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形怪物与巫婆(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37  《最后的学徒》 

  “小伙子,问得好,”史布克的神色中带着些赞许,耐心地向我解释。“你看,死巫婆的灵魂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被骷髅囚禁的灵魂”。她们虽被囚禁在自己的枯骨中,但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我们埋葬她们的时候一般都是头朝上的,这对大部分死去的巫婆来说,是管用的。这些巫婆法力各不相同,有些的确很难对付。刚才说的那个巫婆虽然也被囚禁在其枯骨中,但是这个死巫婆很顽固的,总是试图回到这个世界。她们总是渴望获得新生,所以我们只好对她们采取一些特殊的措施,也就是把她们头朝下埋葬。这样的话,她们再想出来,就没有那么容易了。这就像婴儿出生时,偶尔也会遇到困难一样,如果婴儿的脚先出来,头在后面,这样的分娩是极其困难的。即便如此,这个死巫婆也还是很危险的,所以你最好离她远远的。”

  “那个活巫婆你可就得更小心了,能躲多远就躲多远。其实,她死了可能比活着还危险。因为她的法力很强,即便死了,也可以很容易地重回人世,那时你再想要把她抓回来就没那么容易了。这就是我们把她囚禁在深坑里的原因。她的名字叫麦凯琳婆婆,在坟里她经常自言自语,但声音不大,就像是窃窃私语。你永远想不到她有多么邪恶。不过,在深坑里呆的时间长了,她大部分法力就会被泥土吸走。她总是喜欢把魔爪伸向像你这样的小孩子,所以你一定要远离她。你现在就要向我发誓——永远不会靠近她。我要听你亲口说一遍……”

  “我发誓永远不会靠近她。”我低声说道。整个事情让我感到非常不安。把一个活生生的东西囚禁在地下,即便她是个巫婆,也是一件残忍和可怕的事情。我想,即便是妈妈也不会同意这么做的。

  “噢,真是个听话的好孩子。我们都不希望再发生像今天早上那样的意外。否则就不仅仅是挨打那么简单了,可能会比这严重得多。”

  我相信他说的话,但这并不代表我想听这些话。他还有其他东西要领我去看,所以我就不想再听那些吓人的话了。他领着我走出了树林,大踏步朝另外一个草坪走去。

  “这是南花园,”史布克说道。“天黑以后也不要到这里来。”阳光很快消逝在浓密的树枝里,空气又慢慢冷了下来。和上几次一样,我知道,我们一定是在接近什么可怕的东西。他在离一块大石头不到十步的地方,停了下来。那块大石头平卧在一棵古老的橡树底下。石头很大,它所覆盖的面积比一个坟墓还要稍大一点,从露在地上的部分来看,这块石头一定是又厚又重。

  “你猜一猜,埋在石头下面的是什么?”史布克问我。

  我尽量表现出很自信的样子,不假思索地说道:“是不是另外一个巫婆?”

  “不是,”史布克说道。“对于一个巫婆来说,没有必要压上那么大的一块石头。用铁棒就可以把她们制服了。要是用对付巫婆的方法来对付石头底下的这个家伙,它可能只用一眨眼的工夫就逃之夭夭了。你仔细看那块石头,能看见上面刻了什么吗?”

  我点点头,我认出了上面的字母,但是我不知道那代表的是什么意思。

  “这是个希腊字母‘贝嗒’,”史布克说道。“我们用它来表示异形怪物。上面的斜线说明,它已经被囚禁在了石头下面,‘贝嗒’下方的字母告诉你,是谁把它囚禁在这儿的。右下角那个罗马数字表示‘一’。这个‘一’表明它是一级的异形怪物,极度危险。就是我原来和你提到的,我们用‘一’到‘十’代表十个等级。你一定要记住这一点,要不然没准儿哪天它就要了你的小命。十级是法力最小的一个等级,即使是一般人都不会注意到它们的存在。一级是最高级别的,它们凶猛异常,可以毫不费力地把你杀死。我大老远雇人把那块大石头运到这儿来,花了不少钱,但这是值得的,我们用它制伏了那个异形怪物。它已经被我们囚禁了起来,它将永远被囚禁在那儿,直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天。

  “小伙子,关于异形怪物,你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等吃完了早饭,我就开始给你上课。不过,这些被囚禁的异形怪物和那些自由的异形怪物之间,有一个很重要的区别,那就是自由的异形怪物可以在它巢穴方圆几公里的地方四处活动,如果它们的破坏欲很强的话,就可以做很多恶事。所以,如果一个异形怪物干了很多坏事,并且还不听从劝诫的话,我们就要把它制服,这就是我刚才所说的人为囚禁。只有这样,它才不能到处游荡作恶了。不过,这事情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

  史布克的脸忽然沉了下来,好像是想到了什么伤心的事情。一边悲伤地摇着头,一边说道:“从前我的一个徒弟在制伏一个异形怪物的时候……考虑到今天是你学徒生活的第一天,这事还是以后再和你说吧。”

  就在这时,从远处房子的方向传来了铃声。史布克笑了笑说:“这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呢?”

  “当然是现实了。”

  “你敢肯定吗?”

  我坚定地点点头。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就去吃饭吧,”他笑着说道。“一会吃饱了,我再带你去看看另外一个花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