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作文质疑网络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7:53  京华时报 

  一篇题为《网络会“吃人”吗》的小学生作文近日获得“全国中小学生网络安全与道德读书征文大赛”特等奖,作者是北京市宣武区北京小学6年级学生郝雪。一个上网也玩游戏的漂亮女孩。

  这篇获奖作文里写道,“网络是高速公路,电脑是汽车,网民是司机,拉着信息跑啊跑,每次扮演不同角色,实在很诱人。”郝雪说这些都是她上网的心得。“但是网络也有很多危险和陷阱,还会对身心造成伤害。”郝雪在作文里提到天津自杀少年张潇艺事件,“他在网吧连续上网36小时后,告别了现实世界。”“一个曾经品学兼优的学生就这样走了。”她由此阐发观点说,“网络‘吃人’不眨眼。”

  郝雪的妈妈吴女士对此似乎有更深的认识。她说,女儿以前很喜欢玩网络游戏,上网玩的时间一度超过做功课和文体活动时间,吴女士对此十分担忧,赶紧搜罗有关网络成瘾的新闻给郝雪看。“很快,女儿答应我每天先写完作业再上网,而且每次上网玩的时间不超过一小时。”

  郝雪在作文的文末写道,要解决网络“吃人”问题,大人们要想办法对网络环境进行治理,青少年也要从自身做起,建立好自己的心理防火墙。

  征文评审、国内著名戒网瘾专家陶宏开说,通过这样的作文可以看出有些孩子已懂得怎样健康上网。“这应该是青少年的主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