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睛背后的眼睛(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25  《阅读前线》 

  5、他们被挖去了右眼

  这天中午,学校里有人在女生寝室窗下的草坪里发现了一只没有右眼的白色兔子。

  兔子的右眼是被人挖去的,手段很凶残。

  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校外的一处网吧内,有一个女孩也同样被挖去了右眼。

  那是在昨天夜里,一个名叫小鱼的女生在网吧通宵上网。

  零辰三点的时候,有一个人从门外走了进来,是个女生,戴着深色眼镜,风风火火地走了进来,就坐在小鱼的旁边机位上。

  那个女生是长发,遮住半边脸,坐到电脑前就开始拿出手机电话,但小鱼始终没有听清她在讲什么。

  后来,小鱼去卫生间,出来的时候碰上了那个女孩,可是女孩却没有看到她。

  小鱼把女孩的眼镜撞掉了,小鱼急忙说:“对不起,对不起!”

  她低下头,发现眼镜已经碎了,还没等她抬头,就感觉一双指甲锋利的手抓住了她的头,随后,她感觉右眼一阵刺痛就昏了过去。

  小鱼是被网吧老板发现并送往医院的,可是,小鱼的右眼却不见了。

  整个眼球被人挖走了。

  伊婧发现事情有点变得不可思议,她越来越感觉那个吃剩饭的女孩有关,同时,她也对周甲产生了怀疑。

  她想起食堂里周甲的房子,还有那个在房子里擦东西的背影,到底她们在擦什么呢?

  她在校园里遇到了厨师董阿姨,她急匆匆的,好象有什么事。

  伊婧问她,“这么着急去哪?”

  “柳师傅死了。”

  “啊?柳师傅?他那么好的人,怎么会突然死去呢?”

  “我也感觉奇怪啊,一个月前,柳师傅突然辞掉了工作,说有家大饭店要请他去,可是,我并没有发现他有多高兴,反而感觉他有隐情。后来,我才知道,柳师傅辞掉工作后,一直呆在家里,根本就没有去什么饭店,而且整天神经兮兮地闷在屋子里,你猜他总念叨什么?”

  “念叨什么?”

  “他说食堂里有鬼,他家离学校比较远,因此,他就经常住在食堂里,每到夜里,他就会听到食堂的厨房里有磨刀、剁东西、洗菜、油炸锅的声音等等,总之像白天一样,刚开始,他以为有人要在学校里办酒席,所以晚上加班,可是,到了厨房却发现空无一人。”

  “后来呢?”

  “他太害怕了,就回家了,就在昨天夜里,他跳楼了,而且,更加奇怪的是,他的右眼不见了。”

  “哦,你认识食堂里3号窗口的在学生周甲吗?没有右眼。”

  “周甲,我从未听过这个名字,不过,3号窗口确实有个没有右眼的男生,不过,他不叫周甲,他也不是在校生。”

  “那他是干什么的?”

  “他只是农村来的打工仔,他根本就不是学校里的学生。”

  伊婧终于发现,那个所谓叫周甲的男孩在骗自己,可是,这又是为什么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