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睛背后的眼睛(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25  《阅读前线》 

  8、老屋里的鞋子

  伊婧按照老大爷给的地址找去,却发现那是一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前修建的一个工厂家属区。

  家属区都是低矮的两层楼,木制楼梯,到处堆满木板、衣服、垃圾、煤和杂物。

  他刚走进家属的院子,就听到身后有人碰了她一下。

  她转过身,看到一个女人站在黑暗处,看不清女人的脸,只能看到女人清瘦的手指上夹着一支烟。

  女人说:“借个火!”

  “对不起,我不抽烟,我没有火!”

  “呵呵!”女人在黑暗夜冷笑了一声。

  那冷笑很怪异,好像是从嗓子眼挤出来的,细细的,像钢丝一样把伊婧的心骤然提了起来。

  她想起小鱼的话,那个网吧里挖人眼睛的女孩。

  伊婧向后退了退,“你想跑吗?小猫咪?没有火就借我个眼睛使使吧!”

  伊婧吓得腿都软了,这时,她看到一个人影狠狠地抱住女孩,女孩顿时变得暴跳如雷。

  她指着伊婧喊道:“借个火,不借火就把眼睛给我!小猫咪!”

  “对不起啊?她脑子有病,胡说八道!”刚才抱住女孩的人是个中年妇女,“姑娘,来这里做什么?”

  “我找人!”

  “这里,这里哪有人啊?”

  “没人,那这么大的家属区里住的不是人吗?”

  “不是,这里住的都是野猫。”

  “那你们?”

  “我是她的小姨,这孩子自从眼睛瞎了以后,就疯了,在小区里住,她总半夜跑出去按居民的门铃,没有办法,我就搬了出来。”

  “这里有个叫周甲的男孩吗?他是的右眼失明了。”

  “没有?根本就没有这个人!”女人突然变得很不高兴,拖着女孩就往破败的家属区里走,边走还边说:“告诉你多少遍了,不要出来乱跑。”

  家属区的深处是荒费的楼体,斑驳的墙体露出暗红色的砖,突然,伊婧听到“喵”的一声,几只黑色的野猫跃上墙头。

  既然老大爷说周甲在这里,可女人又为什么不高兴呢?

  伊婧有点不甘心,决定亲自走进家属区,院子里飘浮着尘土,窗子都是黑的,楼梯是木制的,她走上,立即发出鬼屋那种阴森可怖的脚步声。

  她每个屋子寻找,发现门都是上锁的,根本就没有住人的房间。

  可是,刚才那对女人又是住在哪儿呢?

  当他,走到楼梯尽头时,她突然感觉身后有点异样,好像有人在注视着他。

  这时,天已经黑了,只有淡淡的月亮。

  突然,她听到了木制楼梯的脚步声,转过身,她看到一个高高的黑影正直直地向楼上走来,那个人手里拎着一个包,黑色的……

  她转过身,从二楼的楼梯就跳了下去。

  她落地后感觉脚下软绵绵的,用手一摸,那东西还是热的,还有滑滑的东西。

  突然,那个东西动了,她这才发现,那是一个人。

  一个长发女人,正背对着她蹲在地上擦着什么,还没等她看清那人手里的东西,就赶紧站身往外跑,结果没跑两步就摔倒了……

  她爬起来,突然发现身边不知何时放了无数双皮鞋,有红色的、白色的、黑色的……铺满了过道。

  那些鞋在夜里像一只只黑乎乎的老鼠,黑压压地爬满伊婧面前的过道,令人不寒而粟。

  正在伊婧发愣之际,她发现身后的两个人已经站在她的身后了,其中一个是男的,“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