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睛背后的眼睛(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25  《阅读前线》 

  9、怪异男女

  伊婧知道这是一个熟悉的声音,说话的人是周甲。

  转过身,她发现果然是周甲,就是刚才提着皮包上楼的人。

  伊婧听到一声“啪”的脆响,灯亮了。

  她这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跑出去,而是站在一间屋子的中央,屋子里堆满了鞋子。

  周甲立在门口,就在他的身后,站着那个看不到脸的长发女人。

  那个女人掩在周甲身后,不敢抬头,委委锁锁的,周甲说:“他不会外传的!”

  “她是谁?”伊婧战战兢兢地说。

  “我的女朋友,你认识。”说着,周甲把那个女孩拉了过来。

  女孩不是别人,正是当初那个向伊婧要剩饭喂小猫的女孩。

  女孩尴尬地笑了笑,“你知道的,人饿得难受的时候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

  伊婧知道女孩指是那次厕所里见到的那一幕,“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这些事说来话长,我不是学校里的学生,而是从农村来打工,这些可能你早已打听到了。我家里没有钱,我到高二就辍学到城市打工,干过很多工作,但最令我高兴的还是在学校食堂,在这里我认识了她。刚开始时,我经常看到她在食堂里捡别人的剩饭,后来才知道,她根本就没有钱,于是,我就经常偷些食堂里的饭菜给她。学校食堂旁边有个锅炉房,那里有个仓库,学校看我没有地方住就让我住在了那里,我平时除了在食堂工作,我还替鞋店修鞋,主要是为我妹妹和女友筹集学费,因为,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利用学校的房子修鞋,就总是在半夜的时候才从鞋店把鞋拿回来,然后,到晚上再修。仓库和食堂只有一墙之隔,所以,修鞋的声音就很自然的传过来,有人就传言食堂里闹鬼。”

  “她也会修鞋?”伊婧指周甲的女友。

  “她当初不会,是我教的,她每天下午都会出去做两个小时的家教,回来帮我修鞋,她是个很要面子的人,所以,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在秘密中进行的。你也知道,现在人都是很势利的,如果别人知道你家里穷,没有钱,就会瞧不起你!但是,你却例外,其实,那天晚上约你出来,是想向你道别的,我们在这个学校里没有什么朋友。”

  “我可没有瞧不起你们!真的。”伊婧终于明白了,当初在窗下看到他们两个人灯下诡异的擦东西背影,原来是在擦鞋。“后来,为什么又离开了呢?”

  “说来,也怪我,你知道的,我们都是用蜡照明的,有一次,差点没引起火灾,被学校发现了,就把我赶了出来!现在这里是即将动拆的房子,是鞋店店主帮我找的,很便宜,但是,也不会住太久的。”

  “你们不会是住在一起吧?”

  “当然不是,我要回学校的?学校里为了安排了免费宿舍。”女孩说。

  “哦!这么说,经常去我们宿舍睡觉的人,不是你?”

  “对了,那天晚上,灵车上的照片?怎么会是你呢?”

  “哦,那个灵车上的照片和她确实很像,但是,确实不是她,只是和她长得很像而已。”

  “那冥币还有纸人呢?”

  “冥币?哪儿来的冥币?那天发的调查问卷本身就是黄色的纸,你把纸看成了冥币,送葬的车上一般都有纸人的。”

  女孩很肯定地摇了摇头,伊婧半信半疑,突然,伊婧发现一个奇怪的事情,为什么交谈这么长时间,却始终看不到男孩和女孩的手呢?

  两个人的手都背在身后,不,女孩的一只手垂在身后……

  伊婧越来越害怕了,她想起那个被挖眼的女孩小鱼,心就乱跳个不停。

  女孩的手会不会长着红色的、长长的指甲呢?

  过了一会儿,伊婧找个借口就走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