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达奇的娱记秀》:小学时代就要干的大事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9:20  《唐达奇的娱记秀》 

  小学时代就要干的大事业

  “我正要给秦南南打个电话问问呢,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是不是还得再请一个人盯着你啊?”一进门,我妈就开始了对我的精神摧残。

  当然有特殊原因,绕远了呗。

  不过,她的问话态度有问题,所以,也激不起我回答的兴趣儿。

  懒得搭理妈妈的我,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循着香味,直奔餐桌。

  刚坐下,才发现一个人正眯着双眼,端着一杯酒,盯着我看呢。

  “哇噻,老爸,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啊,真是少见耶!”

  老爸伸出手来,刚想抓抓我的脑袋,我脑袋上的一只耳朵却被另一只凉冰冰的手拽住了。

  于是,我的双脚也不由自主地跟着耳朵,往洗手间急切地迈去。

  “哈哈哈……”

  背后响起老爸开心的大笑,而耳边却听到老妈愤怒的谴责:“每天进门后第一件事就是洗手,这耳朵记性差,只好挨揪了。”

  一边洗手,我一边心想,我妈傻不傻啊,耳朵怎么会有记性?还有我爸,笑什么笑?今天有他在,老妈的唾沫星子就会立即从我这边“喷”向他那边了,看他还笑得出来!

  “唐达奇,你最近的偶像又换成谁了?”当我把湿淋淋的手,往身上胡乱地东抹西擦的时候,爸爸向我问道。

  好奇怪耶,整天只知道捣鼓那些电脑的老爸,在餐桌上居然向我开问偶像的问题。

  我的偶像总是被我大脑中的鼠标删来删去的,持续保存的只有周杰伦。不过,从今天起,我的偶像将多了一个,那就是丁当哥喽。

  可是,不等我回答,爸爸就接着对妈妈说:“今天,我们公司进了一批电脑,我让李大姐和刘大姐去盯着,让那些小伙子们往楼上搬时小心点。等搬完之后,李大姐跑到我办公室,说自己差点没气晕过去。”

  嘁,不是要采访我吗?怎么又冒出个气晕的李大姐?

  妈妈赶紧问:“干吗生气啊,是不是岁数大了,累坏了?”

  爸爸说:“哪里啊,他们在搬电脑的时候,有两个中学生路过,也帮忙搬了起来。”

  “那不是气晕了,而是高兴得晕了!”受到冷落的我,气冲冲地搭上一句。

  “不不不,那是气的,是真气啊。”爸爸看了我一眼,又转过脸去,接着对妈妈说:“她说,现在的学生真是太不像话了,本来帮忙是做好事,可是他们太没有眼力架了,专门帮那些年轻人的忙,明明我和老刘两个岁数大,又是女同志嘛。不帮算了,他们居然还总斜着眼睛看我们,这不诚心想气我们老太婆吗?”

  妈妈把筷子往碗边上一敲,愤愤不平地说:“就是啊,都说尊老爱幼,这不是倒了个儿吗?”

  爸爸说:“可不是嘛。李大姐说,刚开始,那两个中学生也跟她们有说有笑的,很卖力气地搬,可是,聊着聊着,他们就不理李大姐他们了,只管跟那些小伙子说说笑笑了。我问李大姐,是不是说了什么得罪那俩学生了。李大姐委屈地说,没有哇,为了表示感谢,在他们聊下载谁谁谁的歌曲时,我还特意插了一句,想套个近乎,说,那个周杰伦,我女儿特喜欢,可是,我烦死他了,阴着一张脸,头发耷拉下来,让人看着难受,唱歌说话口齿都不清楚……”

  我气呼呼地又插了一句:“这不明摆着嘛,贬谁的偶像谁不烦啊!”

  我的话刚说完,我爸又一次爆笑起来,对我妈说:“你现在明白中学生为什么不帮李大姐的忙了吧?我也是这么想的。李大姐听了我的解释后,这才恍然大悟,笑得要死要活。”

  妈妈也大笑起来,她完全忘记了对我的教育:吃饭的时候,不能说笑。

  正当我对大人们管人不管已而愤愤不平时,妈妈又开始了唠叨:

  “唉,今天我可是气得够戗。”

  嘿,就我妈那火暴脾气,气得够戗完全正常,我都习惯了,可是我爸爸却急切地问:“为什么呀?”

  “今天我刚下第一节课,满手的粉笔末还没拍掉呢,我们班一男生就凑到我跟前说:‘吴老师,您今天的头发真有型……’”

  吴老师就是我妈,我妈的全名叫吴溪美,在一所重点中学教数学。

  我爸立即高兴地说:“哈,被自己的学生夸奖,这不是你每天都盼望的事吗?”

  我妈生气地说:“夸我教得好,才是我盼望的事,这算什么呀?”

  本来这不关我的事,可是我还是忍不住说:“老妈,你有心理问题耶。人家夸你呢,你烦什么呀?如果我们陶老师的发型被夸,她一定不是气哼哼的,而是高兴得发狂。”

  一听我说她心理有问题,老妈举起筷子,就像举起教鞭一样,恨不得把我的脑袋当做课桌“叭叭”地乱敲一通。

  她带着变了调的声音说:“可气的是,他说我梳这个发型,年轻了30岁,可我今年才37岁耶!”

  老妈的话刚说完,只听“噗”的一声,我和爸爸嘴巴里还没来得及咽下的饭菜,一齐朝着妈妈的脸部方向喷了出去。

  我之所以把我们家的这点事告诉你,主要是想让你了解一下我爸我妈的“业余爱好”。

  只要有时间在一起吃饭,我爸聊的都是搞笑的事,而我妈呢,则聊的多半是些惹她烦心的事。

  嘁,除了无聊还是无聊,这哪里是干大事的人呀!

  “该你了,唐达奇,你今天在学校里,有什么高兴的事吗?或者说说郁闷的事也行啊。”当老妈的郁闷终于“放掉”后,老爸这才突然想起了我这个人的存在。

  我不计较他们的态度,只是不屑地对他说:“跟你们的超级无聊相比,我们绝不在一个档次上……”

  听我这么一说,我发现爸妈的表情怪怪的,就好像他们在课堂上想大笑,却又怕老师看见而不敢笑,使劲憋着的样子。

  我顿了顿,接着说:“我不在意你们这样的鸡毛蒜皮的小事,我在意的是,在小学时代,我就要开始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

  我的话还没说完,我妈的眼珠子就差点瞪到那碗八宝粥里去了。

  她艰难地抻抻脖子,咽下一口饭,然后冲我大叫:“轰轰烈烈?唐达奇,你在小学时代,干的‘轰动事’够多的了!我可警告你哦,你别再给我瞎惹麻烦,让我老跟你后面给你‘擦屁股’啊!”

  “啊呸!恶心!什么比喻!不文明!”我大叫道。

  “真是的,唐达奇又不是小婴儿了,别那么说人家了。”爸爸也皱着眉对妈妈说。

  说完,爸爸又转向我问:“说说看,你要干一番什么大事业?”

  看在老爸偶尔也能站在我这边的分上,我愿意对他公开自己的秘密。于是,我自豪地说:“我长大后,要当娱乐记者,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就要锻炼自己。”

  妈妈一听,尖叫起来:“娱乐记者有什么好当的?整天跟在明星的后面,东跑西颠,总是苦心巴啦地想从人家嘴里掏出点什么隐私来,没出息!”

  我赶紧纠正她的偏见,说:“才不是这样呢,我们丁当哥就喜欢当娱乐记者,他喜欢采访的是明星们是怎么成才的,喜欢读什么书之类的。再说了……再说了,当个娱记,扛着长枪短炮似的摄像机或精品照相机,哪儿有明星往哪儿钻,多带劲!还可以随时和他们合影,得到他们的签名耶!”

  哇,一说到当个娱记的种种好处,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爸爸说:“哦,那个丁当,我听你说过的。”

  听爸爸这么一说,我才赶紧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来。尽管那名片已被我揉得一团糟,可是,爸爸却看得非常认真。

  看罢,爸爸认真地问我:“你准备怎么个锻炼法?”

  我挠挠自己的头皮,说:“我……我……我想……我还没有想好呢!”

  老爸想了想,对我说:“你最好先弄个《首都少年报》的小记者当当,就当做是提前锻炼呗。别等长大了什么也不懂,乱抓瞎。”

  我冲爸爸连连点头,这个建议我完全同意。

  妈妈又一次尖叫起来:“省省吧,这个小记者可不是弄来的,那是考来的!”

  爸爸却挥起大手,“叭”地一声拍在我的肩上,说:“考就考,唐达奇,老爸支持你。打个电话问问丁当怎么考吧,你准能行!”

  有了强有力的支持,我心里应该是美滋滋的,可是,我却很讨厌自己对自己不守信用。

  不是说好了,这是一个大秘密吗,怎么一转眼就变成了公开的秘密?

  不过,看在爸爸后来帮了我一个大忙的分上,这个公开也是值得的。

  现在最重要的是我要去打一个电话。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