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街13号(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26  《最后的学徒》 

  厨房的门真的开了,但是很慢,并且伴随着很大的吱吱声,紧接着就有什么东西走了进来。一股巨大的寒意从心底深处升了起来,我觉得仿佛某个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正在慢慢地向我一步一步逼近。这种感觉和上回在吊死岭很相似,但是恐惧程度要远胜过那次。

  我举高了蜡烛,火焰闪烁不定,在墙壁以及屋顶上形成一个舞动着的怪诞的影子。

  “谁在那儿?”我鼓起勇气喊道。“谁,谁……在那儿?”我的声音甚至比我拿着蜡烛的手颤抖的还要厉害。

  没有任何回应,甚至连外面的风都静止了下来。

  “谁在那儿?”我又喊了一次。

  还是没有应答,但是它还在一步一步地走过来,我可以很清晰的听到靴子踏在地板上的声音。虽然我看不到,但我能很真切地感觉到那双无形的靴子。它越来越近,我几乎都可以听见它的呼吸声了。就像是一匹强壮的大马,刚刚把一车重物拉上了一个很陡的斜坡,然后在那儿大口地喘息。

  就在它快要走到我身边的那一刻,它突然转变了方向,径直走到了窗前。我吓得一动不动,连大气都不敢出了,而在窗前的那个家伙就像是在呼吸两个人的空气,大口大口地吸着,好像它永远都吸不够似的。

  就在我快要崩溃的时候,它忽然发出了一声略带疲倦和悲伤的叹息,那双无形的靴子又开始走动起来,重重的脚步声显示它离开了窗户,又回到了厨房。然后慢慢地踏着石阶回到地下室。我总算松了口气,可以自由地呼吸了。

  我的心跳不像刚才那么剧烈了,手也不哆嗦了,慢慢地平静了下来。我告诉我自己必须振作起来。尽管刚才那一幕确实很恐怖,但如果这就是今晚将要发生的最恐怖的事情,我也算是经历过来了,完成了我的第一次考验。我将成为驱魔人的徒弟,因此我必须适应类似于鬼屋这样的环境,我以后肯定会碰到很多比这还要恐怖的地方。

  大约五分钟后,我感觉好多了。我甚至考虑再试着睡上一觉,但正如我父亲有时候说的,“魔鬼是永远不会停止作恶的。”的确如此,我也不知道今天自己是犯什么邪了,突然又传来了一个新的声音。

  一开始,还感觉声音很微弱,像是有人在远处敲门。而后停顿了一会儿,然后又响起来了。在听见三次很清楚的重重地敲门声后,感觉那声音离我近了一些。而后又停顿了一会儿,接着又是三次重重地急促敲门声。

  过了一会儿,我反应过来了,那是有人沿街在重重地敲门,从街的那一头开始逐步向我这边敲来,离十三号门越来越近了。最后,终于来到了这栋闹鬼的房子门前,前门传来三声巨大的敲门声,声音大得足以把死人都吵醒。刚才从地窖中爬上来的那个东西,会不会和外面敲门的是一伙儿的呢?我思索着。我感觉自己夹杂在了他们中间:一个是在外面想进来;另一个是在下面想出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