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底来客之海底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40  《精灵女生》 

  六 海底人

  一周有两天艾欣会跟廖岸去海边,其余时间上学不误,但这孩子心野了,晚上也会跑去胡子那里。

  她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要对廖岸讲,恨不得每天都粘在他的屁股后面。“伯伯,你怎么那么喜欢在水面上钻来跳去的,嘻嘻,就像海豚表演杂技似的。”

  “那可不是表演。”廖岸倒是好脾气,耐心地给她作解释,“我长年累月地在海底下活动,肺部承受的压力非常大,所以便借跳跃来增加肺活量。”

  艾欣眨着眼问,“那你为什么要呆在海底下?”

  “那是伯伯的工作。你要是也能到深海湾的海底花园去就好了,那风光才迷人,准保叫你流连忘返。”

  “那好,伯伯你一定要带我去,去看海底花园。”艾欣拉着廖岸的手一个劲地摇晃,撒起娇来。

  “现在还不行!你的呼吸道软骨顶不住深水的重压。”

  “可……为什么你可以?”

  廖岸摸摸自己的脖子,“伯伯跟你不一样。”

  艾欣歪着头打量他:“伯伯,你不是人了么?”

  “我是水陆两栖的特种人。”廖岸说到这儿,又郑重地嘱咐艾欣:“答应伯伯,关于水膜衣的事儿,最好不要在别人面前提起。”

  “为什么?”

  “我不想因为它而打乱你的生活。”

  “可……你在海底下能跟谁交朋友呢?”

  “跟鲸鱼啊做伴。”廖岸说,“还有好多好多海洋生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