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年轮的树生长在哪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9:25  《小爱迪生》 

  我问你答

 

    问题一:没有年轮的树生长在哪里?是生长在在赤道,还是南北极,还是沙漠,还是……

  作者:我和lg闯天下

  答案:树木之所以有年轮,是因为基建交替变更形成的。在没有干湿季节变化的赤道附近的热带地区,因为没有季节更替,树木的茎内一般不形成年轮.。

  作者:海獭比利

  问题二:用晚餐的时候,好好说要是牛顿活着的话,他很想写信问问牛顿:“为什么万有引力下,动物在地球上还是可以自由移动?地球的这个引力为什么就那么恰到好处呢,让物体既不漂浮起来,还可以想移动就移动?”

  作者:好好的妈

  答案:并不是地球的引力就这么恰到好处,可以让物体想动就动还不漂浮起来。而是地球的引力迫使地球上的生物,必须适应这种引力来进化和演变。

  大约38亿年以前出现了生命,经过物种的进化与演变才发展到今天的这些模样。所有这些演变都是在相对稳定的地球引力下完成的,生命及进化后的多种生物体都是适应了这个引力作用后生存下来的。这么说吧,因为地球引力的存在,使得人类腿部肌肉进化得相对发达,所以人类就能克服地球引力达到“自由移动”的目的了。

  说到这儿,你发现了吗?其实并不是地球引力刚刚好,而是“适者生存”。要飘走的早飘走了,比如氢气、臭氧层,被吸住不能动的如岩石、金属矿山等等。而一小部分则可以自由移动却又不会飘走。

  只要你能不断地提出新问题,一定能发现更多、更有趣的奥秘。这是真的,因为当年的牛顿和你所思考的是同一个题目!

  作者:木桥爸爸

  问题三:饭后,我督促牛儿,快点漱嘴、洗手、擦嘴巴,然后去写作业。.牛儿随手从餐桌上拿起一张餐巾纸边走边对我说:“妈妈,你说地球上是树少还是水少?”我不知他为什么有此一问,也不知道怎么样回答,就随口说“树也少,水也少,所以你要注意环保,保护我们的地球呀!你为什么问这个问题?”他看着我很认真地说:“那你说我是用水洗嘴巴,还是用纸擦嘴巴呢?哪个更能节约一点资源呢?”我顿时哑口无言,不知怎么回答了。

  作者:牛儿妈咪  

  参考答案: 淡水和森林资源都是非常珍贵的,需要我们努力保护。在用水还是用纸这个问题上,我是提倡用水。理由如下:1、水的清理效果好,用它漱口、洗手比用纸巾擦要干净;2、从环保的角度来分析,水再利用比较简单,再生循环周期也比较短。

  我们可以做如下比较:

  资源:水→用途:洗手→〉再利用:冲厕所→不可利用:废水→再生:蒸发后降雨→加工:水处理→可用资源:自来水。

  资源:纸→用途:擦手→再利用:无→不可利用:废纸→再生:垃圾中分检→加工:造纸厂→可用资源:普通纸。

  分析一下纸:垃圾分类目前不是很容易做到,即便做到还要集中收集运输。到了造纸厂还需要破碎、打浆、过滤、漂白等多道工序,这些工序要消耗大量的能源以及更多的水资源。

  需要强调的是以废纸为原料在纸张品种上会受到各种限制,并不能满足市场对纸张的需求。这样就不难看出,用水比用纸要更环保。

  作者:木桥爸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