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旅行之海上旅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2:19  《精灵女生》 

  三十三 海上旅程

  7月16日早上。黄毛船长指挥他的大力神号海洋考察船正式离开了小城的海港,前往南中国海。

  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海水湛蓝一片。

  一行人都站在甲板上,看着船慢慢驶离码头,两个孩子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高声欢呼起来。机器人丑丑看着远去的小城,也一个劲地说:“再见,再见!”

  考察船开始加速,向前迎风破浪,蹦蹦鲸阿丫则在船头领航,它借着风力向前俯冲,这一跃居然能蹿出两米多远,然后又钻进了水里,凭借浪势再次冲出水面。艾欣和冯格格在上边看着,不住地给它助威:“阿丫加油,阿丫加油!”

  考察船开出一个小时后,再也见不到陆地的影子,四周海天一色,人就好像是站在一面光圆水滑的镜子上。冯格格还好,艾欣却是第一次出海,看久了竟然有失重感。

  刘月蓉出来招呼她们:“别老在甲板上晒了,回舱里去。”一手拉一个,把艾欣和冯格格硬给拖回了船舱。但孩子们心里的兴奋劲儿并不能马上消退,窜上蹦下,像两只不安分的猴子.

  直等到航程进入第三天后,两个孩子才失去了原来的新鲜感,不再往甲板上跑了,而是呆在舱里逗丑丑玩儿。

  比起前几天的旅程来,第四天的航行要艰难得多,他们一开始便遇到了大风暴,海面上掀起了丈高的浪头,拍打得考 察船不停地颠晃。

  两个孩子首先承受不住了,把早上吃的东西吐个精光。这下可把刘月蓉给忙坏了,一会儿照顾这个,一会儿又得去照顾那个。

  丑丑在旁边见了,慢慢也学会了拿干净毛巾给艾欣擦拭。刘月蓉伺候冯格格漱完口后,见丑丑那笨手笨脚的样子,忍不住乐了。

  冯天和黄毛船长因为常年在船上生活,对此早就习以为常,他们在监控屏幕前面观察着蹦蹦鲸阿丫的动静,发现它在骤风急浪里游得更欢......

  海上旅行的第五天,难得又碰上一个好天气,一行人便都下到海底世界来看看,只有艾欣嚷着要跟蹦蹦鲸在一起,没坐进潜艇里。

  在一大片珊瑚丛前,阿丫突然停下来,用胸鳍拍了拍艾欣的胳膊,又摸了自己额头一下,艾欣马上明白,这是让自己看它额头上凸起的那块显示屏。她用手摸了一下,果然上边出现了一行字:想听水下音乐会吗?

  “水下音乐会?”艾欣高兴地拍了阿丫脑壳一下,它便像一头听话的驴子,冲出了珊瑚丛,朝前方游去。

  在快要接近一片底栖藻时,阿丫放慢了速度,小心翼翼地靠近了礁盘的上空。艾欣马上就听到了纷杂的叫声。有狗的汪汪,猫的喵喵,猪的哼哼,打鼓的,敲锣的,口哨声,打鼾声,呻吟声,甚至还有像鸟儿拍翅的声响。

  听着听着,艾欣的脸上就露出了笑意,原来鱼类并不全是哑巴啊!心里想,可惜我不能在水里发出声音,要不,非给你伴奏不可。这么想着,她突然听到自己耳边传来了咝咝的声响,很微弱,但就在耳旁。

  艾欣转头四下瞧了瞧,并没有发现声音的来源。几乎同时,她觉得耳根有些发痒,伸手一摸,吃了一惊,那里竟然裂开了一条缝。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