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大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3:37  《中国中学生报》 

  放大痛苦

  ○ 佚名

  儿子从床上跌了下来,头部着地,当时并未发现异样。过了半个小时,他老说疼,再一摸,大吃一惊。他的左脑部有3厘米左右的面积凹进去了。

  抱着儿子发疯似的奔下楼,打的,路上几乎所有人都朝我看,我坐在的士里,觉得自己喘不过气来。我的脑中闪现过一个念头,我将会失去儿子或者需要动手术,要花许多钱,或者手术不成功使儿子的智力受到影响。

  到医院时,我已经没有力气下车了。司机提醒:“先生,医院到了。”我抱着儿子下车,那五十多米的距离对我来说,好像是穿越了撒哈拉沙漠。

  医生初步检查,没做出结论。我六神无主,不知如何应对。

  半个小时后,医生十分乐观地对我说:“应该没有问题。放心,你可以回家了。”

  但我乐观不起来,不知道这一摔会不会对儿子的成长产生影响。那个晚上,我根本无法入睡,辗转反侧。想的竟是儿子如果变傻了将怎么办,我将如何面对以后的生活。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抱着儿子到了省城,想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医生检查之后,笑了,说:“这没问题的。”

  我长长地吐了一口气,抱着儿子走出,泪就下来了。

  回到家里,我倒在床上,整整睡了二十多个小时。

  后来这事成了妻子笑话我的材料。妻子总是说我疑心太重,凡事都往坏处想。我自嘲说是因为太喜欢儿子了。但这事却告诉我一个道理: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痛其实本身微乎其微,它给人带来强烈冲击的原因,是被无限度放大的结果。

  选材重点

  儿子从床上跌下,并未发现异样。他的脑海里却闪现出一万个念头:手术或失去儿子。医生检查后说没有问题,但他仍乐观不起来。接着去更大的医院做全面检查……

  练笔提示

  如果你仔细盘点一下你的生活,也会发现有被放大了的痛苦或被同样放大了的骄傲。一次小小的挫折,你是否会在一段时间里觉得前途无望?一个小小的成功,你是否也会在很长一段时间感觉自己很了不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