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城学生要吃营养餐

  本报讯 (记者 张荣妹 实习生 张俊杰)城市居民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可儿童青少年膳食结构不合理、饮食不科学、营养不平衡问题也日益突出。8月2日,太原市政府出台《关于在中小学幼儿园推广营养餐的意见》,已达到“A级”食堂标准的幼儿园、学校和部分条件较好的学校食堂,经批准将提供安全卫生符合营养标准的自制营养餐。

  据了解,目前我国中小学生中常见营养性疾病患病率为25%-40%,儿童青少年肥胖、超重现象严重,直接影响他们的正常生长发育和成年后的健康。

    《意见》指出,学校、幼儿园食堂生产操作人员、生产营养餐单位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太原市还将通过社会公开招标等形式,引导建立一批学生营养餐生产基地、配送中心。学生营养餐生产单位还要求配备专职营养师负责营养配膳、营养食谱研发、营养素检测及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

    各学校、幼儿园要设置洗手消毒设施,按照就餐人数比例配备专门管理教师负责组织、管理学生就餐,指导学生餐前洗手和餐后卫生保洁。供餐单位应将当天营养餐食谱的食物供应基本状况、营养素供给量以及营养综合分析评价等内容制成日报单分发到学校,供师生、家长参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