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底来客之红帆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40  《精灵女生》 

  八 红帆的故事

  “从前,有这么一个小渔村,住着几十户渔家。有个孤身老爹,日子过得很是清贫。某一天,他在海边捡到了个弃婴,是个小女孩,便抱回家去养活,起名叫红帆。

  “小女孩一天天长大,也越来越好看了,父女俩相依为命,日子却越过越紧巴。而渔村里的年轻人,也大都争先离去了。

  “在红帆十四岁那年,老爹得了重病,眼看无救,因怕红帆失去生活的勇气,他就骗她说,在红帆十八岁那年,会有个年轻英俊的王子,开着一艘红帆船来接她,去过幸福的生活。

  “红帆呢,她丝毫也没怀疑她阿爹在骗她,真的把这句话当成了寄托,孤身活下去。当然了,乡邻却不这样看,反认为她的神经出了毛病,因为她总爱站在海边向远处看。这样子一等就是三年,红帆十七岁时,出落得更美丽了。

  “一天,风浪卷来一个年轻人。他获救后,暂留在这小渔村养息。结果,在看到红帆的第一眼时,他就被对方的纯洁和美貌给迷住了。自然,他也听到了不少她有病的传言,还有那个王子与红帆船的荒诞的故事。但少年却是个极有主见的人,他不久便离去了。

  “他是富商的儿子,有万贯家财,回去后马上打造了一艘红帆船,并穿上华丽的服饰,去小渔村接他的至爱了。

  “红帆那天正在海边翘望,因为过了今天,她就满十八岁了。便在这时,奇迹出现了,红帆船真的来了。一个穿华美服装的年轻人走下来,对她说,我就是你等的那个王子,请跟我走吧!红帆一点疑心也没起。在她心里,一直坚信今天会有奇迹发生,因为她从来就没怀疑过她的父亲。

  “这下子,全村的人都给惊动了,看着红帆跟‘王子’乘船而去,他们不禁俯首膜拜。这个故事告诉人们这样一个道理:爱能够创造任何奇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