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落小镇的传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9:40  《动动画世界》 

  阿呆:《日落小镇的传说》是咱们故事接龙栏目中收到来稿最多的。大家这么热情,说明这个故事还是有很大的创作空间的。这次,我们又选择了三个故事,听听他们分别是怎么把这个小镇的故事讲下去的吧!

  日落小镇的传说

  作者:河南省洛阳市轴二小五年六班 梅星博 吕嵩博合编

  日落小镇,我们永远的家。

  为了建造它,我们与天使和魔鬼同时签下契约。

  魔鬼说,我喜欢13,那对我是个吉祥的数字。

  天使讲,我中意11,那表示你们对我的虔诚。

  ……

  没有谁愿意退缩。

  于是小镇居民选择了12。

  在天使与魔鬼之间,选择做一个凡人。

  但是祖先的教导千万不要忘记。

  保持平衡,才能永远幸福。

  如有一天,平衡被打破,灾难便会降临。

  唯有一个办法:

  10个勇敢的小孩,

  在小镇东边的望日山,

  将会找到一切的答案。

  可能是这个传说太古老了。小镇居民渐渐忘了这个他们祖祖辈辈严格遵守的规定。这天,一辆大得夸张的卡车浩浩荡荡地开进了镇子,上面载着布丁嘉嘉一家三口。

  显然,传说中的平衡被打破了……

  布丁嘉嘉一家并不觉得他们的到来,会给小镇带来什么麻烦。小镇上的居民也没有感到任何恐慌,大家过得很和睦。那张古老的契约似乎没有生效。嘉嘉一家和小镇的人们一起过着幸福的田园生活。

  灾难降临

  半年后的一天,一切突然变了……

  灾难来临的前夜,一切似乎比往日更为安静和谐!这天,全镇的人都在为布丁嘉嘉庆祝生日。然而,生日的蜡烛还没有吹灭,房子开始不停地晃动!人们不约而同地走出门,他们看见,一股洪水从西边向这个镇子奔涌而来,似乎要把整个天空都遮挡住!全村人赶快向望日山的山顶奔去!

  小镇在瞬间化为乌有。洪水很快向望日山涌来。很多年轻人在外面筑成人墙挡住洪水,保护长者和孩子。

  洪水在这里停留了三个小时才退去。人们本以为灾难已经过去了!但第二天,更恐怖的事情发生了——接触到洪水的人都开始变得神志不清,甚至自相残杀!只有那几位老者和孩子们还神志清醒。

  勇敢的小孩

  几位老者突然想起了那张古老的契约,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于是,他们决定把那个古老的传说告诉给孩子们。

  他们再次来到望日山脚下……

  他们很快挑出了十个能文能武的孩子,决定去望日山顶寻找事情的答案,但是事情没有那么顺利!那些神志不清的人已经变成了魔鬼,他们竟然想封锁他们的去路。

  魔鬼有的挖坑,有的设卡,身担重任的孩子根本无法顺利走向望日山顶。

  无奈之下,那些没有承担任务的孩子决定和长者们一起,和魔鬼展开搏斗!最后,他们所有人都牺牲了,十个孩子含泪走向山顶……

  消灭魔鬼

  他们走过老人们口中的“魔鬼天路”。在道路的尽头,他们看到了传说中的魔鬼。他狞笑地冲着孩子们喊道:“那天的洪水是我制造的,怎么样,不错吧!哈哈”

  “如果你们想让小镇恢复原状,就给我留下七个孩子。”魔鬼狂妄地开出了他的条件。

  孩子们都想留下来,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这时,一道光闪过,美丽的天使出现了,她的声音是那么动听:“舍己为人固然好,但你们应该做的不是牺牲,而是联合起来去消灭他!”说完便消失了。

  魔鬼没有看到这一幕,他还在做着自己的春秋大梦呢……

  孩子们仍在讨论,但主题变为了如何打败魔鬼。终于,讨论出了结果。他们中的一个孩子说魔鬼怕光,但是,这里没火种,怎么会有光呢?

  孩子们很聪明,他们想到了打火石。但是,用大火石打火需要大量的时间。孩子们让一个最优秀的孩子在那里打火,其它人找来很多麻绳和树叶。

  当火光熊熊燃起,直冲向天际时,魔鬼才意识到孩子们找到了制服他的办法!但他已经来不及躲闪了。一阵火光后,魔鬼化成了一缕青烟,升向天际。

  日落小镇的咒语消失了,一切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