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用电子邮件的礼仪

  使用电子邮件(E-mail )的礼仪

  •认真撰写•

  恐怖邮件

  一个男人去牙买加度假,他的妻子打算第二天与他在牙买加会合。这个男人到旅馆后,决定给妻子发一封电子邮件。可是他的地址写错了,这封邮件发到了一位刚丧偶的中年妇女的电子信箱里。悲伤的寡妇检查邮件时,看了一眼显示器,尖叫一声,晕倒在地上。她的家人闻声跑过来,看到屏幕上显示着:最亲爱的妻子,我刚入住。每样东西都准备好了,迎接你明天的到来。

  爱你的丈夫

  附:这里真是很热。

  礼仪提示

  写电子邮件时应遵循书信的内容、格式。首先要写上收件人的名称,并使用得体的称呼。

  电子邮件应当精心构思,认真撰写。

  在撰写电子邮件时,要做到主题明确、语言流畅、内容简洁。

  要小心写在E-mail里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因为现在法律规定E-mail也可以作为法律证据,是合法的。

  •不发“垃圾邮件”•

  电子邮件

  A问B:你会发电子邮件吗?

  B答:会啊!很简单嘛!

  A问:那该怎么发呢?

  B答:先在WORD上写出内容。

  A问:然后呢?

  B答:把内容拷到盘上。

  A问:再然后呢?

  B答:去买个信封,把盘放进去,寄出去!

  礼仪提示

  虽然电子邮件不需要邮资,而且发送简便迅速,也要注意不要随意发送。

  若无必要,轻易不要向他人乱发电子邮件。尤其是不要以此与他人谈天说地,或是只为了检验一下自己的电子邮件能否成功地发出。

  不要随意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在网上“征友”,不要让自己的邮件变成“垃圾邮件”。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