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个儿子(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12  《最后的学徒》 

  “我明天早上就要离开这儿里,驱魔人史布克天亮前就要来接我了。”我脱口而出。

  艾莉的脸上绽开了笑容:“你是说,他已经答应收你为徒了?”

  我点点头回答:“还要试用一个月。”

  “噢,太好了,汤姆。我真为你感到高兴。”艾莉说道。

  “太不可思议了!”杰克用调侃的语调说,“你?驱魔人的学徒?你胆子那么小,自己在房间里面不点蜡烛都不敢睡觉,你有胆量去做驱魔人吗?”

  我笑了笑,其实他正说到了点子上。有时,我总能在黑暗里看见一些可怕的东西,而烛光则是赶跑它们的最好方法,只有这样我才能安然入睡。

  不过,杰克显然也挺高兴。他一边嚷嚷着,一边朝我跑来,一把抱住我的头,拖着我围着餐桌转起圈来。每逢他高兴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我则尽力挣扎以讨他高兴。过了一会,他终于放开了我,然后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后背。

  “太好了,汤姆,”杰克说道,“你干这份差事能发大财的,不过就是有一点不好……”

  “哪点不好?”我问道。

  “你要尽力攒下每一分钱来。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耸耸肩表示不明白。

  “因为今后恐怕就没人愿意做你的朋友了。如果你需要朋友,就只有用钱才能买得到了。”他说道。

  我勉强地笑了笑。他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驱魔人通常都是很孤独的。他们孤独地工作,孤独地生活,没有一个朋友。

  “好啦,杰克,不要瞎说。”艾莉责备道。

  “我只不过是开个玩笑而已。”杰克回答道,有点奇怪艾莉怎么会突然这么小题大作。

  艾莉并没有看杰克,而是看着我,我看见她的脸色突然阴沉下来,有点伤心地说:“汤姆,你要走了,这意味着你看不到你侄女出生了……”

  她看起来确实很失望,我也挺难受的,看来我真的是看不到侄女出生了。妈妈早就说过,艾莉将会生一个女儿,而妈妈在这方面的预测向来都是很灵验的,所以我们对此全都深信不疑。

  “如果可能的话,我会尽快回来看你们的。”我向他们保证道。

  艾莉竭力想装出一副笑脸,杰克也走过来,把我抱在胸前深情地说:“家里的大门永远是向你敞开的,你需要的时候,我们都会帮助你的,我的好弟弟。”

  一个小时后,我们坐下来开始吃晚饭,大家都知道天一亮我就得远走他乡了。爸爸像往常一样领我们做饭前祷告。除了妈妈以外,我们做完祷告后都低声念“阿门”。妈妈像往常一样低头看着她面前的食物,静静地等我们结束祈祷。当祷告结束时,妈妈向我微微一笑,那是一个充满温馨而又特别的微笑,我想除了我之外没有任何人注意到。这使我感觉好多了。

  壁炉里面的熊熊火苗使整个厨房变得暖洋洋的。在我们家的木制大餐桌中央放着一个黄铜烛台,烛台擦得铮亮,你简直可以把它当镜子来照。烛台上的蜡烛是用昂贵的蜂蜡做成的,因为妈妈讨厌动物油脂燃烧时发出的怪味。农场里的大部分事情都是由爸爸做主的,但在有些事情上妈妈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在厨房点蜂蜡蜡烛就是一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