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形怪物与巫婆(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37  《最后的学徒》 

  我们一路向东走去,清晨的阳光慢慢强烈起来,我们的眼睛只得眯了起来。我们一直走到了一片开阔的草坪。昨天傍晚,我还以为整个花园都完全被树篱包围着的,现在我发现自己错了。花园里还有一些空地,正前方是一片树林。一条白色的鹅卵石路把草坪分成了两半,一直向前延伸,最后消失在树林里。

  “这里不只这一个花园,”史布克说,“我们有三个花园,每个都是由这样的小路连通着。我们先看看东面的这个。当有太阳的时候,这里是非常安全的,但天黑以后千万不要到这儿来。记住,除非你有什么特别正当的理由,否则都不能来,特别是不要自己一个人来。”

  我心惊胆战地跟着史布克向树林里走去。草坪边上草长得很长,星星点点地长着一些蓝铃花。我喜欢蓝铃花,因为它们总是在春天开放,提醒我漫长而炎热的夏季马上就要到了,但现在我根本无心欣赏它们。进入了树林,晨光被茂密的树叶遮挡住了,里面的空气变得寒冷起来,这让我想起刚才在厨房里面的遭遇。

  我能感受到,这片树林里肯定有什么怪异和危险的东西。随着我们走入树林的深处,寒意也越来越浓。

  在我们头顶的树枝上,有几个白嘴鸦的窝。树林里的寒气已经够我受的了,而白嘴鸦那刺耳的、怒气冲冲的鸣叫,更让我心惊肉跳。这些叫声就像我爸爸唱歌一样难听。以前,爸爸在我们快挤完奶的时候,总要唱上一段。如果后来牛奶变酸了,妈妈就会把责任归到父亲那难听的歌声头上。

  史布克突然停了下来,指着我们前面约五步远的一块地方,问道:“那是什么?”他问话的声音很小,就像是在和我说悄悄话。

  那块地上的草已经被铲除了,一块墓碑立在了中央。墓碑几乎是垂直的,稍微有一点儿向左倾斜。在墓碑前面,约有六英尺的空地中围着一些比墓碑小一些的石头,看上去有点突兀。更为奇怪的是,在这块空地的顶上还铺着十三根很粗的铁棒,铁棒的两端都用螺栓钉死在了那些石块上,看上去像一个金属笼子罩在上面。

  为了保证没有数错,我又特地数了两遍。

  “好了,小伙子,我刚才问你话呢。那是什么呀?”

  我感觉自己口干舌燥,都快说不出话来了,但是我还是勉强结结巴巴地吐出了两个字:“坟……坟墓”。

  “很好,第一次就说对了。你没有发现它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他又问道。

  这时,我已经紧张得说不出一个字了,所以只能拼命地点头。

  他笑了笑,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没有什么好害怕的,那只是一个死巫婆,而且还是法力非常弱的一个。起初,人们把她葬在教堂陵园外面一块埋死猫死狗的地方,离这只有几英里。但是她总是试图爬出来,好回到地上骚扰人们。我曾经和她好好地谈了一次,但她根本不听,于是我只好把她迁墓到这里。这样一来,人们就安心多了,可以平安地过日子,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我再一次点点头,忽然感觉自己有点透不过气来了,于是,赶紧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我的心砰砰直跳,好像随时都要跳出来,全身上下都在像筛糠一样抖个不停。

  “但是现在,她没有任何威胁了,”史布克接着说道。“有时候,也就是在满月的时候,你可以听到她在坟里蠢蠢欲动,但是她的力气还不足以掀开上面的铁棒爬上来。但是在树林那边还有更可怕的东西。”他用干瘦的手指了指东边说道,“那地方离这儿大约有二十步的距离。”

  更可怕的东西?还有什么更可怕的东西呢?我猜想着,但是我知道,即使我不问,他也一定会告诉我的。

  “那边还有两个巫婆。一个是死的,另一个是活的。死的这个是头朝下竖着埋起来的,即使这样,我们也要时常加固她坟墓上的铁棒,每年一到两次吧,以确保她被牢牢地困在那儿,不能逃出来为非作歹。所以天黑后千万别靠近那儿。”

  “为什么要头朝下把她埋起来呢?”我好奇地问道。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