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2女孩被老师骗去当童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8:31  现代金报 

  昨日上午11时30分,被老师王秀敏私自拉到宁波打工的82名还在初中就读的河南女孩,乘上了回乡的大巴,宁波市公安局派出警车将孩子们护送到高速公路口入口处,与这些女孩子同行的还有来自河南商丘柘城县教育局和公安局的工作人员。

  家长求助

  8月7日下午2时,柘城县申桥乡中学初一4名孩子的家长向报社反映,他们的孩子被班主任王秀敏用欺骗手段带到宁波失踪。王秀敏说自己在宁波有个亲戚,可以安排孩子们到工厂打工,每天干8小时的活儿,每月工资管吃管住750元,还报销来回的路费。当时报名的女孩子很多,王老师收了每个学生20元的“报名费”。这些孩子最大的15岁,最小的12岁。7月9日,王秀敏包了一辆客车,当天共有82名该校的女学生被带到一家叫做五星洲的企业,孩子们在里面的一个车间从事剥葡萄的活儿。

  老师失踪

  申桥乡中学校长游良德称,王秀敏是申桥一中的正式教师,对王秀敏是否组织学生到宁波打工,游校长称自己不知情。

  据悉,王老师将孩子们送到宁波后回到申桥,说孩子在那儿干得很好。家长们刚开始还能接到孩子的电话,后来电话越来越少,再找王老师时,发现人不见了,手机也停机了。

  女孩报信

  就在家长们千方百计寻找王老师时,有4名孩子从工厂里跑了出来给家里报了信,终于和亲人取得了联系。孩子称,他们打工剥葡萄,每天早晨5点半起床,到晚上11点半才能够休息:“20多天下来手被泡烂,腿也站肿了,由于身上带的钱被老师拿走,我们无法和家人联系。没想到老师也骗人。老师的承诺全是假的!”

  紧急解救

  80多名孩子被老师私自带出去打童工的事件通过各种途径传到河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要求相关部门无论如何也要找到孩子们的下落。

  8日上午8时,记者带着家长们来到位于宁波鄞江镇五洲星公司的老厂区,鄞江镇派出所的警官也赶到现场,对剥葡萄车间进行了封锁。11时30分左右,河南来的孩子大部分走了出来,和老家来的人哭成一团。记者看到,孩子们手受了伤,有些皮全脱落,有的腿和脚肿起,情景非常凄惨。

  经清点,商丘柘城来的孩子共有72名,还有十多名则来自河南其他地区,也是被其他工头带来的未成年人。

  柘城县公安局刑警队一名队长称,他们还在对王秀敏进行调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