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个儿子(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12  《最后的学徒》 

  多年以来,每天晚上临睡前我都要站在窗前凝望着远处的吊死岭。我时常好奇地想:山的另一边会是什么样子?实际上我知道那边只不过是更多的农田,即使再多走上几里路,也只不过是又一个小村庄,和这边一样也有十几间农舍,一个小教堂和一个更小的乡村小学。但是,我想像的可不只是这些熟悉的乡村情景,而是高高的悬崖下面一望无际的大海,或者一片茂密的森林,要不就是一个繁华的城市,里面有数不尽的高楼大厦和闪烁不定的都市灯光。这才是我心驰神往的景致。

  但是,在于月光下静静矗立的吊死岭,有时候也会让我毛骨悚然。从远处欣赏吊死岭是惬意的,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接近它。也许从它的名字你就能知道它有多可怕。

  传说在爷爷的爸爸生活的年代,这里爆发了一场惨烈的战争,当地几乎所有的男人都参加了这场战斗。这场内战使许多原本幸福美好的家庭一夜之间支离破碎,妻离子散,和睦友爱的兄弟反目成仇,刀戈相向。

  战争期间的最后一个冬天,在村边上,也就是北边一两英里的地方,进行了一场最后的决战。战斗结束以后,胜利的一方把所有的俘虏带到了吊死岭上,全部吊死在北坡的树上。他们甚至还绞死了一些自己人,说他们是胆小鬼,面对敌人的时候不敢战斗。也有人说是因为这些人拒绝参加战斗,因为他们认为那些敌人根本就不是敌人,而是他们的乡亲,所以不愿意参战。

  杰克一向胆子很大,即便是他,也从来不愿意在接近边界篱笆的地方干活,甚至我们家的狗都不敢走进那片森林。特别是我,能感觉到一些别人所不能感觉到的可怕东西,所以即使是在北边的牧场上我都不敢停留。站在那片牧场上我仿佛能听到那吊着死人的绞索在吱吱作响,树枝也被压的低声呻吟,甚至那些人在垂死时所发出的毛骨悚然的喘息与呻吟。

  妈妈曾经说过我们家人长得很相像。不过,我认为我在某一方面和妈妈更相似。因为我知道,她也能够看到一些普通人所不能看到的东西。记得有一年冬天,那时我还很小,所有的兄弟都还住在家里,晚上从吊死岭上经常传来奇怪的声音,即便是在我的卧室里都清晰可闻。虽然我的哥哥们什么也听不到,但是我听得很真切,晚上被吓得无法入睡。当我因害怕而大声叫喊时候,妈妈总会上来看看我,即使是在她要很早起来做家务时候也是如此。

  最后,她说要到森林里去看一下,去把那些叫声彻底解决掉。妈妈说到做到,有一天晚上她勇敢地独自一人去了吊死岭上的树林里。当她回来的时候一切都安静了下来,并且在随后的几个月内再也没有听到任何叫声了。

  不过,有一点我就不像妈妈了,那就是妈妈要比我勇敢得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