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书评:读《精灵女生》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1:11  《精灵女生》 

  读《精灵女生》有感

  要是不知道宋别离底细的人,看了《精灵女生》之后,会以为这是出于女性作者之手,小说写得太美了,晶莹而美丽。这会让人产生错觉,写这小说的人应该有一颗敏感的、细腻的、十分女性化的心灵。不知道现实中,作者是不是这样的。

  在这个长篇里,他应该是抱着一种唯美情结去写的,尽管里边还出现了病毒“海幽灵”,但受小说的基调影响,那也是一个美学的“海幽灵”。

  小说中,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句话是“让爱,把美丽轻轻点亮”,这岂非就是作者的审美主张:美,无处不在,最主要的是应该抱着一颗爱心去发现,去寻找。

  故事发生在神秘美丽的海底世界,一些奇思妙想,一些有着神奇本领的人,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能使人一口气读完。虽然是儿童文学,但因为是写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情感,所以我倒觉得大人们也应该看此书,那或许更有裨益。我甚至想,这本书的推荐语应该这样写:一部最适合父母跟孩子一起品读的小说。

  (文/梁 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