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功能电动清洗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53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多功能电动清洗机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解放南路小学 302班 周莹

  辅导老师 缪坚强

  一次,我看到妈妈在擦洗玻璃窗时,要用凳子爬到上面,再用抹布擦,抹布脏了,又得爬下来清洗,很不方便。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

  一天,我看到汽车装潢市场用打蜡机给汽车打蜡时,想到:能否把打蜡机的原理移植到擦玻璃窗的器械上呢?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做了起来,在不锈钢管上端装上电动机、可转动固定架、可拆下转盘、清洗刷等零件,下端装上触发开关、倒顺开关,连接上12V变压器。经过多次实验、修改,我发明的“多功能电动清洗机”终于成功了。经过实际使用,效果很好。

  本作品有3档调速装置,开关使用触发开关、倒顺开关,固定装置可上下转动、方便使用,转盘和清洗刷都可拆装。

  本作品具有以下用途:可以擦洗玻璃窗、瓷砖、地板、汽车;又可以给家具、汽车打蜡;拆下转盘,装上螺丝刀,又可作为电动螺丝刀,方便拆装高处物件;成本低廉,耗电少。经调查,市场上还没有同类产品出现。

  作品点评:这种小型家用的多功能电动清洗机在市场上的确还没有见过,只在保洁公司或者汽车修理店见过比较专业一点儿的清洗工具,但那种清洗工具个头通常都比较大,不适合家用。周莹同学发明的这种工具很实用,用起来也很简便,很值得推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