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来有往(图)

  有来有往

  有位教授,很有艺术家风度,留着长长的头发,不过,长头发看起来并不适合他的脸型,有些怪怪的。一天,他在去大学的途中遇见一位擦皮鞋的男孩,男孩问他是否擦皮鞋。教授看了看男孩,和蔼地说:“孩子,如果你能把脸洗干净,我就送你五块钱。”

  男孩听了,马上到喷水池旁洗净了脸,教授果然给了他五块钱。但那个男孩又把钱还给他,说:“先生,这五块钱我送给你,请你去理发店把头发修剪一下。”

  礼仪提示

  根据个人的脸型,留合适的发型,要做到自然、协调。

  不要为追求新潮,留奇怪的发型。

  根据个人的发质情况,可以做适当保养,但不要过度。

  学生要按要求修剪头发,不要把头发染成黑色以外的颜色。

  一般来讲,在校的学生是不允许烫发的。

  关于面容

  -- 勤洗脸 --

  害怕衰老

  “我再也不洗脸了。”佳佳说。

  “你真是个不讲卫生的孩子。”奶奶说,“我小时候,可是天天洗脸的。”

  “对呀,所以您把脸洗得全是皱纹。”

  礼仪提示

  要勤于洗脸,使脸干净清爽。脸上不要出现汗渍、墨水等不干净的痕迹。

  一般来讲,一天中在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都要洗脸。

  在午休后、吃饭后、出汗后、劳动后、外出后,如果脸上不干净,也应该洗脸。看完电视、电脑后,为了健康也要洗脸。

  鼻子也要干净 --

  鼻涕

  小胖小的时候感冒流鼻涕,妈妈总是提醒他:“鼻涕流出来要告诉妈妈帮你擦。”

  一天,小胖看见高压锅里的稀饭溢了出来,大叫:“妈妈,稀饭的鼻涕流出来了,快来擦!”

  礼仪提示

  要注意鼻腔清洁,不要让异物堵塞鼻孔。

  不要让鼻涕到处流淌,如果有鼻涕,要随时用面巾纸清理。

  不要频繁地吸鼻子、擤( xǐnɡ )鼻涕,更不要在公共场合挖鼻孔。

  如果长了鼻毛,要及时进行修理,不要让鼻毛长出鼻孔,更不要当众去拔。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