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底来客之神奇的水膜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40  《精灵女生》 

  五 神奇的水膜衣

  胡子从皮箱里摸出一个不大的瓶子来,里面盛着一些蓝莹莹的液体。

  “这是什么?”艾欣好奇地看着。

  “这是从极纯的水里提炼出来的‘水’。”

  艾欣似懂非懂地看着瓶子:“可它……能用来做什么呢?”

  “给你做套水膜衣呀。”胡子说,“你只要把它均匀地涂在身上,就能在你皮肤上形成一层保护膜,可以随时调节你体内的温度,冬暖夏凉,比穿游泳衣可要好多了。”

  “真的吗?”艾欣高兴地拍起了手,“那我以后就能像鱼一样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了,还不怕感冒。”

  说着便脱了衣,让胡子帮她把那些蓝色的液体涂在了身上,随着廖岸手掌的摩挲,她觉得皮肤麻酥酥的,竟真的觉不出一点寒意来。之后,她就跟廖岸牵了手,走进海里。没想到穿上这水膜衣后,浮力也增大了,她美滋滋地游了两个来回。

  廖岸看着她手脚并用地戏了会儿水,说:“怎么样,伯伯要带你进海底下看看,你怕不怕?”

  “怎么不敢,可是……”艾欣支吾着,“我的气憋不长,害怕被水呛着。”

  “没事,有伯伯帮你呢!再说,一旦穿上水膜衣,这些问题就解决了。”廖岸跟她解释道:“现在你也可以和鲸鱼一样,在水里用肺呼吸。”

  “真有这么神奇?”艾欣听了他的话又惊又喜。

  廖岸抓住艾欣的手,两人同时做了个深呼吸,然后便一头扎了下去。

  他们像两条大鱼一样,在海底下游弋着,那些红色的、黄色的珊瑚像花木一样竞奇斗艳,一大群一大群叫不上名来的鱼和软体动物不时地在身边穿梭。在一块乌黑的大礁石下面,廖岸从一个大贝壳里掏出颗葡萄大的珍珠,塞到了艾欣的手里,她兴奋得小脸通红。

  蓦然,头顶上一片乌黑,艾欣仰头一看,见一条两米多长的鲨鱼正慢腾腾地游过来。她吓得一哆嗦,嘴里咕噜一下差点呛进水去,幸好廖岸手快,一把捂住了她的嘴巴。

  待那个危险的家伙像艘舰艇似的开走了后,两个人才浮上水面去。艾欣一待头露了出来,就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廖岸显然是已经习惯了长时间的潜水,浮上来后依旧有兴趣做别的动作。他像鲸鱼一样,时而纵身向前跃去,腹部先着水;时而侧身跃起,背部朝下着水。

  艾欣看了,高兴地拍起巴掌:“好啊!胡子伯伯,你是条大人鱼!”

  “艾欣就是条小人鱼。”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