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旅行之爸爸我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2:19  《精灵女生》 

  四十 爸爸,我来了!

  两条蹦蹦鲸已经驮起了艾欣,向另一方向蹿去。

  很快,她就看清它们原来是在追踪一只电鳐,那家伙像个团扇似的,在水底下漂浮着,小鱼小虾隔着它还有段距离,就被它用电击昏,然后吞食掉。

  阿旺额头上的凸块开始闪亮,艾欣用手一摸,上面便出现有关电鳐的信息--它的发电器是由鳃部肌肉变异而来的。在头部的后面和肩部胸鳍内侧,左右各有一个卵圆形的蜂窝状的发电装置。

  艾欣看到这里,不由得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腮帮子,心想难道说我也能发电?

  那电鳐继续向前觅食,但蹦蹦鲸却不再跟踪它了,而是任艾欣默默地坐在礁石上思考。

  “爸爸既然这样对我说,肯定我身上早就起了变化。我要放电,我要放电!”

  想到这里,她站了起来,把拳头攥紧了,只觉着骨骼发出震响,头皮簌簌地发麻,所有的毛孔也开始张开。身旁的海带一个劲地颤晃,海藻纠缠在了一起,四周的鱼虾像被什么东西蜇了,倏地一下全逃开了。

  艾欣张开五指,就看见火星儿在手掌间蹦闪。

  这一刻,她发觉眼前的世界变了,原来有些阴暗的海底猛地亮堂了,就像有人打开了灯,光一下子溢满了这里。艾欣觉得一股股暖流正在全身流窜。

  她感到自己的身子长高了。眼睛更亮了。呼吸更绵长了。整个胸腔就像是变成了透明的。

  她幸福地合上眼睛,在黑暗中细细地体味这甜丝丝的滋味儿。她觉得心花怒放。

  这一刻,她知道自己真正成长为一个海底人了。

  艾欣仰起脖颈,两片“鳃”里发出清冽的鸣叫,与海底下万千生物呼应着。

  我--要--做--海--底--花--园--的--主--人!

  蹦蹦鲸们围上来了,它们嘴里一个劲地叫着。它们额头上的凸块都在闪闪发光。

  艾欣在心里听到了廖岸的召唤。那亲切的声音穿过珊瑚礁,穿过鱼群,穿过海藻丛,传到了海的女儿的心里。蹦蹦鲸扭转了头,向声音传出的地方发出了回应。

  爸爸,我来了!艾欣伸展双臂,做了个优美的俯冲动作,然后便飞快地向前游去。

  游向她最亲爱的人,游向她的父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