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浪花之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56  《精灵女生》 

  二十二 魔网

  艾欣钻进海底,游了会儿,但蹦蹦鲸还是没有露头。

  在一大堆海草纠结的珊瑚礁旁,艾欣惊奇地发现,这里居然挂着一面长长的金属丝网,圈成半圆形,上面每隔一定距离还镶着一个纽扣大小的东西,不时地发着红光。

  “这是什么东西?”艾欣好奇地游过去,刚要伸手去触摸,蓦地,有个东西咬了她头发一下,艾欣吃了一惊,一转头,见是阿丫瞪着眼珠在瞅她。

  艾欣大乐,心想你总算是出来了。张开胳膊就要去抱它的脑袋,不料,蹦蹦鲸向前呼地一蹿,把她撞了个人仰马翻。在艾欣的身子往下沉的过程中,她发现那张网的红灯全部亮了,像突然有了生命力似的,倏地向阿丫卷过去。

  阿丫机灵地绕过珊瑚丛,向远处冲去。那网平行展开,像只巨大的黑蝙蝠一样在后边紧追不舍,居然灵活异常。

  艾欣吓傻了眼,这是什么怪物?赶忙扑腾着追去。眼看着那网撵着阿丫没影了。

  眨眼工夫,她看见蹦蹦鲸又转了回来,但是依旧没有摆脱那张“魔网”的追踪。阿丫嘴里发出吱吱的叫声,像在召唤什么,而那张网也在不停地发出各种各样的声波。

  当它们一前一后追了第三圈时,蹦蹦鲸的召唤终于起到了作用,先后有二十几只海豚赶来了。阿丫先是向前猛地一蹿,随后又沉下去,混进了海豚群中,“魔网”扑了个空,转回来再找时已经分不清目标。

  海豚们围成了一圈,发出不同的叫声。阿丫游到艾欣身前,她一把抱住了它的脑袋。阿丫委屈地用嘴巴在她脸上蹭来蹭去。艾欣也鼻孔酸酸的。

  就在这时,她发现前方二百米处坠下一块巨大的石头来。它慢悠悠地浮到了网前,呼地一下,射出两道强烈的白光来,刷地照在了海豚阵上。

  海豚们却并不退却,嘴里发出的叫声一阵高似一阵。艾欣躲在蹦蹦鲸的后面,心想,这块石头原来就是潜水器啊!

  对峙了一会儿,那两道光终于熄灭了,潜水器又慢腾腾地向远处驶去。再看那张“魔网”,不知什么时候也不见了。海豚们顿时沸腾起来,发出欢快的鸣叫,拥着阿丫和艾欣升上了水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