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辫子,想说爱你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50  《作文世界·小学版》 

  辫子,想说爱你不容易

  作者:浙江省湖州市菱湖镇第三小学五年级 费沈奕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唉,谁说我很少烦恼?我的烦恼呀,真可谓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越来越多了。目前,最让我头痛的还是自己那可爱又可恨的辫子……

  以前,妈妈总把我的头发剪得很短,弄得我像个十足的“假小子”。为此,出了不少洋相。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街,一位阿姨走过来,望着我说:“呵,好可爱的小男孩哟!”什么?小男孩?天哪!看清楚,我可是个女孩呀!我的脸“刷”地一下红了起来,看看妈妈,她更是笑得直不起腰来。

  哼,我真的就那么像男孩吗?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照起了镜子。我一看镜子中的我,不由得也怀疑起了自己。可不,浓眉大眼,头发短得像板刷,能不像男孩吗?再这样下去,本姑娘可怎么见人哪?唉!烦!

  之后,我冥思苦想,苦想冥思……为了我以后的“大好前途”,豁出去了!我终于下决心和妈妈展开了激烈的“唇舌之战”。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妈妈终于答应让我留长发了。

  经过了一年艰苦的留发历程,我终于留起了齐肩长发。一天,妈妈把我的头发扎成了两个小辫子,我觉得又清爽又轻快,高兴得不得了。

  第二天早上,我兴冲冲地走进学校,迫不及待地想让同学们看看我的辫子。一进教室门,我就吸引了全班五十二双眼睛,成了“举班瞩目”的“新闻人物”。一下课,同学们就三三两两地围上来了。

  “呵!你今天换了个新发型嘛!”

  “哎哟,这位‘假小子’变成了‘小姑娘’啦!还蛮可爱的嘛!”

  “是呀,是哪个设计师给你设计的呀!什么时候给我介绍介绍?”

  可是,有几个男生竟一口一个“羊角辫”地叫了起来。

  “咦,你的羊角辫翘得能去申请吉尼斯纪录了!哈——”

  听着同学们对我的“高度评价”,我哭笑不得。不过,终于扎上了梦寐以求的小辫子,我心里还是甜滋滋的!

  可是,好景不长,我得意没几天,妈妈竟又嚷着要把我的头发剪了。这对我来说,真是个晴天霹雳!要问为什么?还不是我妈嫌麻烦嘛。

  想想呢,也真是这样,每天早上的时间是那么紧,让人的神经总是绷得紧紧的,一直处于超负荷状态下。而妈妈的事情那么多,哪有什么闲工夫去替我扎辫子呢?

  最终,妈妈向我发出了“最后通牒”:“自己扎辫子。要是不行,马上剪掉!”“哼!自己扎就自己扎,有什么了不起,Who怕Who?”我也不甘示弱!

  可是,我从没扎过辫子,再说,我的头发又粗又犟,我妈也得花十几分钟。要我自己扎,说实在的,我心里还真没有底。唉,烦!

  第二天早上,我把一切都弄妥之后,便开始了最最艰巨的任务:扎辫子。

  我拿起梳子,小心翼翼地在脑后挑了头路后,就笨手笨脚地扎起了辫子,可是我那又浓又密的头发老是和我作对,蓬得像个刺儿球似的,怎么也扎不住,不是这儿掉了一簇,就是那儿翘起了几根。当我好不容易为扎起来而高兴时,那可恶的头发又挣脱了皮筋,散开了。没办法,我扎了一遍又一遍,直把我折腾得手也酸,腰也疼。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扎好辫子,我忙往镜子里一照:天!哪来这么一个傻妞?两根辫子一高一低,一粗一细,头发乱糟糟的。这可怎么出门哪!我一看表,呀!七点三十五分了,再扎一次是来不及了,我忙背起书包向学校奔去。

  刚跨进教室,我又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不过这次,他们像看外星人一样,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

  “咦!你的辫子怎么了,那么乱,有点‘营养不良’嘛!”

  “哟!你脑后的路子怎么歪歪扭扭像蚯蚓,是你自己挑的吧?”

  “就是啊,都快通罗马啦!”

  ……

  嗨,我咋又成了受人瞩目的“明星”啦?看来我又要和辫子说Good bye了!可是,难道我又要做回原来的假小子吗?

  我烦!烦!!烦哪!!!

  唉,辫子,想说爱你真的不容易!

  指导老师 费建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