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班女生有点闹》:自恋狂女生最难对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07  《二班女生有点闹》 

  自恋狂女生最难对付

  秦南南一边舒服地吃着男生们买来的雪糕,一边发表着“男生无用”论。

  马拴柱“咕嘟”一声咽下口水后,从缩在一起、流着口水的男生堆里跳出来,挥舞着那两只山鸡爪子大叫:“到底想干吗呀?雪糕也堵不住你的嘴巴?”

  秦南南假装很淑女的样子,咬了一小口雪糕后,冲马拴柱大叫:“呸!变态狂!想干什么?嗯……还想吃免费的雪糕呀!”

  说完,她又恶狠狠地补充了一句:“真抠门儿,下次请一元钱以上的啊!”

  “哈哈哈……”响成一片的吮吸声,立马变成了一片疯笑声。

  这帮“抓狂女生”真让人抓狂。

  看着她们那得意的张狂样子,我不得不亲自出面来维护男人的尊严了。

  “秦南南,谁说男生无用了?陶老师可是当众夸我组织能力蛮强的呢!”

  “对,我作证!”

  在哥们儿马拴柱的带动下,全体男生一起把手举了起来,像大半片威严的森林。

  秦南南却挥着雪糕棍儿,大叫:“变态!全都变态!”

  本来在她眼中我是唯一一个变态的人,现在倒好,所有的男生全都变态了。

  正当我苦着脸想着怎么对付她时,却听到一句更让我崩溃的尖叫:“组织能力蛮强的?哈哈,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女生集体把你‘弹劾’掉,推荐一个比你更强的人,怎么样?”

  我结结巴巴地问:“弹……弹……弹什么河呀?是趟河吧,就是在河水中走来走去的?”

  “哈哈哈,真笨呀!‘弹劾’就是揭发你这个官儿的罪状,然后把你赶下台。”

  天啊,别看这个神经小女生写起作文来肚子里没有几个词儿,可是整人的词语却多得一套一套的。

  真是太可怕了!

  可不是嘛,女生可比男生多三个人呀。如果她们联合起来“弹劾”我的话,说不定陶老师真的要接受她们的强烈要求,给换个班长什么的,那我可真成了一个“短命的班长”喽。

  没劲!我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开始发呆。

  而那帮特能闹腾的女生,品尝完免费的雪糕后,都围到秦南南的座位旁抢着看她带来的几本影集。

  跟秦南南邻桌的我,被女生们挤来蹭去,都有点烦了。

  “哇,秦南南,你这张照片拍得真棒耶!”小黄豆一惊一乍地尖叫道。

  那些照片有那么迷人吗?真是!

  我偷偷地扫了一眼。

  嘁,瞧那歪着脑袋的傻样儿,居然还拿出来供人欣赏!

  正当我想跳起来嘲笑一番秦南南时,却听到秦南南说到我的名字:“把这张给唐达奇看一眼,在男生中,他还算是有眼光的一个。”

  听她这么一说,蠢蠢欲动、想对付她的我,一下子就变成了一只气球,飘了起来。

  我心中暗喜,看来这丫头把要‘弹劾’我的事忘掉了!

  当女生们把影集快要递到我的手中时,马拴柱却从半空中横夺一把:“先让我瞅瞅!”

  看着有男生开始抢看照片,秦南南倒有点扭捏起来:“慢慢来,着什么急嘛!”

  “变态!自恋狂!”我骂了一句,尽管是在心里骂的,也好解气呀!

  同时,马拴柱的声音响起:“什么呀,不是傻不啦叽的,就是凶神恶煞的!”

  我刚想站起来看看是真是假时,秦南南就在眨眼间把几本影集全都抢过来,塞到了我的手中,对我说:“哼,这些照片拒绝傻帽儿。唐达奇,你可比马拴柱有审美眼光,他土老帽一个!”

  本来一听夸奖,我又一次发飘起来,可是一看到那厚厚的几大本影集,我顿时感到任务太艰巨。

  不就是看几本影集吗?只要这丫头忘掉对我“弹劾”这件事,让眼睛受点罪也是值得的。 我一咬牙一跺脚,就接了过来。

  “哼,重色轻友的家伙!”马拴柱冲我大骂一句就赶紧撤了。我知道他怕秦南南找他的麻烦。

  还没容我的脑子转个弯儿,秦南南就指着其中一张合影问我:“你能猜出这里面哪个是我吗?”

  我揉揉眼睛,晃晃脑袋,使劲地盯着那张照片看。

  我一边看,秦南南一边给我讲:“你不记得了?这是咱们上幼儿园时,我被电视台选去,和其他好几个幼儿园的孩子一起排演一个节目,然后在‘六一’那天到人民大会堂去表演。”

  我心想,我当然不记得了,又不是我到人民大会堂去表演!

  照片上这群小女孩儿,个个都美不滋滋的,扭着一样的动作,自我感觉超好。

  看着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照片,我心想,都长得竖鼻子横眼睛的,又都穿一样的小裙子,化一样的妆,我哪认得出来呀?

  “什么眼神呀?还夸你有审美眼光呢!”等得有点不耐烦的小黄豆,用手勾着秦南南的肩,对我撇撇嘴说。

  其他女生也都开始对我冷嘲热讽起来。

  我急赤白脸地喊:“那你说哪个是她!”

  没想到小黄豆那一帮女生也没看出来。

  看来,秦南南现在的模样和小时候完全不一样喽。

  抬头看看秦南南那失望的脸色,我心想,可千万别变脸啊,一变脸,万一真的把我这班长给“弹劾”下台了怎么办?

  想到这里,损伤点脑细胞算不了什么,眼睛受点刺激也算不了什么,只要能融洽同学关系,我豁出去了。

  于是,我又用手把自己的上眼皮往上提溜提溜,这才圆睁双目,使劲地瞅了起来。

  看着我吃力的样子,秦南南赶紧去翻她的书包,一边翻一边说:“嗨,光忙着赢雪糕吃,倒把正事给忘了。”

  众目睽睽之下,她掏啊掏,陶得大家都有点烦了她才掏出一个放大镜来。

  嘿,她所说的“正事”原来就是掏放大镜呀。

  不过,有个放大镜供我玩玩,这种枯燥的看照片任务才会变出点儿乐趣来。

  我左手举着放大镜,右手点着照片上的人,数了两遍,才生怕说错了似的问秦南南:“大概有10个人吧?”

  秦南南的脸上这才露出一丝笑容,冲我夸奖道:“没错,是10个,你认为哪个最漂亮,按顺序指给我们看看!”

  一听说让我按顺序排美女,那帮女生又都嘻嘻哈哈地围了过来,她们都急于验证我眼中的美女和她们眼中的美女是不是一样呢!

  嘁,当我不知道,如果我第一个就能指出秦南南来,她不高兴得发狂才怪呢!

  这个自恋狂女生!

  我仔细地审视照片上的那些女孩,又抬头看看秦南南,苦苦琢磨着她小时候的样子。

  管她呢,先挑一个最漂亮的再说。

  于是,我装作认出来的样子,用手一指说:“哈哈,找到了!这个排第一!”

  秦南南看了看,一脸不屑地说:“她?小塌鼻子,顶多算个中不溜儿!”

  小黄豆说:“塌鼻子绝对算不上漂亮,要不,好多演员干吗要去把鼻子垫高呀?这说明还是高鼻梁好看!”

  选的美女不合她们的心意,我又接着再找。两分钟后,我又激动地指着一个高鼻梁的小姑娘,对她们叫道:“就是她了,她可算是天下第一小美女!”

  秦南南没有说什么,小黄豆抢过放大镜照了照,就开口了:“什么眼光呀?一对小金鱼眼儿。”

  而秦南南也没有我想象中的欣喜若狂,而是心不在焉地说:“她连一般都算不上,还金鱼眼呢,顶多算个小蝌蚪眼。”

  又跟她们想的不一样了!

  当我至少按顺序排了五个美女时,我也快累飞了。

  看着秦南南越来越失望的脸色,小黄豆着急地催问:“秦南南,你就告诉我们,哪个是你吧!”

  “不!还是先让唐达奇按顺序,把美女排一遍吧!”

  早就溜回教室的马拴柱贴着我的耳朵小声说:“唐达奇,看到你被她们成功地缠上,我只能表示同情。慢慢来,着什么急呀!”

  我真想一脚把他再踹出教室,好出出心中的一口闷气。

  我只好按照鼻子高和眼睛大的标准,把小美女们又重新排了一遍,结果,还是不合女生们的意,

  尤其是不合秦南南的意。

  当我看秦南南的眼中由失望将要转为燃烧起熊熊怒火时,心想,我的看法总是跟你相反,那我就挑个我认为最丑的吧。

  于是,我咬咬牙,对准那个大脸盘的胖丫头说:“第一大美女就是她了,打死我也不改了!”

  当我抬起头来,勇敢地盯着秦南南的眼睛时,当小黄豆又想打击我时,秦南南却羞答答地说:“什么呀,我怎么会排在第一呢!”

  一听这话,我“咣当”一下就从凳子上滑下,晕倒在了课桌底下。

  而其他女生,则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个个都成了哑巴。

  早知道我被折磨这样,我宁愿她把我“弹劾”掉,也不愿再看她的什么破影集了。

  正当我暗自庆幸此事到此为止时,秦南南把我拉起来,奇怪地盯着我看,眼珠子一动也不动,看得我都发毛了。

  差点虚脱的我心有余悸地问她:“看什么看!我又不是一张合影照片,需要你按帅哥的标准,排一排顺序!”

  没想到,秦南南却用从来没有过的温和态度对我说:“唐达奇,没想到你对我们女生的照片这么感兴趣耶,比那个马拴柱强多了。那个家伙,哼,跟我们女生就是没有共同语言!”

  晕!

  谁要是跟这个自恋狂的女生有共同语言,那才是真正的变态耶!

  我抽身想走,秦南南却一把拽住我说:“你别走哇!”

  我说:“我要去厕所了!”

  秦南南却拉住我说就等一小会儿,又对小黄豆那帮女生说:“当时表演的动作,我现在还记得清楚着呢!”

  小黄豆跳着脚大叫:“好啊,来几个招牌动作,怎么样?”

  就这胖丫头,还招牌动作?笑得我差点没喷出来。

  可是,这个秦南南却认真地投入地表演起来。

  只见她左手叉到腰上,右手掌心向上,托在肩膀上,假装在托着一个东西。然后,在转身的时候,突然向我抛了一个媚眼,我被吓得不由自主往后倒去。

  不过这还不算完,最要命的是秦南南这个疯丫头,在女生们的哄笑声中,又把自己的左手从腰上挪到了脑袋上。她抓起自己那一头稀稀疏疏的小黄毛,不停地捋啊捋,同时,那双单眼皮的眼睛还不停地冲我们放电。

  正当我的眼睛跟着她不停地闪啊闪时,却看见她的右手突然发力,猛地向空中一扬。

  天啊,这个自恋狂别是向我抛什么暗器吧?

  瞬间,反应能力超强的我,赶紧用手遮住眼睛。

  当听到哄笑声把眼睁开时,却发现秦南南在我面前摆着一个类似将要转身的经典动作。

  伴随着女生们的尖叫声,秦南南用嘴巴不停向上吹气,希望那散落下来的小黄毛能随风飞舞。

  我好奇地问秦南南:“你刚才表演的节目叫什么呀?”

  秦南南收起pose,朝我一翻白眼说:“我哪知道呀,这是我瞎编的。”

  众人集体晕倒。

  秦南南和小黄豆又开始对另一张照片指指点点了,在崩溃之前,我想赶紧逃掉。

  可是,秦南南的手快如闪电。她一把拽住我,指着其中一张照片对我说:“看,唐达奇,这就是狼牙山,就是‘五壮士’跳的那个狼牙山。”

  一听是“狼牙山”,我才赶紧把眼睛凑了过去。

  哈哈,照片上一个小女孩正趴在一个大石头尖上,往那悬崖下瞅着呢。她的衣服被一只大手紧紧地抓着。

  “这就是我,你们可不知道,那有多险!我爸根本不让我往下看,我非要看,他只好让我趴在一块大石头上看,还把我拽得紧紧的。”

  真可笑,如果秦南南生长在抗日年代,我估计她早就向小日本投降了。

  我一边在心里对她发着冷笑,一边随手翻到另一页。

  眼尖的秦南南赶紧用手捂住。

  可惜,太晚了,眼更尖我的看得清清楚楚,照片上是一个还站不稳的小男孩子在亲另一个还站不稳的小女孩子。

  女生们都猜这个小女孩子就是秦南南,可是秦南南却矢口否认。

  不管怎么说,关于秦南南的绯闻还是流传了30多分钟。

  在我成功地摆脱这帮疯狂女生,冲向厕所时,却听到秦南南对那些女生们说:“难道你们没发现吗?唐达奇比老大妈还有耐心耶。不仅耐心地听我们吵来吵去,而且还能耐心地陪我们看照片。”

  天啊,如果你发现男厕有一个人晕倒在地的话,那一定是我!

  更让我晕死一回的是,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不光得替秦南南把沙袋绑在自己的腿上,还得替她抱着那几本沉重的影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