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底来客之信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40  《精灵女生》 

  十五 信使

  待海豚钻出海面时,艾欣才得以松开了手,大口地喘息着:“你这家伙,想害死我呀!”

  稳下神来再细看那海豚,见它跟平常所见的海豚并不尽相同,脑袋上有些五彩斑斓的花纹,额头还凸起了正方形的一块白色东西。

  “你是来跟我交朋友的吗?”艾欣问。

  海豚像是能听懂她的话似的,用尾巴撑着身子在她面前站起来,两只鳍欢快地拍动着,嘴里发出吱吱的叫声。

  “那太好了。”艾欣也拍着手唱道,“找啊找啊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

  海豚却先在原地溜几个圈子,这才伸出右面的鳍在艾欣眼前挥动,俨然像个指挥家,又像是在拿着油画笔作画。

  “它这到底是在做什么呢?”艾欣皱着眉头想。

  海豚见她领会不出适才动作的含义,忙又把鳍使劲地凑到腮旁,上下抚理着,嘴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响声。

  这回艾欣有些明白了:“你是在摆弄胡子……胡子……伯伯。”她高兴地叫起来,“你是胡子伯伯派来的,对么?”

  海豚见她终于猜对了,像个弹簧似的蹦跳着,艾欣的心里乐开了花,一把抱住了它。“我叫艾欣,你叫什么呢?”

  那海豚弯下脑袋去,用右鳍拍了拍它额头上的凸块。“什么意思,难道是叫我打开它吗?”

  艾欣这么想着,便当真伸出手去,摸了摸那个东西,就听得晶的一声,那地方发出绿油油的光来。啊--!艾欣瞪大了眼睛,原来那竟是一块微型屏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