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龙跑得快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49  《小爱迪生》 

  恐龙跑得快吗?

  你有没有见过爬行动物,比如被太阳晒得热热的小蜥蜴?蜥蜴跑得很快,有可能一闪你就看不见它了。恐龙也是爬行动物,所以它们可能跑得也很快。为了做到这一点它们必须在阳光的照耀下使身体变暖。当身体变冷的时候,它就会跑得很慢。跑得最快的恐龙有细长的后腿——就像速度很快的鸵鸟一样。要是恐龙的腿又粗又短,那恐怕它只能一步一步往前挪了。

  腔骨龙是最瘦小的一种恐龙。它大约3米长,1米高,但是只有25千克重。它头一摇,尾巴一甩,就可以立刻掉转身子追捕猎物。

  似驼龙足以今天的鸵鸟命名的,这个名字的意思是“酷似鸵鸟”的龙。似驼龙几乎与鸵鸟一样大小,所以它有可能和鸵鸟跑得一样快,每小时可达80千米。

  甲龙大概是跑得最慢的一种恐龙,但是这无关紧要,除了腹部足柔软的,甲龙身上全是甲板和脊突,像盔甲一样保护着它。这身盔甲非常沉重,但是它没有必要跑很快。

  角冠龙的身材看起来很敏捷。它的头很小,身子细长,前腿很短,后腿又长又粗,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用宋保持平衡。它和河马差不多重,但是它比河马跑得快得多。

  腕龙非常重,因此它没有办法像马那样奔跑,只能像大象那样缓慢地行走。它的腿又粗又壮,跟象腿一样,但是比象腿要大得多。它是最大的一种恐龙,有25米多高,它的前腿很长,站直了可以高达18米。它重约60多千克——两辆大卡车那么重。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