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安全事故在暑期多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9:26  沈阳晚报 

  新华社哈尔滨8月7日电(记者王莹、马阳)除溺水外,学生在暑假期间还容易遭到其他几大不安全因素的威胁,在这里特别提醒学生和家长注意。

  交通意外。记者近日在长春、哈尔滨、沈阳等城市街头看到,一些青少年骑车带人、随意翻越隔离护栏,与一辆辆快速行驶的车辆擦身而过,可谓险象环生。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交通秩序处副处长孙玉庆介绍说,暑假学生单独外出和结伴出行的机会比平时有所增加,因为没有家长看管,很多孩子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不注意车辆,一些农村地区的学生还搭乘农用车、无牌照车辆,埋下了安全隐患。

  出游意外。去年暑假,哈尔滨市几名高中生为庆祝毕业,饮酒后结伴去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游玩,在有3只东北虎活动的2号散放区的廊桥上,一位姓孙的学生爬上防护网,并翻越过去,被三只老虎活活咬死。

  摔伤、烫伤、烧伤。长春市儿童医院提供的情况显示,暑假开始以来,该医院接治的因意外伤害就医的中小学生数量比平时高两倍左右。据了解,这些孩子大部分是家中的“留守儿”,父母忙于工作而将其独自留在家中,玩耍时不小心受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