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班女生有点闹》:QQD组合与摇滚乐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07  《二班女生有点闹》 

  QQD组合与摇滚乐队

  一大早,陶老师就笑呵呵地对我们说:“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这两天大家赶紧准备一些节目吧。在节前,我们班要开一次联欢会,联欢会后,我们将从其中选出一个最精彩的节目,送到学校,参加10月份学校组织的艺术节表演……”

  陶老师的话还没有说完,教室里立即热闹起来。

  陶老师把手指头放在嘴边“嘘”了一下,又接着说道:“对于出什么样的节目,谁出节目,我一概不发表意见。到时候,我只做个很好的观众就好了。我相信,唐达奇和其他班干部会把这项工作做得很好的!”

  如果你是值周班长,碰到这样艰巨的任务,你也会皱一下眉头的。可是,如果你听到陶老师说的这些话后,我相信,你也会跟我一样,立马眉开眼笑起来。毕竟得到别人的信任是我唐达奇最大的快乐。

  陶老师刚走,马拴柱就跳上讲台,挥舞着长臂猿似的长胳膊,对女生们发出挑战。

  他的挑战方式是,冲上讲台,一边狂扭屁股,一边声嘶力竭地大唱摇滚:“我要向女生宣战,我们男生要改变,我们要彻底大变……”

  我特理解马拴柱此时的疯狂,他毕竟受尽了女生们的欺负啊!

  自从上次拔河比赛男生输给女生后,女生们动不动就找个借口,对男生们冷嘲热讽一番,男生们的自尊被伤得一塌糊涂,早就想找个机会扬一下眉,吐一口气了。

  自己张狂,却看不惯别人张狂的秦南南,歪着脑袋想了一小会儿,突然大声对马拴柱喊道:“赶紧去厕所啊,可别大便在教室里,好恶心哦,好丢人现眼哦!”

  大家听明白秦南南的话后,立即笑了起来,有的还把废纸团成团儿,向讲台上的马拴柱砸了过去。

  这时候如果有酒瓶子什么的,可能也有人敢扔过去。

  趁着马拴柱傻眼的工夫,秦南南又对他说:“前两天,我们帮唐达奇把值周班长牌戴到了他的背后,他却不满意,不就是去了厕所以后,才大变的吗!”

  这个疯丫头,是马拴柱招你,又不是我招你,干吗把我也扯进来呀?

  要照我唐达奇的个性,我非要想个办法,把她捉弄得大哭一场才算了事。可是,现在,我胳膊上戴着的值周班长小牌牌老是提醒我:“唐达奇,千万不要冲动哦!”

  于是,我就装着没听见,拿着笔和小本本挨个去鼓动、登记了。

  “秦南南,你出什么节目?”

  “什么节目也不出!”秦南南又开始拿出一面小镜子,对着自己的脸,一边照来照去,一边头也不抬地回答我。

  我一听急了:“这哪行啊,班里的联欢会少了你的节目,就太没劲了!”

  秦南南放下镜子,激动地问我:“为什么呀?”

  我认真地说:“我那些哥们儿说了,上次拔河比赛就输给你们女生了,这次如果你们女生,尤其是你不参加,他们找谁赢去呀?”

  秦南南听了我的话后,立即变脸,嘿嘿冷笑两声,说:“你们男生真不长记性啊,如果我们女生再参加的话,再把你们比下去,我怕你们真去跳河了!”

  动员第一个,就遇到了阻力,我有点不耐烦了,生气地问道:“你到底出什么节目?”

  小黄豆冲我斜斜眼:“唐达奇,国庆节以后,你就不是值周班长了,管她出什么节目呢?”

  我对她愤愤地说:“小黄豆,你是文体委员,统计一下班里的人都出些什么节目吧,这个活就交给你了!”

  没想到小黄豆听了我的话后,立即变了脸儿,爽快地答应:“好吧好吧,唐班长,我保证完成任务!”

  “重色轻友!”秦南南冲小黄豆翻翻白眼,甩手向教室外走去。

  小黄豆也冲我翻翻白眼,向秦南南追去。

  我赶紧抓住小黄豆说:“你可是文体委员耶,女生那边的工作就交给你做了,男生这边交给我,怎么样?”

  小黄豆一把甩掉我的手,不耐烦地说:“知道了,别忘了我也是班干部。”

  小黄豆追出去的结果是,秦南南果真喜滋滋地跑回来了。

  秦南南一边往教室里走,一边昂首挺胸,端着右手,一边满脸微笑着,高声地曲里拐弯地“啊——哦——”着。

  我吃惊地小声问小黄豆:“她怎么了?是不是神经出问题了?”

  耳朵尖的秦南南依然微笑着,用唱歌的调儿回答我:“变态——你的神经——才出问题——了呢!”

  我还是不明白:“那你到底受什么刺激了?”

  秦南南这才恢复正常表情——就是凶巴巴的那种,对我吼道:“变态!你才受到刺激了呢,连这都不懂!我这是笑肌提起,让脸上先堆满笑容,赢得观众的好感,然后,再放声歌唱!”

  看她向我演示笑肌提起,我脸上的肌肉也不由得乱抖动起来,想控制都控制不住。

  急于了解节目内容的我,又忍不住向秦南南打探道:“那你刚才唱的是什么呢?能不能给我们大伙提示一下?”

  秦南南撇撇嘴说:“你们连这都不懂啊?电视台不经常举办唱歌比赛吗?我告诉你吧,我刚才是美声唱法,不是民族唱法,也不是通俗唱法。”

  马拴柱为刚才“大变”和“大便”的事还在郁闷呢,听秦南南这么一说,就没好气地质疑她:“除了流行歌曲,你懂什么是美声唱法吗?别鼻子里插根葱——装像(象)了,把人的大牙都给笑掉了哦!”

  当马拴柱只顾自己大出恶气的时候,他完全忘记了秦南南是个不好对付的女生。

  果然,秦南南向马拴柱冲了过去。

  马拴柱慌忙抬起胳膊,把脑袋挡住,摆出一副防御的样子。

  没想到,秦南南没有抓马拴柱桌面的书去敲打他的脑袋,也没有抓起他胳膊上的瘦肉扭个360度,而是一把打下马拴柱的胳膊,对他说:“马拴柱,你不懂美声唱法没关系,我告诉你好了,看,就是这样,笑肌提起,让脸上笑得跟一朵花似的,然后,让自己心里也美滋滋的,反正,你就知道是心里特美地唱,特高兴地唱就行了。”

  说完,秦南南就放开喉咙,又曲里拐弯地“啊——啊——啊——哦——哦——”地唱了起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