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睛背后的眼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25  《阅读前线》 

  眼睛背后的眼睛

  很多人都专注于自己生活的快乐和幸福,从不会关心别人难以启齿的痛苦……

  鲁 奇

  1、厕所里吃剩饭的女孩

  伊婧站食堂3号窗口前,没有看到以前熟悉的柳师傅,而是看到了一个陌生面孔。

  那是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带着茶色眼镜,伊婧问她他原来的柳师傅呢。

  男孩不作声,只是低着头默默工作。

  柳师傅是对伊婧很好,每次她来打饭都会多照顾她一些饭菜,伊婧感觉很失落。

  这天中午,伊婧心情不好,吃得很少,她准备将饭盒里的大堆剩饭和带鱼扔掉,却发现食堂男孩从3号窗口探出脸望过来,样子很怪异,盯得伊婧有点毛骨悚然。

  她收回手退了回去。

  “姐姐!能把剩饭给我吗?”一个看似贫困学生的女孩站在她身后,怯生生的说。

  “给你?”

  “是啊,我养了一只小猫,我想喂猫。”

  伊婧把饭递给了她,走出食堂后,她才想起,这是学校呀,怎么会养猫呢?

  午休时,伊婧上厕所,当她打开厕所中一个扇隔子时,看到了令她吃惊的一幕。

  在食堂里向她讨饭给小猫的女孩,此刻正像猫一样,蜷缩在厕所的一角,狼吞虎咽嚼着伊婧的剩饭和带鱼。

  女孩看到伊婧愣住了,她瞪着眼睛,嘴角挂着油和饭粒,头发乱蓬蓬的,像个疯子。

  伊婧什么也没说关上了隔板门,她转身离开厕所时,听到隔板里传出呼噜噜的声音,她知道那是女孩喝汤的声音,像动物喝水。

  她在厕所门外呆呆地站了几分钟,不断有女孩进进出出的,却不见那个女孩出来。

  她走进去,拉开那个隔子门时,发现里面根本就没有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