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坐如钟

  坐如钟 --

  钟摆

  爷爷看见小胖坐在椅子上,两条腿不停地踢来踢去,就告诉小胖,坐也要有坐像,要“坐如钟”。

  小胖说:“哦,坐如钟呀,我现在不就和钟一样吗?您看,我的两条腿多像钟摆呀,来回地动!”

  礼仪提示

  坐时姿势要端正,上身正直稍向前倾,头平正,两眼平视,下巴往后收,脖子要直,胸部挺起,脊椎骨和臀部成一直线,两臂贴身,自然下垂,两手随意放在腿上,两腿间距与肩宽,两脚自然着地。

  如果坐靠背椅,背向椅子,使腿肚贴到椅子边,上体要直,轻稳坐下,双膝并拢,双脚靠拢,垂直于地面,也可视情况向一侧倾斜。

  坐高靠椅和沙发而与别人相距较远时,也可翘腿而坐。方法是将左腿稍向右倾,右腿搁在左大腿上,两小腿相靠,双腿平行。

  在长辈面前,双手扶膝,端坐不靠,可以表示出诚恳求教的态度,易引起对方的好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