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宅办学存在各种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05  大连晚报 

  暑假期间,各类学习班、培训班层出不穷,宣传战更是从暑假前就开始了,持续至今。这些学习班都是开在公建、少年宫等处,设施完备。而近日,家住甘井子区天河路附近的刘女士发现,自家小区内竟也有人开办学习班。“小区围栏上多了一条英语班招生的横幅,而横幅上介绍的开设英语班的人附近居民都认识,就是该小区的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此人从去年开始就在家里办班,平常是周六、周日上课,这个暑假前开始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起来,到学校门口向家长发放宣传单,现在又在小区里挂起了条幅。刘女士认为,在家里开办这样的学习班十分不妥。

  记者调查 英语班课程还挺全

  昨日下午,记者在刘女士家的小区内看到,围栏上挂着一个红色条幅,上面醒目地写着英语培训班的字样,培训内容非常广泛,剑桥英语、新概念英语、音标班、各年级教材辅导应有尽有。记者在附近居民的指引下,来到培训班所在的居民楼。可能是快到上课时间了,几名小学生先后拎着书本来到该楼,走进一户居民家。这是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屋,南向房间被改为教室,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内摆了4张长桌子,学生坐的凳子就是普通的塑料凳,墙上挂着一块写字板,10来名小学生面对“黑板”而坐,第一排的学生距离“黑板”仅1米多。

  上课的老师姓赵,自称1998年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学院成教学院,具有英语六级水平,她称自己认识许多外国朋友,学到了许多国外教学经验。记者询问这么多课程,是否还要请其他老师来教。她则表示,所有的课程都是她一个人教,剑桥班与新概念班的区别就在于使用的教材不同,这些班型还有快慢班之分。赵老师坦言,自己的培训班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每节课5元钱,学一期剑桥班共60学时,只需300元钱,与社会上其他英语培训班上千元的学费相比,非常便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