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达奇的娱记秀》:心里“长”出一个大秘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9:06  《唐达奇的娱记秀》 

  心里“长”出一个大秘密

  当我跑到丁当跟前的时候,秦南南他们也到了。

  “噢——”我们四个人一齐朝丁当鬼叫一声,这才把他吓了一大跳。

  回过神来的丁当立即笑眯了眼:“啊哈,原来是你们呀!”

  瘦得跟一根竹竿似的马拴柱贴着我的耳朵说:“你知道他为什么对我们这么热情吗?”

  “为什么?”我好奇地问。

  “嘁!真笨,他对我们不热情,就会得罪我们,得罪我们,就等于得罪陶老师,而得罪陶老师,是他最不敢做的事情……”

  “嘁,什么乱七八糟的!”还没等马拴柱说完,我就不耐烦地打断他。

  这些鸡毛蒜皮、曲里拐弯的事,可不是我关心的,我关心的是如何配合丁当哥,干一番大事业。

  看着丁当哥拽下耳机子,收起MP3,我羡慕地摸摸他斜挂在肩上的黑色采访包,流着口水说:“丁当哥,你背着这样的包,好帅哦。”

  马拴柱瞪了我一眼,挥舞着干瘦的“山鸡”爪子,冲我叫道:“真没见过世面,这样的包,多得就跟你脑袋上的头发。”

  秦南南也对我撇撇嘴说:“唐达奇,我觉得你好肉麻耶。”

  听完这句话,那个小黄豆,甩了甩头上的小黄毛,开始很配合地搓自己胳膊上的“鸡皮疙瘩”。

  丁当哥则笑得前仰后合,差点把身边支着的自行车踢倒。

  真是的,他们才是没见过世面呢!

  这种包到处都是,这一点我承认,可是,那包里装的采访机、采访本、高档相机,可不是人人都有。能背上它们的丁当哥,当然很帅很帅哦。

  不过,在干成大事之前,我并不想告诉他们自己的想法,我要让他们大吃一惊,我要让他们为今天的愚蠢言行感到后悔莫及,感到羞愧不已……

  于是,我又开始向丁当哥发问:“北京市的小学校,你差不多都采访完了吧?”

  我这么一问,秦南南他们才安静下来,死盯着丁当。

  “呵呵,还早着呢。我也并不是每个学校都采访的,学校要有什么新鲜事,值得报道的事,我才会采访的。”

  丁当的回答终于成功地转移了马拴柱的兴趣点。他不再说包的事,问道:“那一定是好好玩哦!有什么新鲜事,你总是比一般人先知道吧?”

  秦南南咬着自己的手指头,说:“当个报社记者真不错耶!”

  我接过她的话,不屑地说:“那当然,你才知道呀?”

  秦南南瞪了我一眼,鄙夷地冲我歪了歪鼻子。

  每次她说不过我时,总拿这些动作来对付我。

  丁当哥冲我们学校门口看了看,然后对我们说:“当个少年报的记者,整天跟你们这些快乐的小学生打交道,感觉是挺爽的。但我最大的愿望并不是当这样的记者。”

  听丁当这么一说,我们四个人同时将眼球锁定在他那张“苏有朋式”的脸上,只不过这张脸上布满了红不赤勒的疙瘩痘儿。

  “干吗?我脸上的痘下去了不少了,不要这么盯着我看,好不好?”丁当哥不高兴地说。

  嘁,除了自个儿,还会有谁关心自个儿脸上的痘?

  我急不可待地替他们发问:“那你最大的愿望是当个什么样的记者?”

  “当个大报的记者呗,最好哪儿发生战乱,就到哪儿当个战地记者。”秦南南自以为是地接着我的话茬说。

  我用胳膊肘捣捣她,示意她最好把嘴巴闭上,听听丁当的意思。

  丁当一边摸着下巴上的痘儿,一边说:“嗯,当个战地记者挺刺激的,不过,我最大的愿望是当个娱乐记者……”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马拴柱就挥舞着两条长瘦胳膊,原地转起圈儿来,并嚷嚷道:“我知道,娱乐记者就是娱记,电视上报道的娱乐新闻,就是娱记给采访的。”

  丁当冲马拴柱的屁股假踹了一脚,夸奖道:“嘿,你这个小家伙,懂的东西不少哦。”

  听丁当哥这么夸马拴柱,我心里就不舒服。

  我冲到丁当哥跟前,踮起脚后跟,对他说:“他之所以懂这么多,全都是他老妈帮了他的忙。谁都知道,他老妈是个追星狂,每天的娱乐节目总也逃不过她的耳目。”

  丁当听我这么一说,不仅没有收回他对马拴柱的夸奖,反而对马拴柱的妈妈感起兴趣来:“嘿,马拴柱,你妈这个年纪,还对明星们这么感兴趣?”

  马拴柱一听“这个年纪”,理解能力特差的他,以为丁当对他妈有看法,就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想用眼睛把我“杀”死。

  然后,他结结巴巴地说:“这……这……也并……不像唐达奇……说的……那样。”

  丁当说:“找个机会,我想去采访采访你妈呢,问问她的追星感受,再问问她对孩子追星有什么看法。”

  一听自己的妈居然有机会被丁当采访,马拴柱立即眉开眼笑起来。

  这个变色龙!

  半天没说话的秦南南郁闷地说:“我妈最反对我追星了,她还说娱乐新闻都报道的是什么东西呀,她还说……”

  说到这里,秦南南停了下来,怪怪地看着丁当。

  “她还说什么?”丁当哥急切地追问。

  秦南南做了一个深呼吸,好像下了好大的决心才说:“算了,还……还是不说的好。”

  丁当着急地催促道:“快说嘛,没关系的!”

  真会故弄玄虚,我要是知道,早就替她说了。

  半天,秦南南才吞吞吐吐地说:“她还说,那些娱记,应该叫‘愚记’,都是一帮……一帮愚蠢的记者,挖空心思报道的都是明星的吃喝拉撒,无聊透顶……”

  听着秦南南的话,丁当一点儿也没有在意,他除了大笑还是大笑。

  这个丁当哥真不错,老拿我们当朋友,无论我们说什么,无论我们怎样打击他,他都不会生气,难怪我们这么喜欢他。

  而马拴柱的反应呢,则是激动得满脸通红。

  还没等秦南南说完,他就高声反驳道:“你妈看的都是无聊的娱乐节目,如果她多看几期《艺术人生》和《超级访问》就知道了,他们采访的内容,就是明星是怎样战胜困难的、怎样成才的、怎么孝敬爸妈的……”

  马拴柱说这话时,完全忘记了秦南南的妈妈曾帮他给鼻子止血的事了,也忘记了他自己的妈妈每天都拿这些明星的成才和孝顺不停地教训他的事了。

  果然,秦南南愤怒地说:“什么破《超级访问》,什么破《艺术人生》,都一个样儿,无聊透顶!”

  要在平时,他们吵就让他们吵好了,只要我心情好,我还会在旁边跳着脚地为他们喊“加油”。

  可是,今天不一样,我还有更感兴趣的话题呢。

  想到这里,我赶紧阻止他们说:“别吵了,无聊!”然后又转过身来,向丁当问道:“丁当哥,你为什么想当娱记啊?是不是你喜欢和明星合影啊!”

  一听到可以和明星合影,小黄豆瞪大了眼睛,马拴柱和秦南南也停止了口水战。

  “呵呵,好厉害哦,连我这点小心思,你都看出来了。不过,我当娱记,采访明星的稿子和拍的照片也可以登在《首都少年报》上啊。就像马拴柱说的,可以采访别的东西呀,比如,明星们喜欢读什么书,喜欢看什么电影,喜欢哪种风格的音乐,交什么样的朋友呀……这不都是高雅的文化艺术嘛!”

  得到丁当哥的认可,马拴柱拼命地掩饰着脸上那根本掩饰不住的傻笑。

  真是的,要是我,不连蹦几个高才怪呢,装什么装!

  聊着聊着,丁当显得心不在焉起来。

  突然,他闭上嘴巴,两眼朝着前方,也就是我们的背后,闪出喜悦的亮光。

  我们回过头去,顺着他的眼光一看,天啊,陶老师花蝴蝶似的朝我们“飞”了过来。

  “妈呀,陶老师!快跑!”马拴柱大叫一声,拔腿就跑。

  而秦南南和小黄豆呢,也跟在马拴柱的后面,边跑边喊:“马拴柱,你赢了,丁当等的就是陶老师……”

  丁当奇怪地问我:“这么怕她?你们陶老师有那么厉害吗?”

  我说:“像马拴柱这样爱抄别人作业的人,当然怕她,而我却不怕……不过,你赶紧给我一张名片吧,我……我也要走了……”

  说这话的时候,我真恨不得抢过他的背包,帮他掏了。

  对于一个冷静的人,时间再紧迫,重要的事情也要完成。

  终于,我从丁当的皮夹子里抓出一张名片,然后才迅速撤退。

  “她有这么厉害吗?”在我背后,丁当哥还这么傻乎乎地追问着。

  我心想,这跟厉害不厉害没有关系,关键是立即从丁当哥和陶老师的眼前消失,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奔跑中,我的心里一下子“长”出了一个大秘密,那就是长大后,我要当一个娱乐记者。因为可以见好多好多的明星哦,只要我愿意,任何一个我喜欢的明星,我都能有机会和他合影,有机会得到他的亲笔签名。

  追上马拴柱他们后,想到我心中的大秘密,我忍不住又嘿嘿傻乐起来。

  “毛——病——”秦南南冲我恶狠狠地扔下两个字后,往回家的马路上一拐,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

  看她那副鬼样子,我真想甩掉她,一头钻进旁边那个热闹无比的音像店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