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落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52  新浪少儿 

  8月4日上午,来自中国、法国、荷兰、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的50多名华人小学生欢聚北京华侨大厦,参加第七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颁奖会。中国侨联等领导向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来自美国的林祥等几位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并朗读了他们精彩的获奖作文。

  此次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快乐作文》杂志社主办。据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快乐作文》杂志社执行主编成占民介绍,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33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700余万华人小学生参赛,是大赛举办以来,海外参赛国家最多的一届。经过各地初评和大赛评委会复评、终评,共有3310篇作文获奖,其中特等奖10篇,一等奖300篇,二等奖600篇,三等奖2400篇,另有2800名教师获得辅导奖,100个单位获得组织奖。

  本次大赛主题是:“快乐作文,快乐生活”。尽管参赛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作文体裁不同,题材各异,但都尽情抒发了小作者关爱自我、关爱社会、关爱世界、关爱自然、关注未来的情怀。本届参赛作文还有图画作文、DV作文等新形式,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才华。在获得特等奖的作文中,昆明关上二小四年级严美玲同学的《野菊花》一文,采用以物喻人的手法,赞美了像野菊花一样品格坚韧、默默奉献的祖国建设者们。马来西亚霹雳州三德华文学校陈优毫同学的《好一个“武林高手”》,通过记述童年时一次难忘的经历,表现了热爱生命、乐于助人的主题。

  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自2000年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七年来,参赛人数累计超过4000万人,海外参赛国家已增加到32个,成为一项主办单位规格最高、参赛国家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少年儿童华文比赛。颁奖会后,获奖学生代表还将参加由主办单位组织的夏令营。

  据悉,5月30日,第七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云南分赛区颁奖会在昆明举办,这是首次在国内举办分赛区颁奖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