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业遇难题家长上网求答案

  “和小鸟交朋友”、“参军光荣”猜两个字?

  孩子作业遇难题家长上网求答案

  【本报讯】“和小鸟交朋友”、“参军光荣”,猜两个字。这是小学二年级《暑假作业》作业里的语文谜语题。虽然这不是很难的谜语,但家长惟恐答案不正确,因此将题目发到网上,向网友求正解。近日,各大网站求助《暑假作业》答案的帖子一下子多了起来。

  家长网上求三年级数学作业正解

  8月3日,在深圳新闻网“我说深圳事”论坛里,一位网友发表一篇题为“头疼!儿子数学作业(小学三年级)”的帖子。这位网友在帖子里说,其孩子暑假数学作业中有一道题目难坏了他,所以上网求助。这道题目是:“买回了4个水果,其中桃是苹果的2倍,梨比苹果少2个,问三种水果各买了几个?”许多网友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这位家长解题。

  记者上网浏览发现,近段时间来,网络上求解《暑假作业》的帖子相当多。在许多大型网站上,都有家长在网上帮孩子询问《暑假作业》答案的帖子,网友所询问的一般是一些难度较大或有争议的题目。有的家长发了作业题目求解之后,马上有网友跟帖发布答案。

  记者发现,并不是每个题目网友都能给出正确或者合理的答案。在新浪“爱问知识人”论坛里,有一个“作业帮助”栏目,里面大多为问小学作业答案的帖子。有的网友询问猜谜语的答案,如“望断南飞雁(打一成语)”、“鹰击长空(打一现代作家)”等等。这些帖子后面,跟帖的网友寥寥可数,更不用说发布正确或合理的答案了。

  记者发现,网络上询问作业答案的帖子不胜枚举。在中文搜索网站“百度”中,输入“暑假作业求助”关键字,就可搜索到十余万条结果。

  专家称:借助电脑网络是学习变革

  针对网上中小学生上网问作业的情况,记者与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教育系主任赵卫教授取得联系。赵教授表示,学生借助电脑网络来解决难题应该算是一种学习的变革,互联网的出现给教和学都带来了便利。

  赵教授认为,对于借助电脑和网络的现象,老师在布置作业时可以进行技术限制。老师可以规定某些作业需要学生自己动脑子、个人独立完成的,学生就不应使用“投机取巧的手段”上网问答案。暑假阶段,家长也应该尽到对孩子的监督指导职责。如果家长失职了,无疑对孩子的成长不利。应该肯定的是,学生做作业遇到难题懂得上网寻找答案,也是积极的做法,他们也可以利用互联网快速获取更多知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