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书推荐:《精灵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1:14  《精灵女生》 
《精灵女生》封面

《精灵女生》序一

《精灵女生》序二

  这是一部写给少男少女看的幻想小说。《精灵女生》中艾欣、冯格格等少女角色都很有个性,能很容易区分开来。尽管是孩子的视角,但对当代成年人的生活方式也把握得很准:艾欣和冯格格两个孩子都缺乏父爱母爱。这也是社会发展的无奈结果。小说里,这个普遍的社会问题更多被从孩子的角度去看待,作者拿捏得很准确。

  宋别离踏上幻想小说创作之路后,慢慢地形成摸索自己的风格。《精灵女生》是他长期探索后的作品。整体构思完整,特色鲜明。在科幻文学中一片“星际战争”,“机器人反抗”的陈词滥调中,宋别离选择了一个很扎实的科幻题材——海洋资源开发。这使得《精灵女生》与当今科学实践前沿联系更多。小说对基因工程、海洋科技、通讯技术等都有细节上的描写。作为主要背景,鲸鱼和海豚的生活习性更是被娓娓道来。

   书评:让爱,把美丽轻轻点亮
  书评:海的眼泪
  书评:想念的颜色
  书评:读《精灵女生》有感
  书评:如水的文字,如水的情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