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街13号(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26  《最后的学徒》 

  我感觉自己好像是掉在地上,抬眼一看,前方是那扇开着的通向地下室的门,而我离地下室的第一层台阶仅有一步之遥。由于恐慌,我的心跳又加速了,我跌跌撞撞的爬起来,把通往地下室的门关上。尽管全身不停地打着哆嗦,我还是回到了前厅,却发现史布克制定的三条规则中的一条已经被破坏了。

  蜡烛灭了。

  当我朝窗前走去,一道闪光划过,瞬间照亮了整个房间,紧接着一声巨大的雷声轰隆而过,似乎就在头顶上炸响。无边无际的暴风雨不停地打击着房子,敲打着窗户,前门不停地发出吱吱作响的声音,似乎有人想推门进来。

  我凄凄惨惨地独自向外张望了一会儿,看着那窗外的稍纵即逝的闪电。今晚真是个鬼天气,外面的闪电都足以让我心胆俱裂,但即便如此,只要能让我离开这鬼地方到街上去,只要不到那该死的地下室去,让我干什么都可以。远处开始传来教堂的钟声。我数着钟声,已经十二点了。现在我不得不去面对地下室的怪物了。

  当闪电再一次照亮房间的时候,我发现了地板上的大脚印。起初,我以为那是史布克留下的,但这些脚印都是黑的,显然是被沾满了煤灰的靴子踩出来的。这些脚印是从厨房那边过来的,一直延伸到了窗前,然后又沿着原路回去,回到地下室去了。无论怎样,我必须到地下室去,到那片我必须面对的黑暗中去!

  我强迫自己往前走,在地板上摸索着找到了那段剩下的蜡烛。然后又摸到了我的小包裹,打开,从包裹中拿出了父亲给我的火绒盒。

  在黑暗中摸索着,我从火绒盒中抖出一小堆火绒到地板上,然后用打火石打出火花,点燃了那堆火绒,再把蜡烛点着。父亲肯定没想到,他给我的礼物这么快就派上用场了。

  当我刚推开地下室的门时,又有一道闪电划过整个天际,紧接着是一个响雷,整个房子都晃动起来,也使得我前面的台阶隆隆作响。我慢慢地顺着石阶往下面走去,我的手不住的打颤,蜡烛的灯光也不停的闪烁着,在墙面上映出了一个个舞动着的怪诞的影子。

  每往下挪动一步,我的恐惧就增加一分,我很想马上转身回到上面,但是如果我没有通过史布克的测试,我可能天一亮就会被打发回家。可以想像,当我把这一切告诉妈妈时,我会感到多么的羞愧。

  在走过八个台阶后,来到一个拐角处,这样整个地下室我都可以尽收眼底了。这个地下室并不大,但在四个角落里有一些黑暗的阴影看不清,因为蜡烛的光线照不到那儿,从天花板上悬挂下来的蜘蛛网显得支离破碎,窗帘也是脏兮兮的。一小堆煤块和一些大木箱子随意地堆放在靠东边的地板上,在一个大酒桶旁边有一张老木桌子。我走到酒桶旁边,发现远处的角落里好像还有什么东西。那东西躲在大木箱子后面把我着实吓了一跳,手中的蜡烛差点都掉下来了。

  那是一个黑影,很像一个破袋子,但却能发出声音来。一种微弱的很有节奏的声音,听上去像是呼吸声。

  我朝那个破袋子迈近了一点,又靠近了一点,几乎用尽我所有的气力来挪动我的双脚。就在我离它很近,几乎触手可及的一瞬间,那个袋子突然变大了。从一个地板上的影子,突然变成三四倍那么大出现在我面前。

  我吓得想马上就跑开。那是一个高大的黑色的影子,带着兜帽,非常吓人,有一双闪闪发光的绿色眼睛。

  就在这时候,我才发现它的左手中还拿一根手杖。

  “什么事情把你给耽搁了,你迟到了将近五分钟!”史布克问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