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班女生有点闹》:这不叫怪癖叫傻帽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07  《二班女生有点闹》 

  这不叫怪癖叫傻帽儿

  饭桌上,老爸又给我们讲了一个叫人喷饭的笑话。

  老妈大笑后,又对老爸翻脸说:“以后吃饭的时候,你把嘴闭上。这么大一个人了,怎么一点儿也不讲究科学饮食?要是把我们呛到了……”

  老妈的话还没有说完,又突然把“中音量”调到最高:“你怎么又撅断这么多牙签啊?”

  老爸无辜地看看老妈,小声说:“嗨,真的耶,我都不知道呢。”

  老妈说:“你有毛病啊?每顿饭都这样!”

  老爸也真是,每顿饭都要牙签,要了牙签不剔牙,而是右手握筷子往嘴里运送饭菜,左手则拿着一根牙签撅来撅去,直到短得撅不动了,再换一根。

  左手应该用来控制碗,而不是控制牙签的呀。

  看老爸不理她,老妈又高声叫道:“唐达奇,你得想个办法,把你爸这个臭毛病给改掉!”

  “好啊好啊!”

  这几天,在班里,大大小小的事都费了我不少脑细胞,在家里再多费一个,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正当我用筷子敲打自己的脑袋,希望能找出个一鸣惊人的有效办法,让老爸尽快改掉这个臭毛病时,却听到老爸大声抗议道:“什么臭毛病?这点小事你也这么较真,又不影响你的食欲……”

  “有毛病不愿改,还强词夺理,你就是这样给唐达奇做榜样的吗?”老妈把纸巾往桌上一拍,以压过老爸音量的音量大叫道。

  可能是听到“给唐达奇做榜样”这句话了,老爸偷偷看了我一眼,小声嘀咕道:“我可是听说有一点点小怪癖,在工作时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在学习时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在吃饭时可以提高……”

  “嘿,老爸说得没错!”我激动地指着爸爸面前堆得跟小山似的骨头和鱼刺,对妈妈说。

  妈不理我,而是继续向老爸开炮:“胡说八道!一派胡言!乱七八糟……”

  “我才不是胡说八道呢!”爸爸一边说,一边往书房里撤。

  不到半分钟,爸爸不知从哪儿翻出来一本破书,翻开,指着其中的一句话给老妈看。

  我也挤过去,和老妈一起好奇地看起来:“不少人在生活中有种种讲究,这些讲究往往被人视为小毛病。不过,最近科学家的研究表明,这些人的小毛病,例如戴同一条喜爱的领带、用同一只茶杯喝水,甚至去同一个洗手间方便,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老妈看完之后,把老爸的书往边上一推,说:“真是傻到家了,人家在那里胡说八道,你这个傻瓜就跟着相信了!不管怎么说,既然是毛病就得改!”

  我心想,老妈也太不讲理了,书上都说小毛病可以提高很多效率,那就让他毛病去呗,又不是撅筷子、撅尺子,或者摔碗什么的。

  看着妈妈那凶巴巴的样子,我就觉得陶老师说得真对啊。难怪现在校园里,女生一般都比男生凶,看来是在家里被影响的啊。

  如果我劝妈妈不要跟爸爸计较的话,妈妈肯定会连我一块捎上大骂一通。所以,我只好劝爸爸别跟妈妈一般见识。

  没想到,不识好歹的妈妈还是冲我嚷嚷起来:“什么,你再给我说一遍!”

  我气呼呼地冲小题大做的老妈说:“我说话从来都是讲究效率的,说过的话,决不再重复第二遍!”

  说完,我就把碗筷一推,直奔自己的房间。

  背后却传来老爸老妈那惊天动地的爆笑。

  真是的,有什么可笑的?每当我认真地发表自己的看法时,他们总是这个可恶样子。

  第二天一大早,我特意把凳子搬到讲台上,一边管纪律,一边观察着每一个同学。

  “嗬,唐达奇,今天改变管理办法了?为什么不把手背在后面,在班里转悠转悠啊?”马拴柱一边从自己背上往下拽书包,一边冲我喊。

  哼,笨蛋!什么改变管理方法?在班里背着手转悠来转悠去,才能找到一点当班长的感觉嘛,我干吗要改变?

  可是……可是,我这不是有更好玩的事需要考证嘛。

  于是,我干咳一声,装着没听见,继续端坐在讲桌前,盯完这个盯那个。

  随着进班的同学越来越多,我的眼睛都快忙不过来了。

  尤其是那个秦南南,虽然我跟她住在一个大院里,又从幼儿园起就是同学,可是,她有什么小怪癖我却一点也不知道呢。

  正当我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秦南南,看着她打开书包,把书扔到一边后,就开始打开文具盒,对着自己的脸照来照去时,我情不自禁地站起来,指着秦南南激动地大叫一声:“好啊,我终于发现你的一个小毛病了!”

  “你变态啊!”当秦南南转过身子,前后左右看了一圈儿,发现所有的同学都顺着我手指的方向好奇地盯着她时,她愤怒地站起来,指着我开骂了。

  “哦,对不起哦!”我突然意识到了自己是有点“变态”,就低着脑袋说了一句“对不起”后,在全班同学的叽叽呱呱的乱笑声中,赶紧扛起凳子回到座位上了。

  “一大早,我就发现你睁着一双贼眼,盯着人看,让人心里发毛,没想到,你盯到我的头上了,不是变态是什么!”我回到座位上,秦南南还是不依不饶地骂我。

  这个疯丫头,真让人崩溃。

  凡是她那个笨脑壳想不通的事情,都是“变态”的事情,真希望她变得聪明一些,别那么招人讨厌。

  我在班里转了一圈儿,督促各组组长赶快检查家庭作业。当我回到座位上时,秦南南突然用那双单眼皮的眼睛逼近我的眼睛,向我追问道:“老实告诉我,你今天为什么有点不正常?老盯着人死看!”

  我不想理她就可以不理她。但是她气急败坏地开始拿着笔对着我的书本威胁我了:“说不说?不说,我可要开始行动了!”

  看着可怜的语文书上那一道道乱七八糟的铅笔印,我只好投降。

  我对她说:“秦南南,你不要老是乱骂别人变态了。我没有变态,我只不过是想观察一下,大家都有哪些小毛病,或者说是小怪癖……”

  “这不是变态是什么?”我的话还没有说完,秦南南那个笨脑袋还没有反应过来,小黄豆就拿眼睛斜着我,接了一句。

  为了证明的确没有变态,我只好把昨天晚饭时间发生在我爸妈身上的故事讲了一遍。

  “哇!原来是这样啊,我说我的学习效率怎么老那么低呢,一篇课文背到天亮了,还没有背会……”看着我吃惊的眼神,秦南南突然发现自己说露嘴了,赶紧把嘴闭上。

  我吃惊的不是她非常赞同我爸的观点,而是吃惊这个自以为是的、有点重度自恋的女生,突然间第一次承认了自己的学习效率低。

  歪着脑袋想了一小会儿,秦南南若有所思地问我:“你说,你爸怎么有那么变态的毛病呢?为什么有那么变态的看法呢?”

  “你……你!”

  我气呼呼地站起来,指着秦南南“你你”了半天,才对她说:“把你的嘴巴闭上,我决不允许什么人羞辱我的家人。”

  哼,这个没良心的疯丫头,完全忘记了小时候我爸让我坐在自行车后面,却让她坐在自行车前面的事情了。

  啊哈,老虎不发威,就当我是病猫!

  在我圆睁的怒目下,秦南南果然向我连连道歉:“对不起哦对不起,我的意思是说,唐叔叔很幽默,他的想法很好玩耶!”

  听她这么一说,我的气消下去了大半,但是,我还是装着很生气的样子说:“什么想法好玩?那是他从书上看来的,是有道理的!”

  一听说有道理,这个自恋女生又开始陷入想入非非之中。

  我听到秦南南对小黄豆说:“我好像喜欢戴一种花卡,直到用坏为止耶,这算不算小毛病啊?”

  小黄豆正在画一个时尚美女。她头也不抬地说:“这可不是小毛病,这可是个大毛病!”

  “什么?”秦南南大叫。

  小黄豆抽空抬起头来,对秦南南说:“拜托你动脑子想一想,好不好?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老别着一种花卡子,多让人生厌啊。你得每天根据自己的衣服,变换不同颜色和款式的花夹,让自己漂亮自信,让人喜欢、让人养眼……”

  “妈呀,看来,这的确是个大毛病,是得改改了!”

  我心中暗笑:“嘁,就她一天到晚凶巴巴的样子,脑袋上就是别一百个花卡子,也让人养不了眼!”

  看着秦南南为自己的一句话而愁眉苦脸,小黄豆满意极了,得意极了。

  我忍不住问小黄豆:“那你说说自己有什么小毛病呢?”

  小黄豆白了我一眼说:“什么小毛病,是小讲究。既然科学家都研究过了,认为小讲究能提高工作效率,我的作业天天都交得那么快,那当然就是有小讲究了!”

  真是近墨者黑,跟在秦南南后面瞎跑的人,总会沾上一点儿自以为是的大毛病。

  正当我心中愤愤不平的时候,小黄豆还是忍不住告诉我说:“我的小讲究就是对发型太讲究,对花卡太讲究。没办法,爱美的人就是这副臭德性!”

  说完,小黄豆学着秦南南的样子,打开文具盒,对着那微弱的反光,把自己的脸照过来照过去。

  要不是看在她对我提出的话题那么感兴趣的分上,我早就跳起来对她怪笑一百声了。

  还没等我笑出来呢,秦南南和小黄豆居然异口同声地向我发问:“唐达奇,你的数学作业做得特快,你有什么特别的小毛病吗?”

  昨天晚上,我一直在琢磨我爸的小毛病,倒是想不起自己有什么小毛病了。

  看着我发呆的样子,这两个女生赶紧改口道:“啊,不是小毛病,是小讲究啦!”

  在我没想出来之前,我告诉了她们一个鲜为人知的事情,让她们的眼睛比平时瞪大了两倍。

  我说:“你们知道爱因斯坦吧,他作为一个大科学家,你们知道他的小怪癖是什么吗?”

  “什么?”这两个女生的脑袋同时向我逼近。

  “爱因斯坦曾计算过人因为穿袜子一生要花多少时间,结果发觉要浪费很多时间,从此之后他就不穿袜子了。”

  这是我爸对我妈强词夺理时举的有力证据,这时候被我借来用一用,也不算过分。

  秦南南惊叫道:“哇,大科学家也这么变态耶,从照片上看,他真的是不怎么修边幅耶。”

  小黄豆大叫:“我现在才明白,他那被人称为‘爆炸”式的发型,原来是不剪不洗不梳的结果啊,什么‘爆炸’式发型,整个一个乱糟糟!”

  我大笑,装出一副什么都懂的样子,说:“哈哈,这些大科学家就是与众不同嘛!”

  嘿嘿,难得女生们对我发起的话题进行这么热烈的讨论。

  正当我得意的时候,马拴柱举着折叠了一半的纸飞机对我说:“唐达奇,我可是听说爱因斯坦为了节省时间,睡觉时从不脱袜子耶!”

  秦南南说:“哈哈,这听起来也有道理耶,说不定是为了提高睡眠质量而养成的小怪癖吧?”

  这个马拴柱,只要看到我跟这帮闹腾女生关系有些融洽,他就会出来捣乱。

  “马拴柱,人家科学家都有小怪癖了,你也应该有点吧?”

  听到女生们的热情发问,马拴柱一手举起那个幼稚得要死的纸飞机,一手插在兜里,半眯着眼,做出一副酷酷的样子,说:“天啊,面对这个疯狂的世界,我是不是太正常了?我没有任何小毛病,也就是说我没有任何小怪癖耶!”

  看着女生们失望的眼神,我忍不住跳起来,指着马拴柱说:“嘿,哥们,别骗人了,你不是最喜欢闻臭袜子味吗?最喜欢闻臭球鞋的味吗?最喜欢闻马路上的汽油味吗?”

  我对马拴柱做出了一连串的提醒后,周围听得见的同学全都笑翻了。

  秦南南尖叫起来:“哇噻,你太变态了!凡是对环境有污染的气味,你都喜欢闻!”

  小黄豆也捏着鼻子叫唤:“嗯,你最好离我们远点儿!”

  天啊,听着这些女生们的话,我看到马拴柱目光斜视着左前方,平时那苍白的脸变得通红,拳头捏得越来越紧。我真担心他会不顾男士的绅士风度,要教训这帮女生呢。

  没想到的是,马拴柱的拳头没有挥向女生,而是来了个漂亮的后转身,向我挥来。

  要在平时,我早就勇敢地迎战了,可是,一想到自己身为“值周班长”,不能跟普通同学一般见识,我只好抱着脑袋大叫:“别发疯了!这有什么呀?有点小毛病,还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呢,要不,你做数学作业的速度会仅次于我?”

  可是,马拴柱却非说我暴露了他的隐私,伤了他的自尊,对我不依不饶。

  当我快忍不住要反击时,第一节课的上课铃响了。

  整整一天,这个小气的马拴柱除了对我怒目而视外,没有跟我讲一句话。

  没办法,作为班长,我觉得我应该主动向他讲和。

  当着众女生的面,马拴柱说:“讲和可以,但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

  我好奇地问:“什么条件?”

  马拴柱仍然一脸怒气地说:“把你自己的小怪癖也说出来,让我们开开眼。”

  马拴柱的话得到了秦南南等众女生的热烈响应。

  秦南南兴奋得好像考了全年级第一名。她冲我大叫:“是啊,唐达奇,快点说,你自己都有什么怪癖呢?”

  真够麻烦的!

  我快把自己的头皮抓出血了,才哼哼唧唧地说:“我……我……的怪癖……好像是喜欢给课本上的……小……小女生……画……画猫胡子吧!”

  “哈哈哈……”

  除了马拴柱和我外,其他人都笑得死去活来。

  秦南南边笑叫:“变态!变态!整个一变态狂!”

  马拴柱不满意地说:“这个不算。哪个男生没给女生画过猫胡子啊,我还给她们戴老花镜呢!”

  他的话刚说完,小黄豆说:“你更是一个十足的变态狂了!哪个女生这么倒霉,被你这样欺负?”

  当大家都安静下来,听马拴柱坦白的时候,他却说:“哪里啊,我是说给书本上的女生画胡子、戴眼镜!”

  善良的女生们这才放心地长出一口气。

  没办法,在大家的逼问下,我又说出了我的另一个怪癖:“我一个人走路的时候,喜欢拿脚去踹路面上凸出来的小砖头,下雨的时候,我喜欢专门往水坑里狂踩……”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马拴柱又很权威地告诉我说:“这不叫怪癖,这叫傻帽儿!”

  听着他们的哄笑声,我都快疯了!

  现在,在这样一个疯狂的世界面前,我是不是有点太正常了?

  最后一节课时,陶老师说去找大队辅导员说点事儿,让我照管一下班里的纪律。

  一开始,大家忙着写啊算的,希望能在放学前把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搞定。

  但只不过过了一会儿,我就听到一声又一声的咀嚼声。

  循着声音找去,发现秦南南正一边写作业,一边往嘴巴里塞着零食。

  我咽下一腔口水,赶紧写了一张纸条递过去,上面写着:“我严肃地警告你,课堂上不许吃零食!”

  很快,纸条又递了回来,纸条的背面写着:“哦,没办法,谁让小怪癖能提高学习效率呢?这可是你说的哦。”

  再看小黄豆,正津津有味地啃着自己的手指甲呢。可看她那样子,不像是绞尽脑汁想数学题,倒像是想心事。

  突然一阵酸臭味向我袭来,我趴到桌子底下,拿眼一瞄,发现马拴柱这家伙正把一只光脚踩在另一只脚的鞋背上呢。

  这个怪毛病可是个不文明的毛病,怎么着,我也要帮他恶治一下。

  于是,我装着捡东西的样子,悄悄地从桌子底下钻过去,忍着恶心,把他的鞋转移了一个地方。

  当他急着上厕所跳着脚地要找鞋时,班里其他同学也都乱成了一锅粥。

  闻声赶来的陶老师,狠狠地把大家批评了一通。

  于是秦南南那帮闹腾女生,就把我所说的“小毛病可以提高效率”讲给了陶老师听。

  我灰溜溜地低着头坐在座位上,等着陶老师大吼一声:“唐达奇,从现在起,你的班长被提前撤职了!”可是,没想到的是,陶老师竟笑得前仰后合。

  她说:“小毛病只要不影响别人,只影响自己是可以的,比如要参加集体活动时,穿自己比较喜欢的衣服会自信些;比如上体育课时挑自己喜欢的鞋有利于运动;还有的运动员在比赛前拼命嚼口香糖,说是可以减轻心理压力。但是,像边做作业边吃零食,肯定会影响速度和准确度的;还有,在公共场合脱鞋,是不文明的表现。这跟提高学习效率一点儿边都不沾的。”

  当陶老师说这话的时候,马拴柱、秦南南等人都向我投来了恶狠狠的目光。

  可是亲爱的陶老师又说了:“下次班会由唐达奇主持,让我们专门来讨论一下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好不好?”

  这有什么不好的?

  不过,在答应陶老师之前,我得想法子把我爸的那个怪癖给灭掉才是。

  可不是嘛,自己有点小讲究没关系,关键是不能影响别人,尤其是不能像我爸那样,带有破坏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