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班女生有点闹》:女生之圈儿是是非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07  《二班女生有点闹》 

  女生之圈儿是是非之地

  女生们之所以跟我过不去,这也不全怪她们。连我妈都咬牙切齿地说我“淘得连狗都嫌”。

  是啊,恶作剧太多,毕竟是要付出代价的。

  幸运的是,我遇上一位超级棒的老师。

  不用我明说,傻瓜都能猜出来,我说的是总喜欢笑眯了眼的陶老师。

  我说棒,是有事实根据的,不是瞎编的。

  自从陶老师在班上做了一个小测验后,同学们对我的看法就悄悄地改变了。

  这个测验超简单,却超有效果,就跟得了病医生给开对了药方一样有效。

  当时,陶老师把黑板擦得干干净净,然后,在黑板上用红色的粉笔随便点了几个点。

  然后陶老师走下讲台,指着黑板问我们:“那里有什么?”

  太简单了!同学们嘻嘻哈哈起来。

  有的说:“是红点!”

  有的说:“连起来看,像是摆尾巴的小蝌蚪!”

  ……

  等大家安静下来,陶老师又拿出一张白纸,当着我们的面用碳素笔在上面也“叭叭叭”点了几个点,高举着问我们:“现在,你们看到了什么?”

  又是嘻嘻哈哈、乱七八糟的回答,都是对着那些黑点胡猜八猜的。

  做完这个测试后,陶老师说:“如果在一大块黑板上,点上几个红点,那么人们的眼光都会集中到这几个红点上了,而忽略了整块的大黑板;反过来,如果我在一大张白纸上点上几个黑点,那么大家的眼光就自然集中在这几个黑点上了。”

  “当然!这有什么好说的!”马拴柱当时就摆出一副见多识广的样子。

  陶老师居然一点儿也不生气,冲他笑笑后,又接着讲道:“这就跟人的优缺点一样。比如唐达奇,如果你们就盯着他身上的‘红点’,那进入你们眼中的就是‘红点’,而他也会让‘红点’越来越大;相反,如果大家都盯着他身上的‘黑点’,那进入你们眼中的就是……”

  “黑点——”一阵长长的拖腔响起。陶老师的话还没说完,班里就集体接起了下茬儿。

  没办法,这就是我们小学生的特点。只要有机会,嘿嘿,大家就会不约而同地凑个热闹。

  既然陶老师这么有效地支持我,我当然要卖点力气,好好地想出些有效的点子来,把班级给管理好了。这没什么可含糊的。

  现在,在陶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开始在我身上找“红点”,也就是优点了。如果是这样,我还故意板着面孔,就会让他们觉得滑稽可笑了。

  我躲到厕所里,抱着脑袋想了半天,才做出决定:不但不板着脸,而且要趁着人气上升的时候,加强自己的微笑服务和微笑管理,跟同学们融洽融洽关系。

  不得不承认,在操场、教室都闹哄哄的学校里,厕所真是个冷静思考的最佳地方。

  回到班里,我对着那反着光的文具盒,开始练习微笑。

  可是,怎么练怎么觉得别扭,不太自然。

  毕竟文具盒不是一个能让人发笑的东西。

  我把手中的卫生纸往脸上不停地蹭来蹭去,直到把脸皮搓疼了,才搓出个好主意,那就是看笑话书。

  不管是谁,只要看到那些幽默笑话,保准会大笑起来,而且这种笑,绝不是装出来的,而是从肚子里蹿到胸腔,又从胸腔蹿到喉咙,最后从喉咙里爆破出来的。

  于是,我开始微笑着向同学打听,谁带有幽默漫画之类的书。

  “我有!”秦南南马上就把手高高举起。

  不错,我唐达奇的人气就像初升的太阳一样,正在冉冉升起呢。

  秦南南从书包里掏出好几本漫画书,兴奋地向我指指点点:“这本好看哦……不,还是这本最逗……啊,随便你吧,你愿意看哪本,我都借给你!”

  我微笑着问她:“我都拿去看,行吗?”

  秦南南立马变脸说:“干吗这么贪?借你就算不错了!只借一本,其他的,别人还要看

  呢!”

  这个讨厌的丫头,脸变得这么快,真让人受不了。

  没办法,我只好撅着屁股趴在她的桌子角上,皱着眉头挑选了起来。

  更没办法的是,以秦南南为首的这帮女生太能闹了:小黄豆从我胳膊底下抽出一本漫画书,要去打秦南南,结果被秦南南一挡,这个弱不禁风的小黄豆竟倒退三步,手中挥舞的漫画书“叭”的一声甩到了我的头顶上。

  “干什么?”

  情急之下,我站直了身子,瞪圆了眼睛,抡起了胳膊。

  随着女生们的笑声戛然而止,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不该做的事。

  于是,我赶紧放下胳膊,半躬着腰,像个习惯点头哈腰的日本人一样,脸上挤出一堆笑容,小声地说:“干什么……都……都要小心哦,我可指着这脑袋干出点名堂呢!”

  我的话音刚落,本来也做好迎战准备的疯丫头们,都转惊为喜了,尖笑声相当恐怖,简直能把十里外公园里大树上的小鸟全给吓跑。

  笑完,秦南南问我:“挑完了吗?”

  此地不可久留。所以,我赶紧闭上眼睛,两手乱抓一气后,就睁开眼,把抓到手中的那本扬了扬:“就这本吧。”

  当我急忙逃离她们后,突然想起了“微笑服务”,于是,我又退回到秦南南那帮女生的圈外,微笑地看着她们疯闹,耐心地寻找着能搭上话的机会。

  终于,快笑岔气的小黄豆冲秦南南使了使眼色,秦南南这才回过头来,对站在她背后的我好奇地看了看。

  正当我微笑着想说话时,秦南南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她恍然大悟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尖叫:“哇,唐达奇,你老色迷迷地盯着我们女生看干什么?”

  天啊,色迷迷!你听听,多么难听的字眼!

  现在,我恨死了发明这个词的人,也恨死了使用这个词的秦南南。

  可是,要恨也得放在心里,谁让我是一班之长呢?再说了,微笑与色迷迷完全是两种表情嘛,这都哪跟哪呀?

  想到这里,我冷静地等哄笑声平息下来后,认真地、微笑着对秦南南说:“谢谢你把书借给我。作为一班之长,我决定从现在开始,加强自己的微笑服务和微笑管理,刚才我忘说‘谢谢’了,现在特意过来补上:谢谢你的合作。”

  说完,我很男人地向后转,迅速离开了这个女生之圈儿、这个是非之地。

  我逃离的速度够快了,但我的背后还是响起了一声怪叫:“变态!”

  臭丫头,狗嘴里总吐不出象牙来!

  要搁以前,我铁定要想个办法,整得她很难看。可是,你是知道的,我这个一班之长的工作刚有点起色,现在我不想给自己惹麻烦。

  比如,秦南南虽然嘴巴招人嫌,可是,她爱逞能。我让她盯着一下课就擦黑板的事儿,她就盯得非常好。

  谁如果想偷懒的话,她肯定会冲过去唾沫横飞地进行一番教育。谁要是不听,她立即会手舞足蹈地对人家说:“你别怕,我不会把你怎样,顶多让你成个‘二等残废’!”

  嘿嘿,你还别说,就她这种三下五除二的做派,还真把那些“懒霸”给镇住了。

  而我呢,一方面显示出自己的组织才能,一方面又腾出工夫去管理别的事情了:真是一举两得呀。

  想到这里,我很快忘记了“变态”一词,脸上重又放出光彩来。

  你要问我最难管理的事情是什么,我可以坦白地告诉你是吃午餐。

  平时,我们班女生就带有点女权主义特点和轻度的暴力倾向。到了吃饭时间,她们更是乱说乱笑,音量能盖过其他所有的班级。我们男生悄悄地叫她们“疯狂女巫”。

  可是,早就看不惯她们这种做派的我,当了班长之后,自然不能悄悄地骂两声解气了,而是要挺身而出,去管一管。

  至于方法嘛,等一会儿你就知道了,管理别人毕竟是要讲究办法、瞅准时机的。

  午餐时间,我神速地扒拉完自己盘中的饭菜,然后就像一只警犬一样,在班里转来转去,瞄来瞄去,看谁浪费了,看谁大声喧哗了……杂事多极了,全都列出来,我保证你会烦得掉头就跑。

  可是,再烦我也不能跑,因为我是一班之长,班长职责第三条写得清清楚楚:协助老师管理午餐纪律。

  这不,容不得你偷点儿闲空,女生们的声音就越来越大了。

  “什么破饭,难吃死了,跟猪食似的!”小黄豆的抱怨声响起。这并不奇怪,她一贯挑肥拣瘦。

  说完,她就把盘中仅有的两小块排骨和两个鱼丸子夹给了马拴柱。

  马拴柱高兴得像个得了意外之财的乞丐。

  遗憾的是,他吃了也是白吃,浪费了那么多的美味,却总也不好好地长点肉。

  秦南南听小黄豆这么一说,就高兴地大叫:“好啊,我就盼猪食呢!对于胃口奇佳的人来说,只有猪食才有利于减肥。”

  本来减肥是女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可是为了与这帮疯丫头能融洽融洽关系,我也硬着头皮要去掺和一下,好让我的管理工作更顺利一些。

  怎么掺和呢?我快把头皮抓出血了,才想起饭桌上妈妈曾用过的减肥方法。

  于是,我转到秦南南座位前,对她说:“其实减肥也不太难,有一个偏方,听说有奇效。”

  听我这么一说,所有的女生都停止了聒噪。

  甚至那些大胖子男生也向我投来渴求的眼神。

  嘿嘿,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我干咳两声,然后才慢条斯理地说:“据说,最有效的减肥方法是,每吃一口东西嚼36下。这样做的好处有多种,最重要的是既满足了你对美食的品尝,又细嚼慢咽,有利于健康,还可以减肥……”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一片咀嚼声就盖过了我的说话声。

  每个人,包括那个瘦得跟棍儿似的马拴柱也认真地一边嚼着,一边在心里默念着数字。

  哈哈,意想不到的管理效果耶。

  陶老师到教室里转了转,冲我竖了竖大拇指,满意地回办公室了。

  不一会儿,马拴柱叫苦不迭,停止了咀嚼运动。于是,接着许多同学都开始有点烦了。

  完全可以理解,如果大家都能坚持下来的话,那减肥问题绝不属于世界性的难题了。

  “十三,十四……二十,二十一……”

  这时,我耳边忽然传来隐隐约约的数数声。

  回头一看,原来这帮女生又出了新的妖娥子,那就是都拿眼睛死死地盯着秦南南的嘴巴,在默默地数她一口饭嚼了多少下呢。

  数数的声音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整齐。

  有这么多人帮忙数数,我就别掺和了。

  可是,随着秦南南的嘴巴一动一动的,我的眼睛也不由自主地冲她去了。

  终于,当大家替她数到第三十六下时,开始齐叫:“咽,该咽了!”

  我“咕咚”一声,先咽下一腔口水后,也好奇地盯着她看。

  等了半天,我都咽了好几次口水了,秦南南却像被饭哽住了喉咙似的,苦着脸就是咽不下去。

  怎么会这样呢?经过36次的咀嚼,就是小麦也磨成面粉了呀。

  不好,一定是鱼丸里的鱼刺没剔干净,卡住了她的喉咙。

  我卡过鱼刺,那滋味可不怎么美妙。

  想到这里,我赶紧大叫一声:“快,去医院,一定是卡鱼刺了。只要医生拿小电筒一照,拿钳子一夹,你的痛苦立马就会消失。”

  一听说她是被卡鱼刺了,大家又焦急地齐叫:“别咽,别咽了,千万别咽!”

  当我拼命地往起拉秦南南时,秦南南抻了一下脖子,翻了一下白眼后,却一把推开了我。

  “去,一定要去,如果鱼刺滑行到食道,你可就惨了!”我耐心地劝说道。

  “惨你个头哇,变态,听了你的减肥偏方后,我被盯得差点儿都不会咽东西了!”

  在大家的哄堂大笑中,我目瞪口呆。

  真是的,不会咽东西能赖别人吗?就像卡了鱼刺后,你能埋怨鱼不该长鱼刺吗?

  真没见过这么不明事理的女生!我早就说过,女生之圈儿是是非之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