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外宾谈话“八不问”

  和外宾谈话“八不问”

  1. 不问收入支出。收入与支出问题,实际上与个人的能力相关,并事关个人脸面。交谈时一旦涉及此点,便让交谈之人没有平等与尊严可言。

  2. 不问年龄大小。在国际社会里,人们普遍将本人的年龄视为“核心机密”,并且讳言年老。西方的白领丽人们,特别讲究这一点。

  3. 不问恋爱婚姻。谈论婚恋问题,在国外不仅被视为无聊,而且还有可能被视为成心令人难堪,或是对交谈对象进行“性骚扰”。

  4. 不问身体健康。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与健康状况,均为其立足于社会的重要“资本”,所以轻易不会将其实情告之于人。

  5. 不问家庭住址。家庭被外国人看做私人领地,故此对外绝不公开。即便私宅的电话号码,也通常不会对外界公开。

  6. 不问个人经历。外国人主张“英雄莫问出处”,反之则往往会被看做居心不良,或少调失教。

  7. 不问信仰政见。在国际社会里,国与国、人与人之间都提倡“超意识形态合作”,所以对交往对象的信仰政见不应冒昧地打探。

  8. 不问所忙何事。“所忙何事”,在外国人心中绝对属于个人自由。向其询问此点,肯定会被视为“没话找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