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信(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31  《最后的学徒》 

  这个故事听得我多少有些不寒而栗。我既为那个可怜的被杀害的妻子感到难过,同时也为那个杀死自己妻子的矿工感到震憾,甚至也为史布克感到难受。试想一下,一个孩子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是多么可怕呀!

  我低头看了看放在桌子中央的蜡烛。它快要烧完了,火焰闪烁不定,极力地扭动着自己的身躯。可史布克似乎并没有要回到上面去的意思。我不喜欢烛光闪烁时在他脸上产生的阴影。随着烛光的闪烁,他的脸似乎也在慢慢地发生变化,就像是要长出一个猪拱嘴或者别的什么东西似的,显得是那么的怪异。

  “你知道我是怎样战胜恐惧的吗?”史布克问我。

  “不知道,师傅。”

  “有一天晚上,我实在是害怕极了,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就大声尖叫起来,结果把所有人都吵醒了。爸爸暴跳如雷,揪着我的后脖领子把我拎了起来,沿着台阶一直拎到这个地下室,把我扔在那儿就出去了,还找了一把锤子和一些钉子,从外面把门钉死了。”

  “那时我还很小。最多也就七岁的样子吧。我顺着石阶爬了上去,大声地尖叫着,发狂似地挠门、推门、捶门,可我爸爸却是一副铁石心肠,根本不理我。我一直被锁在那儿一夜,直到天亮他才放我出来。其实,我只在里面闹了一会儿,很快就镇静下来了。你知道我是怎么做的吗?”

  我摇了摇头,尽量不去看他那张可怕的脸。此时,他的眼睛闪闪地发出绿幽幽的光,看上去更像一头狼了。

  他接着说:“我没有办法,就顺着石阶走了回来,在黑暗中坐了下来。然后我做了三次深呼吸,来迎战我的恐惧。勇敢地面对黑暗——这一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对我们这样的人来说,黑暗尤其可怕,因为只有在黑暗中那些东西才会向我们逼近,也只有我们才能够看到它们,它们面目狰狞地一步步向我们逼近,一边还发出那种野兽般低低的嘶吼……可最终我还是挺了过来,自打我离开了这个地下室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怕过什么了。”

  他正说着,最后一滴烛油顺着缺口流了出来,火焰闪了闪,然后就熄灭了,我们一下子陷入了无边的黑暗之中。

  “小伙子,就是这样,”史布克说道,“这里只有你、我和黑暗。你不怕吗?你觉得你能当好我的徒弟吗?”

  他的声音听起来和平时不大一样,是那样的低沉怪异。我想像着他像狼那样手脚着地,长长的狼毛遮住了他的脸,露出满嘴锋利的狼牙。我吓得浑身发抖,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在深深吸了三大口气后,我才感觉好了点儿。想着该怎么回答他,我忽然回忆起我的爸爸,他在做自己不愿意做的麻烦事时,总是说的那句话。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