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动:王后的新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0:09  《动动画世界》 

  王后的新衣

  根据同名剧本改编

  改编:柯北

  一

  皇宫里一连好多天都热闹非凡。

  仆人们忙得不可开交,走路都一溜烟小跑。年轻的国王要娶王后了!大家都在为他的婚事做准备!

  三朝元老“那大人”是国王婚事的主管人,他对仆人们可凶了,这不,他又在催了:“我可不希望王后对咱们皇宫印象不好,小的们,该做的可都一点儿不准偷懒!小心我罚你!”

  “是!”大家齐声喊道。

  这时有个叫邵左的仆人看那大人走远了,停下手中的活,对他的好兄弟邵右说:“听说王后非常漂亮,是个精灵古怪的丫头。”

  邵右说:“我也听说了,见过她的人都说她像小鸟一样活泼。”

  另外一个叫碎碎念的仆人凑了过来:“唉,我只希望新来的这位王后不爱洗澡,我就不用每天拖地了。”

  “咳,咳!”那大人突然冒了出来:“王后不洗澡成什么体统?我们国家的王后从来都是走路一条线,眼睛只看天,脸上的表情,永远都不变!你们这些奴才……”

  众仆人吓得连忙作揖:“不敢了不敢了,我们这就拼命工作去!”

  “嗨!大家听我说两句!”

  突然,大殿里传来一个嘹亮的声音。大伙循声望去,竟然是国王驾临了。大家连忙跪下磕头,那大人连忙小跑到国王身边跪下:“哎呀,陛下啊您怎么来了,难道您还不信任微臣吗?”

  国王哈哈大笑:“我突然想听听你们唱那首欢迎王后的歌,都练好了吗?”

  众人面面相觑:“这个……”

  那大人忽然一脸惊恐地说:“敬爱的国王啊,您,您脖子上是什么东西啊?”

  国王摸了摸脖子,害羞地说:“这是彩虹小姐,不,王后小时候送给我的围巾。”

  那大人惊呆了:“您、您、您还留着啊……不成,赶快脱下来吧,国王要有国王的样子!”说着就要来抢。

  国王一边躲一边申辩:“我觉得这样挺好啊!”

  那大人气喘吁吁地叫道:“您不要忘了我国的传统,国家的传统……”

  这个时候,只听见大殿里传来一个清亮的女声:“国王!”

  大家回头一看,天呐!好一个美丽的女孩。

  大家窃窃私语:“她好鲜艳!”“她好多颜色!”“她像只孔雀!”碎碎念突然说不出话来,张了半天嘴,最后晕倒在地上。

  国王笑容满面地过来对彩虹公主说:“你怎么这么快就到了?”

  彩虹公主说:“我嫌轿子抬得慢嘛!对了对了,有个问题想要问你呢!我发现你的王宫,还有外面的王国有点奇怪哦,街上的人都只穿黑色和白色的衣服,你的王宫也是这两种颜色,你和你的仆人也只穿黑白两种颜色的衣服,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大家都愣了,那大人笑了。

  二

  那大人带王后参观宫殿,将要见到国王的父亲祖父。

  那大人娓娓道来:全国人民只能穿黑色、白色两种衣服,这是国王的祖父定下的规矩

  “为什么呢?”王后扑扇着长长的睫毛问。

  “当时发生了一件另我国蒙受羞辱的事情。有两个骗子来到我国,说要给国王,也就是现在国王的祖父做一件世界上最美丽的衣服,而且只有聪明人才能看得见。

  然后呢?国王后来发现上当了之后,就下令封锁一切服装和颜色,所有的裁缝都被抓了起来,从那个时候开始,整个国家就成了黑和白的天下。

  那样不是很无聊吗

  不许对先王无礼

  可是……

  彩虹小姐,不,彩虹王后,晚餐时间到了,请到大殿用餐。

  彩虹来到大厅,就座在国王身边,那大人坐在她对面。这时御厨好吃开始为他们报菜名。

  “今天的晚餐有黑皮蛋嫩豆腐、黑胡椒切白肉、白菠夢黑鮑魚、白菜鹵黑豬腳,此外我还为王后做了一道最拿手的菜:白吐司黑豆浆套餐!”

  彩虹连忙说:“谢谢大厨!”她伸出手刚要碰吐司,仆人碎碎念忍不住说道:“啊呀,王后,这样不对,我来教你——”

  彩虹连忙把手缩了回去。

  只听碎碎念说道:“你拿反了,应该是左手拿吐司,右手拿豆浆,如果你右手拿了吐司,那左手拿什么啊?”

  大家开始纷纷交头接耳。

  国王连忙打圆场:“王后刚来,以后这些规矩她慢慢就知道了。碎碎念,吃饭的时候不许大声喧哗。大家吃饭吧!”

  大家开始用统一的吃饭姿势吃饭:左手拿吐司,右手拿豆浆。彩虹咬着嘴唇沉默不语。突然她左右手同时抓住吐司——大家惊呆了,只看见王后左右开工,似乎在做什么东西。大家把目光投向御厨好吃,只见他喃喃地说:“我做了20几年地菜,还没见过这么奇怪的料理。”

  那大人小声对国王说:“不按规矩吃饭就算了,还把食物拿出来糟蹋,国王你看……”

  “我做好了!”彩虹兴奋地叫道,“你们要不要吃吃看?”

  众人问:“这是什么?”

  “三明治!”彩虹把三明治递给碎碎念:“尝一下嘛!”

  “三-明-治?”众人把那奇怪的食物传来传去,都不敢尝,那大人的脸色也越来越差,突然他站了起来,说:“我已经饱了。”

  然后那大人走道公主的身边,深深鞠了一躬:“到我们国家来,就要守我们这里的规矩。”他看到王后委屈的泪水正在眼里打转,于是缓和了一下语气说道:“我特意准备了一件礼物要送给你。请看——”

  邵右邵左捧着一个大盒子走了过来。

  那大人接着说:“王后,看见你穿着这一套可怕……不,特别的衣服,我想我应该要送你一件我们国家的衣服才对。”

  彩虹破涕为笑:“那大人,你也太客气了!”她把衣服从盒子里拿出来,前后翻看了一下,突然语塞:“这件衣服好……”

  碎碎念提醒她:“好可爱?”

  国王说:“好高贵?”

  彩虹涨红了脸:“好不适合我啦!”

  大家都惊讶地张大了嘴巴,那大人更是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

  彩虹看看大家的反应,就结结巴巴地解释:“我的名字就叫彩虹,我身上这件像彩虹一样的衣服是我妈妈亲手给我做的……”

  她低着头把衣服还给那大人:“对不起哦,我想我还是穿我自己的衣服就好。我有些头晕,先回去休息了,大家请随意,我先告辞了。”她甚至没有和国王吻别,只是略为欠了欠身,然后匆忙离去。

  那大人捡起扔在地上的衣服,叹了口气,仿佛自言自语地说:“没关系,一切慢慢来嘛。”

  三

  彩虹当然没有回房间休息,她觉得郁闷坏了。夜色浓重,她一个人来到后花园里。迎面吹来凉爽的风,她顿时觉得好多了。她看看清冷的月亮,忍不住有点感伤:为什么这儿的人都这么奇怪,难道我错了吗?我只是想让大家高兴而已,这样错了吗?

  她一边想,一边边往更深邃的树林里走去。忽然她跌了一跤。

  哎呀!她叫了一声,她揉了揉摔痛的腿,突然发现脚下似乎有一个深洞。她本来想直起身子,却不知道怎么扑了个空,一下子滚进了洞里。洞里好黑,彩虹害怕极了,但是她的眼睛忽然搜寻到一点微弱的灯火,似乎耳边也传来说话的声音,于是她便向那微弱的光明爬了过去。

  彩虹看见一张木头桌子,堆满了针线布匹,一个白胡子老头正在昏暗的煤油灯下缝衣服。他迷着眼睛,一连试了好多次也没有能把线穿进针眼里。

  彩虹真替老头着急,也顾不上害怕了:“老爷爷我来帮你吧?”

  老头随口说:“好啊,人老了就需要帮手。”忽然感觉不对劲,抬起头使劲看了她两眼,突然摔倒在地上:“救命啊!有、有鬼啊!!”

  彩虹连忙过去扶起老伯伯,一边解释到:“我不是鬼,我是王后啦!”

  老伯伯这才喘过气来,彩虹把他扶到凳子上坐好,并且问他:“老伯伯,你怎么会住在这里呢?”

  老伯伯长叹一口气:“我是个裁缝。很久很久以前啊,有两个骗子假扮成裁缝来到这个国家,骗了我们的国王。”

  彩虹说:我知道,那大人已经告诉我了。

  老裁缝继续说:“后来国王下令,整个国家不准有裁缝,所有的裁缝连同所有的彩色的布匹、针线就都被关在这个洞里了,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孤零零地,呜呜。”

  老裁缝擦了擦眼睛,继续说道:“我死没什么可惜,可以我毕生有一个愿望没有实现,我不甘心!你知道吗?我留着这条老命,就是希望能在活着地时候,做出一件人们穿了之后能感觉幸福的衣服,我管这种衣服叫——‘幸服’。”他回过头来用手摸着彩虹的衣服:“王后啊,你身上这件衣服可真漂亮啊!”

  彩虹得意地笑了:“当然咯,这件衣服是我妈妈一针一线亲手给我做地,有妈妈的爱心,当然觉得很幸福噢!”

  老裁缝忽然得到了启发,他喃喃地重复着彩虹的话:“妈妈的爱心,妈妈的爱心,对了,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要想人们穿上一件衣服就能感受到幸福,一定要有爱心,要能为穿衣服的人着想,才能为那些人量身定做‘幸服’哟!这样以来,就没有人会认为裁缝是骗子了!”

  彩虹喃喃自语:“我想到了,一开始,是一件看不见的衣服改变了国王。”

  裁缝嚷道:“改变了这个国家!”

  彩虹对裁缝说:“也许,只要我为每个人做一件幸福的衣服,也就能改变目前的生活。”

  老裁缝高兴地笑了:“说的是啊,让他们感受幸福,感受别人的爱,感受到这多姿多彩的生活!”他拉墙角堆积的布匹:“看这些漂亮的颜色,红的、绿的、金黄的……我们一定能作出最幸福的衣服!”

  “那我们开始动手吧!”

  “好的,我们要根据他们的不同职业不同性格不同爱好来为他们设计衣服!”

  四

  此时,王宫里早已经乱了套。

  王后失踪了!王后失踪了!每个仆人都一路小跑地在寻找她,但是,没有人知道王后去了什么地方。

  那大人胡子都气竖起来了:“她、她、她眼里还有规矩吗?还有王法吗?一定是私自溜出宫去了,陛下,您可得三思,娶这样的王后实在是对不起列祖列宗啊!!”

  国王则一直沉默不语,他独自座在窗边,仿佛在思考一盘没有下完的棋。

  就这样一个星期过去了。王后依然没有找到,黑白相间的宫殿里变得更无生气了。

  御厨好吃给国王送来早饭,可怜的国王又在窗前坐了一整夜。

  国王喃喃地说:“如果我能好好处理彩虹和那大人的不和,或许她就不会不见了。”

  好吃说:“您别太悲观,不见了不代表失去啊!”

  这个时候碎碎念突然跑了进来:“国王!国王!王后、王后、王后……”

  国王一把揪住碎碎念的衣领:“王后怎么啦?”

  “王后回来了!她给我们每人都做了一件衣服!”

  国王这才注意到,碎碎念今天在黑白制服的外面,套着一件漂亮的褚红色大披巾!碎碎念仿佛年轻了二十岁,眉飞色舞地炫耀着。

  “快带我到王后那里去!”

  碎碎念带着国王向后花园走去。他们到那儿的时候,正看见那大人和彩虹被众人围着拉拉扯扯。

  只听见那大人说:王后不好好穿上我送她的衣服,你们却帮她强迫我穿她送我的衣服……

  邵左说道:她没有强迫你呀,她只有用心地鼓励你。你看她为我设计工作服,袖子可以随便换随便擦

  邵右故意说道:那大人,你的眼镜呢?

  那大人开始找眼镜,邵右眼尖,抢先那大人一步把眼镜放到新衣服的口袋里:“那大人快看,王后多么贴心,有了衣服上这个专用眼睛袋,你就再也不用到处找眼镜了。”

  那大人看着那个小巧的口袋,动摇了。尽管他嘴上说着“不行不行”,可是声音越来越小,只好躲到国王后面。

  国王故作镇定地问到:“有给我的新衣吗?”

  彩虹说道:“当然,你闭上眼睛。”

  国王闭上眼睛的时候,彩虹把她亲手缝制的王袍睡衣披在国王身上。在众人的惊呼中,国王睁开眼睛,他打量着自己,喃喃地说:“再也没有任何一件衣服比得上这件了,你怎么会想到为我设计这样得衣服?”

  彩虹说道:“你记得你小时候有一次穿着王袍连睡觉都不肯脱下来得事情吗?现在你的愿望可以实现了。”

  众人热烈鼓掌。王后问道:“大家都换上自己的新衣了?”

  众人回答:“换上了!”连那大人都下意识张了张嘴。

  “那,老国王的法规我们都违背了哦!”

  国王看了一眼那大人,缓缓说道:“我宣布,封锁就此解除,大家开始庆祝吧!”

  “万岁!!”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