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活之蹦蹦鲸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2:07  《精灵女生》 

  三十 蹦蹦鲸的秘密

  刘月蓉跟冯天坐着潜水器才下海不久,蹦蹦鲸阿丫就寻了过来,像见到熟人似的,亲热地围着潜艇转来转去。

  冯天说:“看到了吧,这就是胡子送给小鱼儿的蹦蹦鲸阿丫。”

  刘月蓉问:“它看起来跟普通的海豚没什么两样啊?”

  冯天说:“你看看这个就知道了。”

  他开启了眼前控制台上的某个开关,屏幕闪了两下,映出了海豚的身影,在进行了局部放大之后,蹦蹦鲸身体里的电脑装置便现了出来。

  刘月蓉哦了声:“原来是这样。”

  冯天又在键盘上敲了几个数字,发了一条信息出去。几秒钟后,一大堆数据出现在屏幕上,全是有关海洋水质状况的指数。

  “把自动取样机跟海豚的神经进行仿生连接,让它们代替考察人员工作……胡子这个发明相当不错!”冯天嘴里啧啧赞叹。

  “这么说,廖岸得随时同蹦蹦鲸保持联系了?”

  “他肯定是通过无线连接,跟蹦蹦鲸体内的DNA计算机进行信息交换的。”

  刘月蓉眼睛亮了:“要这样的话,咱们不是也能通过这只海豚,跟廖岸取得联系吗?”

  “这不是什么难事儿。”冯天说,“我前天已经给他发去了信息。按理说呢,他早就应该收到,但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也一直没给回。”

  “你是说,是通过蹦蹦鲸身上的计算机网络发出去的信息?”

  “对,我现在也跟它做了无线连接,通过它,可以跟胡子取得联系,除非是他故意在躲避我。”

  刘月蓉笑了笑:“怎么会呢,你毕竟是他大哥啊!”

  便在这时,他们看到前方两百米处,一个白色圆球状的潜水器开了过来,因为是透明的,他们能够清楚地看到里面的人。冯格格和艾欣正兴奋地冲他们摆手。黄毛船长双手卡腰,正在看机器人丑丑操作机器。

  两艘潜水器终于靠在了一起,一个像块青色的石头,一个像五彩球。四周有些阴暗,只能隐约看清神仙鱼(即刺盖鱼)的体色像荧光似的闪晃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