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弹珠巫婆魔法国》暑期演出剧照(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7:31  动动 
《弹珠巫婆魔法国》剧照(4)

  剧情梗概:

  因为父母工作忙碌和疏忽,10岁的弹珠在班级同学聚会时拿不出时新的玩具,因而被同学们取笑。弹珠因伤心而不愿回家,却在路边公园里巧遇被魔法国驱逐的巫婆。好奇的弹珠决定帮助巫婆找到回家的路,并无意中帮助巫婆认识并找到了魔法国国王勒令她找到的东西——爱心。在魔法国国王“原谅也是一种爱”的魔咒启发下,魔法国的国民们终于决定原谅并重新接纳曾经因喜欢恶作剧而遭人痛恨的巫婆;与此同时,在巫婆的帮助下,弹珠也理解并原谅了自己的父母,并带着心爱的巫婆奶奶的化身——巫婆偶,回到了父母身边。

  演出的话:

  现代忙碌的父母,造就现代忙碌的小孩。一个典型的都市孩子心里在想什么?为什么父母的掌上明珠、怀中宝贝,会不快乐、不想回家?

  这样被疼爱被宠的孩子仍然觉得没有人爱他,而自以为被冷落,以后,他会懂得爱人吗?

  我们试着用一个简单、温馨,像诗一样的故事,告诉孩子,爱一个人其实不难,只要你真心的关怀别人,这就是一种爱。同时,也提醒家长,多关心身边的小孩,别让繁忙琐碎的规律,拉远的亲子的距离。其实魔法国并不难找,当人与人之间真诚的去体谅关心时,神秘快乐的魔法国大门就已经打开了……

  那么,就让我们和这群孩子们一起去寻找,一起去思考,一起去“爱人”!

  关于动动鞋子儿童剧团:

  2001年《动动画世界》杂志出版,每一期我们都在杂志上刊登有关儿童戏剧的资讯。2005年12月与华夏慈善基金会合作企划“关爱艾滋致孤儿童”义演活动,并在东城区少年宫上演“艾滋致孤儿童生活短剧”。

  2006年1月正式成立“动动儿童戏剧工作室”,推出儿童戏剧培训班。2006年2月获得台湾鞋子儿童实验剧团的支持,除了给与我们最新的戏剧理念和丰富的戏剧经验外,现已展开一系列合作,期待两年后,能够推出原创剧目,并在两岸同时上演。2006年4月10日,动动鞋子儿童剧团正式成立,并有了自己的排练场。我们的理想是推出真正由儿童演出的儿童戏剧,预计2006年下半年推出儿童剧《泡泡口香糖》,2007年上半年推出儿童剧《拼被人》,2007年下半年推出儿童剧《王后的新衣》。

  这是一个充满童心和活力的群体,我们期待能把动动的戏带到世界各个角落,包括文化中心、学校、社区等,让“鞋子”的足迹能触及有孩子的地方,和孩子一起成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