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怕麻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8:23  《小爱迪生》 

  开心汉堡:不怕麻烦

  文/高蕾

  这几天南瓜大叔正在发愁。“村头的三分地让谁管好呢?”

  南瓜大叔只好召集大家开了个现场会,讨论请人管地的事。

  茄子大爷捏了土块用舌头舔了舔说:“呸!咸死啦!这样的地怎么管得好?”

  青瓜大婶哼了一声,说:“又不是做咸菜,这样的盐碱地根本不能种东西的。”

  “我来管吧!我一定能管好它!”

  大家顺着声音一看,原来搭话的是石榴小姐。

  “不会吧,漂亮小姐也来凑热闹!”

  “姑娘,你想好了,这样的地拿去管理是自找麻烦!”茄子大爷提醒她说。

  “是啊,绝对是麻烦!”

  大家议论纷纷。

  石榴小姐笑眯眯地说:“我不怕麻烦!请大家相信我!”

  南瓜大叔立刻从口袋里抓出“管地证明”塞到石榴小姐手里:“就这么说定了!——散会!”

  晚上,石榴小姐刚吃过饭,南瓜大叔就来了。

  “我……我是来确认那个地的事。那是个麻烦事啊……”

  “没有问题的。”石榴小姐很认真地说。

  南瓜大叔点点头,走了。

  过了一会儿,石榴小姐听到又有人敲门。她打开门一看,还是南瓜大叔!

  “您怎么又来了?”石榴小姐很奇怪。

  “这个……我吃过饭了,有点不消化,出来散散步,所以就走到你家来了。那个地真的很麻烦……你不会说话不算数吧?”南瓜大叔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当然不会。我从来说话算话的。”石榴小姐态度肯定。

  “你用什么方法呢?那地很麻烦的哦!”南瓜大叔很担心。

  石榴小姐递给他一本小册子:“这是关于我的情况介绍,您看了就会对我有信心了!”

  “《石榴小传》?我回去好好研究一下。”南瓜大叔拿着小册子,走了。

  没过多一会儿,石榴小姐又听到有人敲门。

  开打门,她彻底愣住了:“又是南瓜大叔!您这是……”

  南瓜大叔挥着手里的小册子,着急地说:“不看还罢了,看了我更着急!”

  石榴小姐拿过一杯水:“您别急,慢慢说。”

  南瓜大叔喝了两口水,定定神说:“你是贵族哦?贵族怎么会愿意做这样的事?”

  石榴小姐红着脸说:“哪儿来的什么贵族啊?”

  “西班牙国旗上都有你家族的画像哦!素有‘沙漠之国’之称的利比亚,也把你们的花定为国花呢!”南瓜大叔一边翻开小册子一边说。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石榴小姐轻声细语地说,“关键是我们家族对盐地很了解、很适应,那才是我的长处呢!地的事我一定会管好,请您放心吧!”

  南瓜大叔这时候好像才真的放心了,说:“这个茶很好,喝了一点也不燥了,还很解渴!”

  石榴小姐拿出一包叶子送给南瓜大叔:“用这个泡水喝,可以润燥解渴。如果用它泡水洗眼睛,还能消除眼疾呢!”

  “谢谢你,你可真帮我解决大问题啦!”南瓜大叔诚心诚意地说,“麻烦没有啦,我今天晚上可以睡个好觉啦!”

  “这个南瓜大叔,真是很有趣啊!”

  石榴小姐总是担心南瓜大叔还会来敲门,她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了。她拿出电脑开始画图纸。

  “好吧,我认真做一个规划,要让全村人都知道我石榴小姐做事一定会做得很漂亮!”石榴小姐很自信地说。

  小资料:石榴起源于西亚地区,2000多年前传入中国。它树形树姿美观,花朵艳丽,花期长达数月。果实形态色泽俱佳,具有丰富的营养。石榴果内的籽粒晶莹透亮,似颗颗珍珠玛瑙,其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梨要高1—2倍,并含丰富的糖、酸、磷、钙、铁等营养成分,且有帮助消化的功效,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珍贵佳果。

  石榴性清凉,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石榴籽是加工榨汁制作清凉饮料的上等原料。叶子可制石榴茶,能润燥解渴;如用以洗眼,还可明目,消除眼疾。

  石榴是旅游观光农业的首选树种之一,也是园林绿化的优良树种,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它是耐盐能力最强的果树之一,特别适合在盐碱地、海涂地开发时种植。

  怎么样,这下你知道石榴小姐“不怕麻烦”的原因了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