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班女生有点闹》:跳河比赛吓晕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07  《二班女生有点闹》 

  跳河比赛吓晕校长

  体育正课一结束,老师就宣布自由活动。

  每当听到“自由活动”四个字时,秦南南那帮女生就“噢”地尖叫一声,而不是噼里啪啦地胡乱给一阵掌声。

  “呵呵,你们千万别把我当成了姚明或者贝克汉姆来崇拜哦!”年轻的体育老师笑嘻嘻地说。

  如果你也和他一样这么认为,那可就显得有点傻乎乎的了。

  实话告诉你吧,我们二班的女生奇懒无比。每当要搞动一动的活动时,她们就找各种借口,耍各种小花招儿躲到一边去。所以说,她们是对“自由活动”尖叫,而不是对着体育老师尖叫。

  对这种现象,我早就看不惯了。

  以前,我看不惯也白搭,现在可不一样了。

  身为一班之长,这是我要抓的第一件大事!

  噢,不……应该是第二……哦,大概是第三件大事吧?

  算了,反正我也记不清第几件大事了,反正,每一件小事,对于责任心超强的我来说,都是大事!

  我一边练着篮球的投篮动作,一边不停地拿眼睛瞟着那些女生。

  不看不生气,一看气炸肺!

  在靠近操场边的一排小树下,坐着一排穿着五颜六色衣服的女生。

  以前我没当班长的时候,就曾自个儿派自个儿当“卧底”打入她们内部,终于明白了她们为什么喜欢扎堆了。

  那就是什么好玩儿就玩什么,什么好笑就笑什么,什么无聊就聊什么。

  比如,有的在玩那些低幼无比的无聊拍手游戏;有的在一惊一乍地讲着恐怖故事;有的对着操场上体态各异的男生评评点点,然后再“大青蛙”“大帅哥”地乱叫乱笑……

  说实话,要在平时,我和马拴柱等男生也会掺和进去。

  如果男女生相处融洽、话题投机的话,我们会一起笑,一起闹;如果话不投机,女生的某些话题激怒了男生的话,我们就一定会搅乱她们的“窝子”,让她们气鼓鼓地败兴散伙。

  现在,我又要搅“窝子”了,但绝不是恶作剧哦:让女生们动动胳膊动动腿,锻炼好身体,就这么一个简单的想法。

  感到责任重大的我,把球交给马拴柱,朝女生们走去。

  “嘿,班长,练你的球去吧,我们这里排斥男生!”秦南南冲我叫道。其他女生也都很配合地说:“是啊,排斥排斥,坚决排斥!”

  我在女生们面前站定,背着双手,低下头,摆出一副冷酷的表情,说:“现在,不是你们动嘴皮的时间,而是动手动腿的时间。”

  小黄豆笑嘻嘻地说:“动手动腿?就是单挑,你也不一定能赢过我们!”

  “哈哈哈……”

  一阵大笑,疯狂至极。

  我忍受着她们的无知嘲笑,又换成一副笑脸劝说道:“体育锻炼是为了强身健体的,不是为了单挑或群挑的……”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秦南南就说:“变态!你管那么多干什么?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

  一听“变态”,眼下虽然是令人神清气爽的秋天,我身上还是不由得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怒火也不由得像“叭”的一声打开了煤气后的火苗,“呼”地蹿了出来!

  秦南南爱骂人“变态”这个问题,迟早要解决,但目前要重点解决的是“活动”问题。

  于是,早有准备的我,大喝一声:“好!从现在起,谁不起来活动,我就把谁的名字记到黑板上,让她‘榜上有名’,直到一天结束!”

  一听“榜上有名”,女生们就该犯嘀咕了。

  虽然我没有向陶老师和体育老师告状,但每个上课的老师都将会知道谁干了什么不该干的事,这可是男生女生们都怕的事情。

  的确,没人愿意上“黑名单”。

  陶老师真棒!除了教我许多方法外,她还特支持我的工作,这可是我底气十足的原因哦。

  向女生们扔下那句话后,我就酷酷地转身走了,连头都不回半下!

  过了一小会儿,秦南南就带着一帮女生们向操场中间走来了。

  她对我说:“唐达奇,你瞧好哦,我开始溜达了!”

  一听这话,我傻眼了。

  是啊,“溜达”可真是个好词语。

  你说人家没有锻炼,可人家毕竟在走来走去嘛;如果说她锻炼了,可那分明就算不上锻炼。在我眼中,那算是“大妈在遛弯儿”呢。

  小黄豆对满脸错愕的我说:“唐达奇,我也愿意溜达,这可是一个不错的减肥运动项目。”

  这分明在为聊天找搭档嘛!

  正当我不知如何对付这帮“刁女”时,一个女生又冲过来,对我说:“唐达奇,我肚子疼,请假一小会儿啦,麻烦你跟体育老师说一声!”

  还没等我开口,又有几个女生冲我大叫:“我也是,胃疼了!”

  说完,她们就相互跟着往卫生间的方向狂奔而去。

  天啊,真是不可思议!为了逃避锻炼,竟然集体犯起了急性肠胃炎,愿意去忍受臭味,啊呸!

  “这帮女生!该动的时候不动,不该动的时候就疯动。”

  听到我的自言自语,秦南南大笑道:“傻帽,是‘风’动而不是‘疯’动!”

  看来,我的体育课时间不许扎堆聊天的管理办法效果不怎么样。

  在走神的情况下,在投了无数个臭球后,我决定在班里举办一场体育比赛,希望能带动大家活动活动。

  利用课间时间,我拿着小本本和圆珠笔向大家征求意见:“各位,明天我们班内部将开展一项体育比赛,至于比赛什么,大家一起出点子吧,谁的点子最后被陶老师采纳的话,我就奖励给他五根雪糕,每天一根,连续五天哦。比赛分成两组,输的那组要给赢的那组买雪糕……”

  一听比赛有雪糕可吃,全体人员都瞪圆了眼睛,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尤其是那个秦南南,大声喊叫:“哇噻,变态!我们一定要将比赛进行到底,保证天天有免费的雪糕!”

  这帮大馋猫,真没劲!

  趁着人气调动起来的时机,我赶紧招呼大家想点子。

  马拴柱说:“滑板比赛吧,目前最流行,最酷!”

  他的点子被大家无情地掐死。

  可不是嘛,这个运动难度大,设备没有,一时半会儿练不成,反倒把有可能到嘴的雪糕给弄飞了。

  秦南南说:“跳绳比赛吧!”

  她的话刚一出口,就遭到集体反对:“太没创意了,不好玩!”

  总想花我的钱吃雪糕的秦南南不死心,生怕点子被别人抢了似的大叫:“拔河比赛,最佳选择!拔河比赛,最佳选择!”

  “没劲——”

  又是一片反对声,尽管声音不那么强烈。

  从来就跑不快、跳不高、扔不远的小黄豆,尖着嗓子叫道:“滑旱冰怎么样?”

  会滑冰的人高举着双手,大叫“好主意!”

  不会滑冰的人跳着脚地反对:“馊主意一个!”

  最后还是陶老师拿主意,她决定从跳绳比赛和拔河比赛中选一个,或者两个同时进行。

  理由让我们心服口服:这个运动可以天天进行,也就是说天天有机会获得小礼品,而且是变着法地送小礼品。比如,让输的一方集体给赢的一方唱首歌,或者集体给赢的一方做俯卧撑等。还有,运动可以在操场上进行,方便安全可行。

  敲定拔河比赛后,作为总指挥的我,让马拴柱和秦南南分别担任两组的组长,然后,让他们挑选队员,按你挑一个我挑一个的步骤进行。

  挑完之后,各队的队员们又开始挑肥拣瘦起来,什么你没我重了,我比你胖了,吵成了一锅粥。

  总之,大胖子、小胖子都成了“抢手货”。

  吵来吵去的结果是,秦南南跟女生们一商量,就自行拍板敲定:“男生一组,女生一组,如果你们不想一人买两根雪糕的话,那就去人家一班请仨人赞助……”

  她的话还没说完,男生们就嘎嘎乱笑:

  “蚊子打哈欠——口气不小啊!”

  “还等着吃我们的雪糕啊?做梦娶媳妇——想得美!”

  ……

  秦南南那帮女生气得满脸通红,大骂道:“臭嘴巴,还不知道谁想娶媳妇呢!”

  我心想,秦南南说得有道理啊,身为女生,按常规来说,是不能娶媳妇的,而只能是嫁出去。这点生活小常识,我敢打赌,连一年级的小毛孩子都知道。

  没办法,看到女生们的意见超一致,我只好不再进行“大小个”搭配和“肥瘦”搭配了。比赛定在了第二天下午。

  当男生们流着口水,在猜测“抠门儿”女生会给他们买哪种牌子雪糕的时候,女生们却集体躲到一边,神神秘秘地嘀咕个不停。

  两个小组都不想要的瘦猴子马拴柱说:“她们想干什么呢?看,那个秦南南还总到三班门口探头探脑呢!”

  我对他说:“探去吧,反正女生比男生多三个,咱们能拉赞助她们不能拉。”

  不过,我对她们还真有点担心,不是担心她们输,而是担心她们输了,对体育运动更不感兴趣了。如果是这样的话,就说明这件大事我没有抓好哦。

  事实上,第二天女生们的表现让我一晚上的担心都显得多余了。

  下午,一到课外时间,女生们就分批分拨地背着书包进了洗手间。

  干什么?我们男生疑惑地盯着她们。

  秦南南像赶小色狼似的冲男生们大叫:“看什么看,我们要统一着装,你们就等着掏钱买雪糕吧!”

  一听说人家要换衣服,男生们这才收回自己的目光,到操场上提前做热身准备去了。

  “哇!看啊,二班女生怎么都穿起了灯笼裤?”

  正当我带着男生活动手腕脚腕的时候,突然发现眼前一片红。

  天啊,秦南南她们居然统统穿起了红艳艳的灯笼裤。

  众目睽睽之下,有的脸上闪着羞答答的微笑,有的则高昂着头,一副明星的风采。

  只不过,她们走路都显得有点艰难。我真高兴啊,看这个样子,为了今天的比赛,没准她们昨天都疯练过头了。

  现在,我只能这样向你评价我们班的女生了:不是有点闹腾,而是不“闹”则已,一“闹”惊人。

  一时间,其他班的同学自动把操场让开,把我们围在了中间。

  向来都是人来疯的秦南南,激动地向大家宣布:“这次拔河比赛,我们女生必胜;下次跳绳比赛,我们也必胜!”

  正当她还要说几个“必胜”过过嘴瘾的时候,那个头发梳得光溜溜的校长挤进人群,放开小喇叭似的嗓门问:“嗬,要干什么呢?这么热闹!”

  作为一班之长,我赶紧回答:“我们要进行跳河比赛!”

  “什么?跳……跳河比赛,准备去跳哪……哪条河啊?”可怜的老校长吓得都要晕倒了,结结巴巴、脸色苍白地追问。

  及时赶来的陶老师赶紧扶住她,对她小声解释说:“说错了,是拔河比赛。”

  “呼——”老校长捂着胸口,长吁一口气,对我们说:“我也琢磨呢,北京的永定河干了,潮白河也干了,你们是不是要选离学校最近的那条河去比赛呢?”

  看着胆小校长,听着她的幽默解释,整个操场都快被笑得腾空而起了。

  不过,离学校最近的那条河,绕过玉渊潭公园,直通颐和园,真跳下去,游过去玩玩也不错。等我不干班长了,一定带着哥们儿去这么玩一回。

  女生们给自己的队伍起了个很流行的名字,叫“超女队”。

  我们男生也不甘示弱,给自己的队伍起了个很酷的名字,叫“猎豹队”。

  比赛规则是三局两胜。

  第一局刚开始,她们女生便一鼓作气,想速战速决。

  看着绳子上的红丝巾一点一点地向女生方向移动,我大叫:“哥们儿啊,加油啊,男生赢了女生没什么,可是如果输给了女生,买雪糕是小事,丢面子是大事啊!”

  听我这一叫,男生们果然拼足了劲。

  哈,绳子一点一点地向我们这边移动了。

  正在这关键时刻,突然冲过来四个花枝招展的女生,在秦南南那边走起了模特步。正当我们男生手劲放松,瞪圆眼睛,不明白怎么回事的时候,这四个女生又“刷”地从身上抽出了红领巾,一边挥舞,一边喊“超女必胜!超女必胜!”

  我听到马拴柱在问其中一个从一班“引进”的男队员说:“这几个女生怎么看着那么眼熟啊?”

  “引进”男生说:“是三班那几个上舞蹈班的。”

  “那她们……”

  马拴柱的话还没说完,当裁判的陶老师就吹响了口哨,宣布第一局女生取胜。

  在全场的大笑大叫声中,男生们开始相互埋怨。

  作为班长,我希望女生能赢,提高点儿体育兴趣;而作为男生呢,我又非常想赢,在智力上和体力上,我都不想栽给这帮疯狂“超女”。

  趁着第二局还没开始,我赶紧对男生们说:“现在不是相互责怪的时候,而是要加紧团结合作的时候,赶紧想个法子赢第二局。”

  男生们到底比女生大气,很快大家就想出了很多拔河取胜的窍门儿。

  第二局口哨一响,男生们就摆出了各种姿势。

  有的蹲着,如果不是怕犯规的话,那屁股都差不多坐到地上了。

  有的倒背着拉,像纤夫拉纤的样子,拼命向后拉;有的脸涨得发红,眼睛瞪得圆圆的,牙咬得咯吱咯吱响……

  我一边挺着肚子(管不了暴露肚脐眼的问题了),一边嘴里还叫着:“用力!稳住!别慌!”

  眼看着绳子上的红丝巾向我们男生这边缓缓移动,那四个女生又从观众群中冲了出来。

  一紧张,我感到自己的裤带上的扣,“嘣”的一声开了。

  在裤子快要掉下去的那一瞬间,我本能地、神速地腾出左手来,去提那该死的裤子,并且大叫:“男生们加油啊,人在绳就在!”

  听我这么一喊,“超女队”队员们,加上那四个冲出观众圈的女生,全都乐翻了天。

  结果,一眨眼间,红丝巾迅速移向男生,哨声一响,陶老师宣布“猎豹队”获胜。

  大松了一口气的我,一边提着裤子,重新扣上裤扣,一边回头冲男生们看,结果看到的是男生们竟都腾出左手来在提着自己的裤子呢。

  马拴柱问我:“唐达奇,你这又使的是哪一招儿啊?”

  我吃惊地说:“我的裤扣开了,得赶紧扣上呀,难道你们的裤扣也都挣开了?”

  回答我的是能把天捅个大窟窿的疯狂笑声。

  我知道你很想知道第三局谁赢谁输,我只能这样公平地告诉你,男生的劲毕竟比女生大些,能赢的把握比较大,眼看男生胜利在望,可是,关键时刻,那四个学舞蹈的女生又跳了出来,一边两个,举着大幅的标语,而且正对着我们男生,也就是在女生们的头顶的位置上晃来晃去。

  当男生们拼着命才看清楚大标语上写的字时,随着“嘟”地一声哨响,红丝巾早跑到女生那边去了。

  那标语晃来晃去还是小事,最要命的是那标语上写的字,我念给你听听:“无敌拉拉队!超女队必胜!熊猫队必输!”

  怎么样?晕了吧!居然把我们的“猎豹队”改为“熊猫队”了。

  比赛结束后,男生们都觉得丢了面子,闷闷不乐。

  除了知道秦南南以每人一根雪糕为条件轻易雇了四个美女干扰男生的战斗力外,大家都猜破了脑袋,也没有想出还输在什么地方。

  这时,马拴柱神秘地从教室外闯来,小声地说:“我搞到了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可靠情报……”

  “什么情报?”男生们异口同声地问。

  马拴柱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女生们每人手捧两个沙袋进来了。

  “天啊,亏你们想得出来!”我大叫。

  真没想到,那从早市摊上10元一条买来的灯笼裤,还真能藏东西。

  秦南南等女生哈哈大笑,并命令我们:“少废话,快去买雪糕!”

  虽然我们男生很生气,但说句公道话,我还是喜欢红着脸、湿着发、叉着腰、大口大口喝着“乐百氏”、大口大口吃着雪糕的女生,而不喜欢在操场边坐着胡聊八侃的女生。

  让人沮丧的是,秦南南逼着我把五天的雪糕一次买齐,然后我又眼睁睁地看着她把雪糕转身送给了那四个“无敌拉拉队”队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