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问路

  道路为什么叫马路

  本来道路是人走出来的,为什么叫马路呢?原来这里面还有个故事呢。

  十八世纪末,英国正处于工业革命的热潮之中,工业的发展对交通运输的要求愈来愈高,以前那种靠“人走出来的路”,再也不能适应人们的需要了。

  在这种情况下,英格兰人约翰•马卡丹设计了新的筑路方法,用碎石铺路,路中偏高,便于排水,路面平坦宽阔。后来,这种路便取其设计人的姓,取名为“马卡丹路”,简称“马路”。马路安全要注意

  1. 别在马路上滑旱冰。马路上人来车往,容易出事。冬天马路上积雪成冰,也一样不可以去滑。

  2. 在马路上玩跳绳、跳方格,既妨碍交通,又不安全。

  3. 踢足球、捉迷藏等也不要到大街上玩,就是在小胡同里,也容易撞上突如其来的车辆。

  4. 隔着马路相互喊话、问候,也容易被往来的行人、车辆碰撞,所以要尽量避免。

  •如何问路 •

  下驴

  从前,有一个小伙子骑着驴赶庙会,迷了路,遇上了一个老大爷,小伙子就在驴背上吆喝:“哎!赶庙会往哪儿走?”

  老大爷见他一不称呼,二不下驴,便假装没听见。小伙子又嚷道:“你耳朵聋啦?”

  老大爷停下来说:“别见怪,我有急事呢 —— 我的驴下了头牛。”

  “驴下了头牛?它为什么不下驴?”

  “啊!小伙子,没想到你还知道下驴。”

  小伙子这才醒悟是自己的过错。

  礼仪提示

  向别人问路时,事先要用尊称,问过之后,不管对方是否能指明道路,都要对人道谢。

  如果是乘车或者骑车问路,要先下车,然后礼貌地请教别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