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班女生有点闹》:丢人现眼闯女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07  《二班女生有点闹》 

  丢人现眼“闯”女厕

  “路见不平一声吼哇,该出手时就出手啊,风风火火闯九州哇……”

  当我往脸上胡乱地浇完水,边狂吼边拿毛巾往脸上狂蹭时,却看到一张皱着眉头、被散落下来的头发遮住一半儿的脸。

  “干什么?想上演一个真人版的女鬼故事啊?”我“噢”地怪叫一声,把毛巾往架子上一甩,那毛巾上的水,立马像小溪流一样往下落。

  我一边往洗漱间外面走,一边又接着很有创意地唱道:“该出手时就出手哇,风风火火闯二班哇……闯四年级二班哇……”

  吓了我一跳的老妈,居然还不放过我。

  她一边紧跟在我的后面,一边慌慌张张地问:“唐达奇,你……你可不要再闯……闯什么祸了,你……你是知道的,妈妈现在岁数大了,神经特别……特别脆弱……”

  什么岁数大了,什么神经脆弱?哈!当我不知道呢,老妈觉得自己是一个市重点中学的数学老师,却三天两头地被小学老师“请”来“请”去,当了一个问题学生的家长,好没面子呃。

  不过,平时总对爸爸凶神恶煞的老妈,却老拿我没办法。她说得也没错,那就是在面子问题上,她的神经总是比较脆弱。

  为了纠正老妈的偏见,我不得不转过身来,仰着脸,严肃地对她说:“老妈,我奉劝你认真地、好好地、挖空心思地想一想……”

  听我这么一说,老妈的眉毛果然又往一块儿挤了挤,做出一副准备苦思冥想的模样。

  我使劲绷着脸,强忍住得意的狂笑冲动,一字一顿地说:“齐老师在退休前,倒是经常把您请到学校,替我挨批!可现在,自从陶老师坐上她的班主任宝座后,您!倒是去过学校两次,可,那都是开家长会,而且,您还沾了我的光,接受表扬!”

  为了强调两次,我还特意把右手的两个手指头伸到了老妈的鼻子下面,不停地晃,直到她喊头晕。

  听了我不成语句的话,老妈果然停止了跟随,在原地呆站了一会儿,才急忙跑进卧房,去跟爸爸“嘀嘀咕咕”起来。

  是不是想明白了?

  我迅速做出反应,竖起了两只并不算太大的耳朵。

  只听妈妈小声地对爸爸说:“这两天,你不觉得唐达奇有点不正常了吗?”

  爸爸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后,大声地、不耐烦地说:“有什么不正常了?大清早的,时间紧张,别疑神疑鬼的。”

  妈妈压低声音说:“除了吃饭睡觉外,他总是不停地扯面巾纸擦他的鞋,那盒纸都快被他浪费完了。另外,他还总跑到镜子跟前,哼哼唧唧,扭来扭去……”

  听到这里,我就有点烦了。

  擅长挑我毛病的老妈还漏掉了一点呢,那就是我随手乱放东西。

  尤其是乱放我的那个小红牌牌,那可是我的心肝宝贝呢。

  从周五晚上开始起,我一会儿将它放到沙发上,一会儿放到餐桌上,一会儿又放在洗衣机上,甚至还放到了妈妈使用频率比较高的微波炉上,可她愣是没看见,或许看见了也没在意,反正我没听到她兴奋的尖叫声。

  爸爸对妈妈说:“别管他,谅他也玩不出什么花儿来!”

  嘿嘿,老爸,这次你可大错特错喽!

  这一周,也就是开学后的第四周,我唐达奇铁定要玩儿出个什么“花儿”来,给你们看,给陶老师看,给我的好哥们儿马拴柱看,更给秦南南那帮疯丫头看!

  这些“看”,统统是刮目相看的“看”!

  这些“看”,统统是看得起的“看”!

  想到这里,我跺跺脚上那双倍儿干净的鞋,整整红领巾,然后才把我那个小红牌牌别到了左肩膀头上。

  “拜拜!”我怀抱大书包,用手艰难地抠开大铁门后,冲爸妈大叫一声。

  闻声冲出来的妈妈终于尖叫起来:“干吗不把书包背好了再下楼?那肩膀上是什么东西呀?”

  虽然这尖叫声来得有点儿晚,但我还是停了下来,耐心地等着她过来看清楚。

  “值周班长?哈,唐达奇,你当上值周班长了?”

  我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对她“哼哼”了两声,表示自己对此事的低调。本来,我对老妈的尖叫声是很欣赏的,可是,谁知道她只惊喜了两秒钟,就开始了对我的“精神折磨”。

  “好啊好啊,陶老师让你当几天班长也有好处,那就是借此机会,把你身上的那些臭毛

  病给改改。哈哈,我说你昨天怎么那么讲卫生呢,而且还拿着课堂笔记本,卖力地背来背去!哈哈,尤其是这几天早晨,不用我再费死劲地催着他起床了!”

  嘁,什么课堂笔记本?那上面记的是值周班长的职责!

  此时,情绪激动的老妈思维已有点混乱。她一会儿冲着我说,一会儿又冲着正在刷牙的老爸说。

  同样是老师,亲爱的陶老师就不是这样对我说的。

  上星期五放学的时候,在秦南南那帮女生幸灾乐祸的嘻嘻哈哈中,我被陶老师叫到了办公室。

  打死那些女生,她们也猜不到,陶老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笑眯眯地对我说:“唐达奇,下周由你来当值周班长吧!”

  “我?”

  我用手拼命地胡噜着自己的头发,说:“噢……我……我吧,从上幼儿园那三年算起,七年来,我还真没有当过这么大的官儿呢。”

  该死,听到“值周班长”这几个字,我就有点犯晕。而犯晕的直接结果是,我把藏在心里的最不愿让人知道的,尤其是不愿让陶老师知道的话给抖了出来。

  在我想象中,陶老师应该是把手一挥:“那就算了吧!”把我给挥出办公室,再找下一个人到办公室里来。

  当我哭丧着脸等陶老师冲我挥手时,陶老师却笑得前仰后合,笑得其他几个正在批改作业的老师冲她直翻白眼,笑得我恨不得立马变成一只小山龟,把脑袋缩进硬壳里。

  笑完,陶老师站了起来,弯着腰,很哥们儿地拍着我的肩说:“唐达奇,这次就让你当一回大官儿吧。其实,也没有什么难的,只要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方法,你一定能干得很好!”

  听了陶老师这么一说,我的“心花”立即绽放开来。

  不过,我还是假装客气了一下:“陶老师,爱心和责任心对我来说,只有多的没有少的,可是,方法我可就不敢保证了。您是知道的,咱班的女生多于男生,尤其是秦南南那帮女生,特别能闹腾,特别难缠,特别不好对付,她们的鬼点子总是比方法多,弄不好,我会被她们……”

  话一出口,我又后悔得想踢死自己。这不明摆着说自己干不了吗?

  让我没想到的是,陶老师听了我的话,不但没想着换人,反而用温暖的手拽拽我的耳朵,劝我说:“方法都是学来的,是摸索来的,当班长会遇到好多问题,只要你肯动脑筋,不断地想办法去解决,你的方法就会越来越多,你的经验也会越来越丰富,对不对?”

  这还用说,当然是一万个“对”了。

  一出办公室门,我就左手拿着“值周班长”的小牌牌兴奋地挥起右拳头向墙上砸去,结果疼得我原地跳了好几圈儿。

  嘿嘿,当时我就想,如果是换了类似我妈那样的老师来谈话,我的“值周班长”肯定是玩完了。

  想到这里,我就傻笑不起来了。

  当我想在上学路上再把值周班长的职责默念一遍时,却感觉四周的气氛有点不对劲儿。

  凡是从我身边走过的人,都要不辞辛苦地回头看看我,并且还小声讨论类似这样的问题:这个小孩子为什么把书包抱着而不是背着?这样的小牌牌应该挂在哪个位置更合适?

  我心想,把小牌牌别在胳膊上,谁会看到啊。人们只会盯着背上的大书包!

  可是,当我把大书抱在怀里,把小牌牌别在靠近大书包上方的肩膀上时,那效果就绝对不一样了。

  看看那些擦肩而过的人的表情,你就知道我这么做算是没有白费心思了吧?

  按照值周班长的职责要求,我7点钟就到了教室。

  打开门,打开窗,并在教室里转了好几圈儿,才算是对教室的环境卫生表示满意。

  正当我还想到讲台上站站,找找当班长的感觉时,秦南南、小黄豆、马拴柱他们一边打打闹闹着一边涌进了教室。

  我干咳一声,提醒他们我的存在。

  “哇,唐达奇,你的‘值周班长’牌怎么挂到肩膀上,傻不傻呀?”

  我的干咳虽然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可是秦南南的大声嚷嚷却激起了一片嘎嘎大笑。

  也是哦,上学路上这么别,是想让不知道的人都知道;现在,既然班里的人都知道我是值周班长了,我还这样别,的确显得有点儿傻。

  于是,站在讲台上的我,开始扭着脖子,笨手笨脚地往下摘牌子。

  嘿,这牌子越着急越摘不下来。幸亏是刚过完中秋节,衣服穿得还不算太厚。

  以前吧,心情不错的我,总是以捉弄这帮女生为乐,所以,此时,我想,深受其害的她们除了看热闹外,肯定就是讽刺嘲笑了。

  正当我急得要死的时候,却听到秦南南对小黄豆她们招手说:“来,我们一起帮帮班长吧。”

  哈,还是当班长有魅力哦。

  这是我尝到做班长的第一个甜头耶!

  我畅想着,在未来的一周时间里,我要靠我自己的魅力,尝到更多的甜头。

  当我按她们的要求,目光平视前方,伸展两条胳膊后,她们开始默默地、七手八脚地把我的衣服拽来拽去,当我开始有点不耐烦的时候,她们却一哄而散。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却怎么也没看到我的小红牌牌。

  “秦南南,我的‘值周班长’牌呢?”

  看着越来越多的同学进了班,我急忙跳下讲台,冲到秦南南跟前追问。

  秦南南一边和那帮女生叽叽呱呱地笑,一边对我说:“帮你别上了!”

  听她这么一说,我只好又把自己全身上下看了一遍。

  还是没有。给我急得啊!如果秦南南不是女生的话,我早就和她打起来了。

  正当我转动眼珠子,想办法把她们藏起来的“值周班长”牌给找出来时,却听到背后马拴柱的高叫声。

  “哈哈,唐达奇,还是你有个性耶,一上任,就跟别人不一样。”

  我气咻咻地说:“少拍马屁,我还没开始工作呢,你怎么知道我跟别人不一样?”

  马拴柱围着我转了一圈儿,说:“别谦虚了!人家把牌儿挂在胳膊上,而你却把牌儿挂在背上,这不是与众不同是什么?”

  听他这么一说,凡是已到了班里的同学,都笑得恨不能滑到桌子底下去。而马拴柱也嘿嘿傻乐不止,他还以为大家在笑他的精彩演讲呢!

  如果你不怕浪费脑细胞的话,你可以想象一下,一个翠绿色的校服背后,别着一个红艳艳的小牌牌,观众的眼球会受到什么样的刺激?

  我赶紧去拉校服的拉锁。当我刚想扯下外衣时,又突然想起那么多闪着贼光的眼睛,于是,我又赶紧逃出教室,冲向厕所。

  正当我想埋头钻进厕所时,却一头钻进一个人的怀里。

  伴随着“噢”的一声低叫,我吃惊地仰起头来,才发现,陶老师瞪圆了眼睛。

  “噢!”这回轮到我低叫了,并赶紧侧着身子往外撤。

  天啊,真是越急越容易出乱子啊,我都快要崩溃了!

  既要忍受着陶老师对我误闯女厕的种种猜测,又不能让她看到我后背上的小牌牌儿。

  唉,本想风风火火“闯”二班,没想到却是丢人现眼地错“闯”女厕。

  真不可想象,接下来的班长工作该怎么开展。

  为了管理好这帮疯女生,在男卫生间里,在我脱衣服摘牌子的时候,一个绝妙主意伴随着我那恐怖的笑声也就产生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